close
一直認為,能出到第二代以上的遊戲必定有過一定的好評。
所以,翡翠の雫出的時候,一度很猶疑是否入手。
因為網路上對這代的評價非常之不高啊........Orz

總之,我還是找來玩了。
本文有跑完壬生 克彦ED(悲戀還沒跑,之後再補充),劇透注意。

翡翠の雫 緋色の欠片2
官網:http://www.otomate.jp/hisui/sizuku.html


這是款純粹ADV遊戲。
我本來還以為玉依姬度會使遊戲多一點養成之類的要素,結果還是很像電子小說啊~
靠自己玩了兩章後就受不了地找了攻略來看了。XD

在選擇攻略角色時,我本來是對晶有好感,可是看到石田彰配音的壬生克彦出場後,
整個心都被石田大人拐走了~(滾滾滾)
所以雖然晶也是一個結合刀子口、保鏢、青梅竹馬等吸引我的設定,
我還是讓聲優來決定我要攻略的角色了(笑)

遊戲故事是描述一個封印龍神的村莊,由於封印會年久失修(?),
所以需要當年封印龍神的玉依姬的後人,作為生祭來維持封印的力量。
遊戲一開始就是村子陰霾了好些日子,判斷是龍神的憤怒作祟,
所以當時的玉依姬,也就是女主角珠洲的媽媽,就跑去獻身了。

把還不成熟的女兒珠洲(本家)託付給較成熟的真緒(分家),
而不成熟的女兒果然跟著媽媽屁股後面出去,真緒忙去阻止,
珠洲忍不住說了很傷人的話:「是不是因為不是親生的媽媽,所以妳根本不在乎她的生死?」
真緒心被刺傷,但在一道閃電劈下來時,還是捨身保護珠洲。

等珠洲醒來時,已經身在家裡。
是弟弟陸去抱她回來的,但沒有看到真緒的身影。
真緒從此行蹤不明,如此,半年過去。

女主角還是肉腳一名。(囧)
村子的狀況在母親死後依然持續陰天,晴天越來越少。
一些精靈、地方神的妖魔化也越來越嚴重。

女主角身邊已有的守護者:重森晶、天野亮司、高千穗陸(弟弟)
在第二章後會出現剩下的兩名守護者:壬生克彥、小太郎 兄弟
基本上這些就是可攻略的男角們。

隨著劇情發展,女主角會再度看到真緒,但卻是以敵人「豐玉姬」的身份,
並要求女主角交出「勾玉」,無知的女主角當然交不出來啦~
打了一場後,總算是告一段落,女主角們趁隙去查勾玉、豐玉姬、玉依姬的故事。

把遊戲中的神話簡化如下:
古時候的豐玉姬因為生產的時候,被丈夫偷看到原形,
覺得很羞恥就回娘家了,把兒子交給妹妹玉依姬撫養,養大了之後,
玉依姬乾脆就嫁給了這個孩子,並還另外生下四個小孩,都很有成就,
豐玉姬看妹妹玉依姬過得這麼爽快,心裡開始嫉妒妹妹。

這就是 龍神的怨念=豐玉姬的怨念 的由來,玉依姬實際上封印的是姊姊的怨念而非龍神。

並查出玉依姬之所以會需要代代傳承,是因為封印會年久失修,
就像破掉的水桶,需要玉依姬以生命化身膠布,把破洞補起來,這樣的感覺吧~
而所謂的守護者,其實就是保護玉依姬在作為生祭前不要掛掉所設的。

至於結局會如何,就看玩家的選項了~^^

======

石田所配音的這個壬生克彦,一出場就沒給女主角好臉色,
也根本不在乎自己是玉依姬守護者的身份,
來這個村子只是想找可能是同父異母的妹妹,並找天蠱報父仇。

一開始,只是把女主角當玩具一樣,覺得很有趣,在初次面對敵人時,
甚至會拿女主角當人質.........(囧)(你真的是男主角嗎?)

在立繪中,或者該說有穿衣服的壬生克彥,看起來都很美少年,像天草流那種感覺。
但在我玩到第三章,半夜起床被壬生克彥壓住的CG圖.....
老實說,我腦子裡閃過了......「鬼畜」兩個字.....
明明其他張有穿衣服的CG圖看起來都偏清瘦的美少年,
在該張CG圖中,卻讓我囧很大........不要給我出現這種過度結實的肌肉啊!(抱頭)
我不相信這種塊頭的肌肉塞得進那些衣服裡!(指)

還有,要去上課穿制服也就算了,你還沒上課,光出現在女主角面前打個招呼,
幹嘛特地換上制服啊!?(謎)不是明明就有便服版本的立繪嗎??

遊戲流程中,算算主角們實際過的時間大約兩個星期而已,
青梅竹馬、弟弟、姊姊的婚約者(天野亮司),都還可以說是之前就有培養愛了。

壬生兄弟這邊,弟弟雖說我還沒跑,哥哥雖說我很喜歡石田彰,
可是,不覺得才兩星期,可以從充滿敵意,變得你濃我濃,甚至願意交付生命,
這樣的發展很不可思議嗎?(囧)
又不是一見鍾情,好歹給我可以接受的轉折啊!!!!

雖然「每天」都發生很多事情,可是換算成實際時間來看,一切就變得不實際了。

劇情太短了啦!!!!!
好歹時間流程長一點,讓我腦內可以自動補完他們在那段時間裡培養了愛情好嗎?

壬生克彥一開始以為女主角是妹妹時,面對敵人脫口而出的對妹妹的愛護,
讓我萌了一下,這個心口不一的小孩~~ >////<(滾滾滾)


壬生克彥的主線劇情,大致上就是懷有別的目的來這個村子的壬生兄弟,
因為懷疑女主角可能是同父異母的妹妹,所以多少有點在意,
忍不住出手幫忙保護了下,一邊努力撇清:
自己是為了報父仇而來,剛好女主角的敵人中有他的仇人 天蠱 在這樣而已。(笑)

後來在玩家不停加好感度(誤)下,他就被收編進女主角的後宮了(誤)
變成以對付天蠱為藉口,心裡頭對女主角是愛得要死這樣。(大笑)

壬生克彥的劇情,到後來,會因為發現真緒才是他們的異母兄妹,
小太郎會因此背叛到敵人陣營那邊去,弄得兄弟兩要反目的狀況,
在女主角「幫忙」下,小太郎總算發現自己被騙,一切和好,回到我方陣營了。

但在村子天氣一直陰天的情況下,村人決定把女主角也拿去生祭。
克彥當然是反對啦~女主角最後也會選擇試著不死而能平復龍神憤怒的方法,
兩人在決戰前夕還特別跑出來卿卿我我,作臨行的遺言交代(誤),
雖然那段「如果萬一我怎麼了的話,請殺了我」是我很喜歡的梗,
可是總覺得鋪陳還不是很夠,這時候用這個名台詞,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啊~(淚)

不過那段的兩人相吻,描述的感覺很棒~(大心)

之後只要選對選項,就能走向快樂ED,克彥會對女主角露出難得的清爽微笑。^^

最終決戰中,天蠱會對豐玉姬下手,然後災厄降臨,把天蠱給吞了,
女主角和克彥面對龍神的出現,知道祂就是最終BOSS,靠著愛勝過一切,
真緒恢復正常,不過失去了身為豐玉姬的該段時間的記憶,村子也放晴了。

看著一切似乎很幸福美滿.......給我等著。
彌勒呢?羅門呢?這兩個長得抱歉的反派也就算了,
那個長得很像賴久,帥氣十足,人模人樣的反派,御子柴呢?後來怎樣了?
一點都沒交代,這未免太隨便了吧????(囧)


就目前的感想,我實在很難給高分啊~(抱頭)
雖然人物很美形很符合我的愛好,可是CG圖中的一些變形實在很恐怖......Orz

-----------
預計把壬生克彥的悲戀走過後,
下一個要走:重森晶→天野亮司→御子柴
雖然ADV遊戲不是我的愛好,不過人物看來都很可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