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最簡潔的感想只有兩個字:胡鬧。

真的是一本相當胡鬧的小說啊......
不過我覺得文句底下透露出一件事:作者一定寫得很HIGH。
字裡行間流露的感覺,就像我自己寫某部小說,後半部暴走之後般的異樣暢通感...

這本作品採的是架空背景,有點點中國古代風,加上重女輕男、階級制度,
處處可見以來自現代的女主角的角度,插入一些現代詞彙、廣告詞、觀念。
恍然間我不由得再翻看一下封面,確定是席絹的新書沒有錯...
因為我有種在瀏覽晉X、鮮X的大陸人筆下的穿越文的感覺。Orz

不過,就帶入的科技觀念,很好,至少沒有又是讓角色使用火藥這種老梗,
用的是汽油彈(囧!!).....
利用一點現代科技的小觀念來惡搞...這點我覺得玩得不錯。
不過字裡行間那種輕佻感,人物的感情想法一樣沒有什麼著墨....
話說男主角被周子熙判斷喜歡上女主角後,字裡行間才開始出現跡象...
之前呢?完全看不出來有愛上的感覺啊??
頂多一幕肢體接觸後,男主角臉紅一下而已。只此一次。
出現這段周子熙的判斷後,才比較有明顯愛上的跡象....Orz 是怎樣啊~

老實說這本實在讓我有種很不像席絹會寫的作品,
卻又覺得就是她才會寫的作品的感覺。(很矛盾吧~(笑))

很輕鬆、休閒,也不會難看到看不下去。
但是,卻不太能勾起我翻閱第二次的心思。

只能說這本,果然如作者自己所承認的,是本手癢之下,寫出來的任性小說。

喜歡席絹的人,還是可以一看啦~(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