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試著第一輪自己亂跑看看,所以沒看攻略就開始玩,
一度還徘徊在大石還是陸奧之間~XD 最後還是被聲優子安拐走,專心地走庵路線了。(笑)
沒靠攻略就成功走到ED讓我很開心~^^
沒玩過一代,但二代也有一代人物出場,所以會講到「人物設定」,慎入。

有些角色,假名揭穿後往往就是歷史上的某某某,所以在此再度提醒一下。
因為沒玩過一代的在下我,被狠狠大涅了~(痛)(哭)
這樣我找一代來玩的時候,會少很多樂趣耶(淚)

官網:http://www.d3p.co.jp/karyu/

相較於一代假設女主角(玩家)是新選組成員之一,
二代的女主角設定是道館「花柳館」的人,並在現任宗家庵的培育下,
是一名文武兼具、協助花柳館「裏事務」(情報販等)的少女。

這個花柳館居住了很多食客,道館先代宗家慈照和養子 咲彦、養女 おこう也住在一起。
而在當代時勢下,主要有新崛起的年輕人集團「新選組」(勤皇派),
和主要區分為倒幕和佐幕的勢力。不過隨著時代演變,角色會跑到不同勢力之中。
加上整個大時代最後演變成新政府軍 VS 舊幕府軍(新選組)的作戰,
所以最後會有可歌可泣(?)的戰鬥。

亦即,整個遊戲歷史成分還蠻重的。
想當初看漫畫神劍闖江湖時,就算忽略這堆勢力對峙,也可以享受劇情。
這個遊戲,如果看不懂歷史發展,可能就會少了幾分樂趣了吧?!
也因此,我看遊戲中,盡可能簡化的歷史說明,還是看得很辛苦........Orz
那些傢伙名字都太像了啦!XDDDDDDDD 又超愛改名字的、假名一堆(囧)

不行,在玩第二輪之前,我要先把這段日本歷史複習一下......
不然角色提到OO、XX時(特別是NPC配角),我還要花費很大的心力才能想起來是誰XD

一輪遊戲玩下來,CG圖嘴巴也會配合講話時動作,實在讓我很歡樂。(笑)
老實說,這個遊戲的人設並不是那麼吸引我,但CG的選色,大多讓我很喜歡。
但同時,因為原畫的線條、畫風不是我的菜,總覺得好感度高不起來。

遊戲基本上透過每一章四次左右(後面章節會有不同)的對話對象選擇來加好感度。
還有每個小事件多會有三~四個選項可以加好感度的。
我覺得那個輕微加好感度和降好感度的聲效,分辨有點不易(囧)........
常常要讀檔確認聲效尾音是否有上揚(加好感度)。
不過那個一聽就是大量加好感度的音效,讓我很歡樂。XD

整體來說,相當有歷史感,透過新選組以外身份的玩家來看待歷史變動,
雖然不能食用沖田等新選組角色讓我有點可惜(笑),
但那些不得不隨歷史而被賜死、戰鬥的安排,的確很有時代感,和悲哀。


庵的路線劇情,在女主角志月倫小時候被賣到娼館時,是庵阻止的。
後來因緣際會庵被當時花柳館的館主 慈照 收為弟子,從而成為現任館主,
志月倫也得以在庵身邊長大,受他養育、教導。

女主角並不甚記得小時候的事,只記得有個女人要她堅強地活下去。
然後庵會帶她回故鄉長州,讓她見「某位貴族」。
之後,女主角會想起自己的「父母」被殺,看到自己的「哥哥」站在兩人面前的回憶畫面。
而從記憶中的聲音,她確定那是庵的聲音。
莫非,庵是她的......哥哥.....?

喔喔,我本來以為是(偽)父嫁劇情,結果是(偽)禁斷的兄妹之戀劇情設定嗎?
兄妹關係?當然不是啦~(煙)

原來庵和志月倫媽是同門師姊弟關係,雖然庵喜歡師姐,可是師姐跑去生別的男人的孩子,
接受不了失戀的打擊下,就跑了?!

後來師姐為了躲避壞人追緝,名目上「嫁給了」庵的老爹,接受保護,
庵聽說師姐變成後媽,自己還多了妹妹,趕回家鄉時,因為發現家裡都沒人很緊張,
遇到「好心人」說他父母被關,邀其一同前往協助救援,他還幫忙砍死守門人。

結果,原來好心人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他們才正是要殺害庵的父親和後媽的壞人。

庵後來拼命地找著剩下的「妹妹」,遵守師姐(兼後媽?)的遺言照顧之,
同時,因為該事件的刺激,變成非常討厭武士。

所以,長期以來做著情報工作,希望武士自己鬥得你死我活,越來越少最好。
一定程度上,是形成後來的內戰的助力之一。

當然,在庵的愛情感召下,他決定上戰場結束這場讓愛人悲傷的戰爭。(笑)
不過這時候他還不坦率,沒有跟女主角招認彼此不是親兄妹的事實,
而是任女主角的記憶去亂想(笑)

在一次奪船事件中,庵與土方打鬥,因為負傷而落敗,女主角跳出跑告白兼維護之,
土方還趁隙提醒:女方都坦率告白了,你也該好好回應人家,別讓她一直以為是兄妹啊~(笑)
之後,庵終於對女主角乖乖棄械投降、說明事情緣由了。(笑)

在戰爭結束後,兩人開了家報社,快快樂樂一起生活~

雖然才十七章就給我結束,一下子就跳到戰爭結束的結局,有種跳針太快的感覺,
(中間還給我跳了兩章,害我楞了下,想說男主角怎麼這麼快接受女主角跑來戰場...)
不過跑他人的路線時,應該就可以看到補完了吧~^^

但是我一定要說,庵的路線真的一點都不甜啊~~~
不論我在心中怎樣的吶喊,給我點親密鏡頭(?)、讓我感受到他們心靈更接近的證據!?
竟然頂多是拿外褂幫女主角擋風,兩人一起賞櫻(這段女主角真的很像陪酒小姐....Orz)
結局也只是那樣??兩人陽光地生活在一起而已?一點甜言蜜語都沒賞?
只有第十七章最後告白一次而已?讓我不禁有種...女主角真好拐的感覺.....Orz

好吧,姑且當作庵路線因為老太多,長輩身份,所以情節比較保守......= =
只好期待其他人的路線能滿足我的怨念....(喂!)

由於是二代,又處於同樣的幕末時空,所以會看到許多一代角色和一代女主角來串場,
不過一代角色通通只能看不能吃(咬手帕),除了某隻,咳,聽聲優就知道誰了。(笑)
不過在可以選沖田的時候,為了聲優,乖乖多次讀檔聽聲音(笑)
一代的新選組選角真的很經典啊!我心中的沖田就是要石田彰啊!(尖叫>////<)
能夠聽到真實的聲音表現,真的太好了~~~(滾滾滾)(好想找一代來玩喔>"<)

然後,會看到歷史上很有名的某隻龍馬,在遊戲中長得跟網王某角色很有相似感的角色,
掛點的名場面,我當場聽到真實身份,真的是噗出來.......
對不起,我腦內形象中的坂本龍馬是中年大叔啊~(喂!)

第二個噗出來的,是這輪男主角 庵的西服立繪,突然從和服轉成西服,
莫名地讓我當場笑倒在桌前(滾滾滾)因為很不搭啊~~~
可是看久了,又莫名地覺得很搭了~(謎?)

差點忘了還有一個讓我意外的人,是新選組的齋藤一。
看一代的介紹時,我多專注於沖田身上(笑),所以沒注意過。
在二代看到出場,心下閃過:這是傑尼斯系美少年吧?
我知道新選組是年輕,但沒有年輕到這麼誇張吧??

實際在遊戲中欣賞到一代的角色後,其實一方面很想找來玩,
可是又知道,會想攻略的就那幾隻而已吧。
因為我很討厭深色膚色設計,還有「八塊肌」的胸腹肌畫法,
那根本是肌肉發達過渡到不宜在少女漫畫中出現啊!(天音:只有你這麼想吧?)
以上言論好像很明顯指某個新選組成員喔?(笑)

又,大石的路線也有稍微踩到一點,老實說,或許因為已經知道他是「變態」,
也或許接受過知盛大人的洗禮後,我對他的言行舉止非常有包容力。
加上外型我很喜歡,所以第二輪不是跑他就是跑陸奧路線吧~

只是,遇到這種男人,我會很想趁隙把他毒殺之類幹掉耶.........
不然總覺得有一天自己會被下毒手(抖~~~)

暫時先這樣,慢慢擠時間跑第二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