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微妙,但是相當大推的一條路線。
由於這角色的個性,在跑別的路線時就覺得,真是機車得太有趣了。
所以回家前的最後一輪,就決定是他了。
以下有劇情以及日本史實涅(?)

陸奥陽之助路線,一言以蔽之:憎まれっ子世にはばかる。
             (討人厭的人反而有出息。)

陸奧的個性上,真的是很像同學間,那種自大臭屁過頭,讓人生厭的人種。
不過在遊戲中,可以看到他率直、善良的一面,而且到了後期性格有自我修正,
所以讓我不得不欣賞起陸奧,跑完他的路線,理解為何會讓人想推了。

雖然依系統設定、歷史背景,會導致故事有種被切割、斷掉的感覺,
陸奧路線的後期,也是有此弊病,不過大致上,
這是我目前跑起來相當喜歡的一條路線。(大心)

要不是最後的「功績」交代,讓我忍不住查了下日本維基,
應該能讓我更以乙女心去看待才是。(笑)

因為陸奧陽之助,可是日本近代史上相當能幹的政治家及外交官「陸奧宗光」呢!
這點,對於不諳日本近代史的我,以及看到遊戲初期陸奧的表現,
看到這個史實,實在很想大喊:騙肖耶!!!


忍不住暴走將爆點先說了....(喘氣)
回頭來說說陸奧路線劇情吧~(憑記憶打的,細節可能會稍稍紊亂)

陸奧一開始是在神戶的海軍操練所,所以講得一口日文式英文,
非常地崇拜才谷梅太郎,將他的話奉為圭臬(簡直就是當神一樣在拜...)。

他的第一個事件,就是倫看到陸奧和才谷在討論「女人」的等級,後來才谷說,
不能只用「看」的就決定等級,要陸奧和倫去約會,好好觀察彼此一下。
結果兩個人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倒是一堆男角紛紛來「打擾」,
左一句揶揄,右一句鼓勵(?),讓陸奧哭笑不得(大笑)

後來兩人到茶室喝茶,陸奧忍不住開始吹噓自己的劍術,鐵定勝過什麼天才劍士沖田,
沖田此時默默出場了,邀請陸奧跟他比試,陸奧以著必殺技「逃げ足」逃掉了!?
才谷出來打哈哈,順便問女主角的評價是?
女主角氣得說:「下之下!(怒)」XDDDDD

之後,還會找女主角出來幫忙搬書?讓我不禁懷疑,這傢伙有沒有把倫當女人來看待啊?

另一個事件,是大夥聚在御陵衛士所在,陸奧忍不住大放厥詞,說著日本的未來,
是槍、船的時代。辰巳忍不住吐嘈他,你這不是和才谷現學現賣的嗎?
跟著和篠原一起嘲笑他,陸奧一個腦羞(?)就跑了。

才谷出來打圓場:「我也是跟其他人學來的啊!更何況,能像他那麼堅持自己的想法的人不多,
不是有句話說:『越討人厭的孩子越有出息』,他大概就是那樣的人喔!」

辰巳和陸奧覺得自己講得太過了,大家覺得沒勸阻兩人的自己也同罪,
於是御陵衛士一票人出去幫忙找陸奧,女主角先在草原上找到陸奧,
安慰陸奧、也跟陸奧致歉,這邊可以看到陸奧對自己絕不說謊,純粹的一面。
雖然陸奧被吐嘈有點失意,但在大家來「道歉」,說著您的看法真是高見之類後,
他的狐狸尾巴馬上就翹起來了~XDDDDDD得意得跟什麼似的

連才谷都看不下去,送他一記修正拳~XD

之後,陸奧就差不多會發現自己喜歡上女主角了。
比起之前我走的三條路線,都很晚才告白、表明感情,陸奧路線很明顯,而且超可愛的啦~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嫉妒」事件,陸奧和才谷來找女主角聊天,
結果因為才谷一直和女主角倫講話,陸奧忍不住吃醋,就耍脾氣跑走了?!(驚)
女主角和才谷忙出來找陸奧,女主角還以為是自己一直和才谷講話,才會讓陸奧生氣的。

結果,找到陸奧時,陸奧忍不住嘀咕,要女主角不要和才谷那麼親暱的模樣,
真是超~可~愛~的啦!(大心)(滾滾滾~)

可惜,劇情輕快的部分,也就差不多到此為止了。
雖然才谷的台詞充滿方言,讓我看得很辛苦(啥おんし、おまん啊?!)。
不過他明快爽朗的性格,就連在二代只有NPC戲份,都讓我為之心動不已。
遺憾的是,在第九章,就掛了。

亦即歷史上有名的坂本龍馬暗殺事件。(讓我默哀一下)(淚)

這裡我忍不住被腐魂炸了一下,因為陸奧跑來看才谷屍體那一段戲,
什麼「不要裝睡啊!不是告訴過你,感冒就要好好在房間休息的嗎?」
「放開我,我要和才谷在一起!」

在下我的腐天線忍不住運作了一下........Orz

咳,回到劇情上來,在才谷死後,一直把才谷當作神在拜的陸奧,
從此失去目標,想得到的只有替才谷復仇這件事。
他開始推斷,跟才谷有仇的,很可能是紀州藩士三浦休太郎,認為他就是幕後黑手。
所以和海援隊的同事們,發動了歷史上的「天満屋事件」

女主角會跟去保護陸奧,這時的經典戲,是 變裝的陸奧 VS咲彦、相馬
我第一次看到這幕戲,看著陸奧可笑的變裝,還忍不住爆笑,想說要搞笑,這也太絕了吧?
然後,查了維基.....(默)

http://ja.wikipedia.org/wiki/%E9%99%B8%E5%A5%A5%E5%AE%97%E5%85%89
請參照一下「若き日の陸奥宗光」

偷偷借圖來這邊:


騙人!這一定是騙人的!不要告訴我史實上的陸奧有變裝癖(?)(笑)
原來遊戲中的變裝,還真是其來有自.......(抖)

總之,在事件過後,陸奧會開始好好想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他決定好好開創自己的人生。

並很快地表白,希望女主角留在他身邊,在他不近人情時,好好罵罵他。
這時辰巳也因理解陸奧的想法,而成為陸奧的手下(?),或者該說是搭檔。
三個人的組合,走向了明治時代。(雖說女主角像是花瓶女眷,有沒有都沒差...)


起初,陸奧向新政府提出廢藩改郡縣制,一直不被採納,他也一直得不到發揮長才的職位。

(在這邊,會用夢境,帶出陸奧小時候父親在政爭落敗,導致家境陷入困頓一事。
所以他對紀州,其實是一直懷恨在心,想著遲早有一天要給你們好看,而一直努力至今的。
但他漸漸也看開,已經不會重蹈天滿屋事件的覆轍,被仇恨蒙蔽了雙眼。)

所以,他在家鄉派人請他回鄉治理時,便決定好好治理紀州,證明新政府的無能,而辭職歸藩。
而他的治理,得到了相當良好的成效,他在紀州推出的四民平等、徵兵制,
訓練出的士兵,軍事力量甚至勝過新政府的軍隊,他終於能揚眉吐氣了。

可是,這時新政府卻提出要全國改郡縣制,亦即陸奧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紀州軍,
必須面臨解散的命運不可。

他不知道,是該為新政府終於採納他改郡縣制的建議而開心?
還是為他的紀州軍不得不解散而感到難過?
花瓶女主角此時終於發揮她安慰人的作用:「這是我們的勝利啊!」

之後,陸奧在士兵前的宣言:「今天,我們接受政府改郡縣制的命令,
所以我們紀州軍也將解散。可是,這正證明了我們紀州的強盛,他們不得不對我們另眼相看,
為長久以來對我們的冷凍感到後悔,不得不向我們來學習。
大家,高聲嘲笑著新政府的無能,解散歸田吧!」

真是帥翻了!

故事差不多到此告一段落,在遊戲片尾曲播放後的ED,
已經是陸奧出獄後的事了。(驚)(啥?啥時入獄的?為了啥?)

整個陸奧路線,我個人覺得走來相當爽快啊~
而且徹頭徹尾,就是那句俗諺:「越討人厭的人越有出息。」貫穿了陸奧劇情。
雖然最後一幕的「出獄」讓我驚了一下,不過基本上瑕不掩瑜,
陸奧線仍成為我目前走來,最喜歡的一條線。(大心)


稍微查了下維基,史實上陸奧入獄的事件,大致上是因為土佐的人策劃反動政府,
而陸奧跟他們有所聯絡的事情,被政府發現了,所以被判入獄五年,而後,
在明治十六年,因特赦而出獄。

[080225補充:之前在寫的時候,忘了提到這位先生在中國史上算是惡役吧!
因為他和伊藤博文在1895年的時候和中國簽訂了有名的馬關條約。
想到我高國中時的歷史課,這條可是很有名的考題呢!(煙)
為避免只說他在日本中的重要性,而忽略另一角度的歷史,還是補充一下。]

附帶一提的是,歷史上的陸奧宗光,先後娶了蓮子、亮子兩名妻子。
後妻亮子是在蓮子病歿後隔年迎娶的,且是有「鹿鳴館之花」綽號的美貌女性。(默...)

這是在維基上找到的亮子圖:
真的是相當美麗的一位女性,是當年江戶數一數二的美貌名藝妓。
(第一位妻子蓮子也是藝妓,不曉得這是否有影響到遊戲將女主角設定幼時差點被賣呢?(笑)
在陸奧入獄期間,一直是亮子透過書信支持著他,這點在遊戲中有用到。

我想,後期跟在他身邊的辰巳,應該在歷史上也找得到名字....不過還沒找到。= =
而且後期的辰巳,變得相當穩重,很像政治家秘書(笑)。
讓我有點心動~XDDDDDDD
(為了找尋辰巳歷史上的真名,而跑他的路線?(笑))


結語:真是一個有出息的男主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