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敗給自己的意志力,新開遊戲來玩了.....Orz
其實是跑了花柳劍士傳後,對新選組越來越心癢難耐所致(笑)
虧得花柳劍士傳讓我建立了一定歷史基礎,進行新選組的部分時格外輕鬆。

也因為玩過花柳劍士傳,知道這系列的遊戲系統並不是那麼吸引我去「享受」遊戲樂趣,
所以參考了攻略來進行第一輪。(不然我一般至少第一輪會自己試著玩看看)
只有在看劇情上花了點時間~

第一輪其實想走的是才谷梅太郎先生,自從花柳劍士傳以來,對他的言行很是喜歡啊!
可是看攻略,喀(吐血聲),居然要第三輪才能攻略??有沒有搞錯?
雖說我確定大約會走上四五輪,可是私心第一輪想走快樂(?)的龍馬路線啊~~(遺憾)

所以挑了石田彰所配音的沖田總司。

雖說我是個對於日本歷史不怎麼熟悉的台灣人,但好歹也有歷史常識,
知道新選組、沖田總司是肺癆而過世的,據悉是個美少年(?)的劍客。
(雖然看過史實照片,新選組中反而是土方比較帥~XD但該張照片現下一時找不到...)

所以,從一開始就知道註定會是悲戀了....(淚海)
有心理準備就比較能接受結局了。^^

和花柳劍士傳的女主角比較起來,一代的鈴花的確是有主見多了,似乎還會殺人(?)
強悍度讓我覺得她的確配得上新選組的成員,而不是觀賞用的花瓶。

透過照顧她的公主幫忙,得到松平容保的引薦,進入了新選組。
雖然我還是覺得讓一介女子進入充滿男人的新選組,這個設定有點硬拗的成分在,
但姑且視若無睹地玩下去。(不視若無睹,這遊戲從一開始就不用玩啦!XD)

雖是一介小女子,但也漸漸得到承認。
後來勾搭上沖田(誤),漸漸相熟,很想要改變沖田帶著微笑殺人這點,
希望沖田能夠理解殺人所背負的重擔,而非當成遊戲一般。

沖田本來還不能理解,直到鈴花以身相擋,被沖田砍了一刀,從此沖田變得無法揮刀。
鈴花傷癒,與一直避開她的沖田好好溝通,原來對沖田而言,
那天砍到鈴花的觸感一直在沖田心中徘徊不去,導致此後一握刀,眼前就會出現鈴花的幻影,
讓他無法進行任務。經過鈴花的開導後,沖田終於恢復正常,並進行兩人互相告白。

沖田的肺癆也漸趨嚴重,大多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或頂多在庭院裡散散步而已。
在近藤隨著劇情演變,被逮捕處刑之後不久,也過世了。
死前終於理解到真正的強悍的意義,得到了心之劍。

女主角守在沖田身邊,直到最後一刻。
並生下沖田的小孩。(笑)
(原來我之前弄到的CG圖集,小孩是沖田的啊~不知道會不會是兼用卡?XD)


其實關於沖田帶著微笑殺人,這類有點精神異常的設定,
讓我感覺他的角色路線、地位有點類似花柳劍士傳的大石先生。
不過沖田應該算是「有回復正常」的那一型。(笑)

很喜歡沖田說的:(只取大意,有些忘了,也許有誤,事後會再修文)

「從小就不明白恐懼是什麼,直到傷害了妳、無法揮劍的那時起,才打從心底地感到恐懼,
 一直以來,我到底作了什麼、傷了什麼人,都是毫無畏懼地去做,
 直到意識到時,才發現沒有恐懼感其實也是一種恐怖的事,因為不懂得害怕的人,
 是無法面對他的恐懼感的。」

某個程度上,算是精神上的異常有點矯正回來了吧!

到了病症末期,兩人散步遇到壞人,還是鈴花負責解決的。
因為沖田雖然想拔刀,卻已經連拔刀的氣力都已經沒有了。
聽到石田大人的聲音這麼說著,我還真的心揪了一下下。

最後,沖田在雨中終於體悟到所謂的「強」,得到幻影劍「心之劍」。
深刻來看,這應該是一個頗有意涵的意向表現才是,雖然我是忍不住笑出來。XD

整體來說,沖田的路線、ED都是我頗理想的模式,所以雖是悲戀,仍是相當滿足。^^

雖然因為本作是集中在新選組身上,將維新、倒幕派描寫得很反派角色是無可避免的。
但從花柳回過頭來看、比較,就會覺得花柳的確是進步了,
把在大時代下人們追求自己理想的味道抓得很好,而不是偏頗一方。


然後,我要抱怨一下,玩過花柳,再回頭玩新選組,真的會哀嘆.......
大家到花柳後,真的都變美形好多!(囧)
我要用花柳的立繪來玩新選組啦~~(不依地滾滾滾)

特別是伊東先生,一代版本真的很NPC,二代就作得可口多了,可惜還是不能追~(攤手)
大石,這個姓氏念久了,會讓我很餓耶~XDDD
(大石:おおいし VS おいしい)(笑)


--
要不是筆電沒空間,我還真想灌「仁義なき乙女」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