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也有稍微透露到大石路線的劇情。慎入。

原本在陸奧和鹿取之間猶疑著,最後還是選了鹿取。
因為陸奧很明顯地感覺到他的路線應該會非常爆笑,決定好酒沉甕底(?)
鹿取則是和一代中,唯一共通可以追的角色(?),所以選了他。
真是教人好奇一代中是怎樣的路線和結局.......

走鹿取的路線,其實還蠻普通的。

鹿取的劇情上,大致上要裝作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是新選組的山崎烝。
不過似乎大家早就知道了(笑),只有他一直以為大家不知道,因此造就許多歡樂笑點。
走他的路線,看到他怕被認出的著急模樣,是我最大的歡樂。

他的路線也會一直看人死(喂!)
先是山南、接著是才谷梅太郎、伊東(後面這個我好想攻略....>"<)等。
大家因為理想而離開新選組,因為同伴死亡而想復仇,因為理想不同不得不敵對。
鹿取本人似乎並沒有那麼堅定的理想,只是為了同伴,他願意留下來,
暫時放棄他環遊世界(?)的夢想。

這點的設計上,對於玩了兩輪,覺得劇中的角色們都太有理想抱負,正當有些膩味時,
是相當吸引我的點。雖然不知道一代中山崎烝的性格被設定成怎樣,
不過單玩這片,鹿取的性格是帶著溫柔,不喜歡殺人,雖然也會痛恨殺人兇手,
卻希望能避免掉仇恨的連鎖效應,我想,他應該是大石很討厭的和平人類(笑)。

鹿取是個不適合在戰場上的溫柔孩子。
也因此,會看到他為了這些人的死亡而失落,當然,女主角就要跳出來安慰他啦~
後來,庵會跳出來直擊他的性格弱點,要他好好選擇,是要當山崎烝,
還是要當鹿取菊千代,沒選擇好不准出現在花柳館。

他也就從此沒來了。接著,時序便到戰爭前夕,女主角跑去問他的選擇,
確定了他其實一直有想效法才谷出國見識世界的夢想,只是為了同伴,
鹿取請倫等他回來,以鹿取菊千代的身份回到她身邊。

戰爭中,女主角因為擔心鹿取,所以跑去戰場,從土方口中知道鹿取去傳令了,
但一直沒有回音,所以女主角接下傳令任務,並要求「菊千代」做為報酬(笑)。
(菊千代,你被副長賣了喔~XDDD)
到此為止,都算有趣的安排。

可是,為什麼知道菊千代已經完成傳令,可能困在戰場的某處,
女主角前往搜尋.....是用文字敘述帶過啊??????
沒有在戰場上撿到菊千代之類的相遇,就直接跳到兩人在船上跟大家揮別?!
變化的太過迅速了吧?感情還沒從戰場的緊張氛圍中抽出,就已經結束了?!

看來很有可能是在別的章節中有交代?畢竟我還漏了很多章沒玩到......Orz

結局是兩人在世界各地散佈日本文化。
為什麼我有一種嘴角抽慉的感覺呢...........(默)(看來我不是很滿意這個ED...)

鹿取的路線大致上很中規中矩,也有笑點、悲傷之處。
笑點我有歡樂到(笑),不論是寫真館事件、「打倒土方」事件XD、「相親」(?)事件。
不過在才谷和伊東死後的悲傷點,雖然乖乖地去安慰鹿取,
我個人還是覺得走大石路線時,衝擊感會比較大。

因為喜歡的人竟然就是殺人兇手,讓自己這麼消沉的元兇,可是卻又不能不在意那個人。
這樣想像下,真的很有感覺,深深體會到女主角心中的煩惱,那種懸在心上的大石啊~(笑)
(好像雙關了XD)

也許是緊接著大石路線跑鹿取線的緣故吧,在劇情沮喪時,比較起來,就是少了點感覺。
私以為若非先跑大石路線,走鹿取路線時的評價應該會高一點才是。

鹿取路線,可以看到鹿取快速地男女換裝(笑),雖然扮著菊千代,一旦情緒激昂,
聲音就又拔尖,瞬間變回山崎烝(笑),這樣子大家認不出來才奇怪吧?!XDDD
這個聲音變換,也只有皆川純子這樣的適合男聲的女聲優才做得到了。(佩服)
後期連衣裝都瞬間變換,這點恐怕連四川的變臉師傅都要甘拜下風了XD。

還有那個立繪,身為山崎烝和鹿取菊千代時,肩寬未免差異過大了吧?(囧)
特別是第十三章,可以看到山崎烝的輕裝,那個肩寬、手腳纖細的程度,
讓我很想質問:他到底是不是男人啊?還是有練過縮骨功?

不過可以看到齋藤表現出對大石的不滿(雖然沒有點明是誰,但跑完大石路線,就能理解)
剛好跟大石路線,最後是齋藤出場想幹掉大石,互相呼應了下。
我很喜歡這種跑別的路線,可以看到一些其他路線的補完,或相關暗示的設計~(心)^^

大致上就這樣,不好不壞的一條路線。
雖然我個人在捉弄菊千代上,感到非常地有趣(大笑)。

接下來,剩下比較想跑的,就是陸奥、相馬、咲彦吧~
那個中村,我一直以為他是NPC說,原來可以攻略啊~(汗)

--
文章再繼續逐篇累積下去,大概又要開新分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