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已發售。

最新更新日:7/4 增加エイか的聲音試聽 = =
零零總總寫了好幾篇文章,有點煩了,以後有更新通通整合在這一篇。
屆時並會調整發文日期,讓本文保持在上頭。
附圖來源為官網截圖,圖片版權屬於光榮公司。


官網: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4/ (日文)
中文官網:http://www.gamecity.com.tw/haruka4/ 6/3開通
發售預定:2008年6月19日
遊戲平台:PS2&WII
ED主題曲:「神秘の螺旋」(歌:滝口幸広)








葦原千尋:女主角 人物立繪
     17歲,中津國的第二公主。雖是以普通高中身份生活著,
     透過白麒麟的引導回到異世界,
     知道了自己的真實身份,為了取回中津國而戰。
     具有能鎮壓荒神的心之天秤能力。            

風早:(CV:井上和彥) 人物立繪 CG立繪2
   25歲,自小跟在主角身邊的僕人。
   在中津國滅亡後,在現代世界以女主角高中老師的身份,
   保護養育著女主角,是亦兄亦長的存在。是個爽朗的青年。
   沉穩的性格下,其實是個厲害的武官。
    
アシュヴィン:(CV:石田彰) 人物立繪 CG立繪2
       23歲,常世之國被稱為黑雷的皇子,具有野心與傲慢的個性。
       雖說看起來冷漠,卻對常世之國傾住一切熱情,也相當獲得部下信賴。
       對主角而言或許是強大的敵人?
       
サザキ:(CV:関智一) 人物立繪 CG立繪2
    31歲,有翅膀的異民族。
    為背上長有一對翅膀的「日向(ひそむ)一族」的青年,是山賊的頭目。
    原本是海賊,但因失去船隻,成為了山賊,夢想有朝一日再度取回自己的船。
    大剌剌地男子氣十足、具有開朗的性格。不被規則束縛、自由奔放,基於此,
    也會面不改色地取巧使詐。

那岐(なぎ):(CV:宮田幸季) 人物立繪 CG立繪2
    17歲,鬼道的術士(原文:鬼道使い)
    是跟女主角一起在現實世界,以高中生身份一起生活的青年。
    雖是有高強靈力相當優秀的「鬼道使い」,卻有些懶散缺乏熱情。
    雖有著刀子口、對同伴很冷淡,實際上有相當關照同伴的一面。
    (刀子口豆腐心類型?XD腹黑軍師要漂白了嗎?)

柊(ひいらぎ):(CV:三木真一郎) 人物立繪 CG立繪2
    26歲,常世之國的軍師。
    原本是中之國的臣子,卻背叛了中之國跑到常世之國那邊去了,
    目前侍奉常世之國的領主。老是用甜言蜜語拐人的謎樣青年。
    欠缺倫理觀,為了目的不擇手段。
    對於中之國的傳承很清楚,老是對主角放一些謎樣的話語拐主角。

葛城 忍人(かつらぎ おしひと):(CV:中原茂) 人物立繪 CG立繪2
    21歲,中之國的將軍。率領著獸人的中之國將軍。說話冷直,對主角也很嚴格。
    使用的技是「破魂刀」。和風早是認識的朋友。
   (這個角色看起來好年輕,(汗),中原叔又要裝年輕了嗎?)(抖)
    (原本這是我剩下四人中最期待的一個,也揣測過是否三木配音,
    現在確定是中原,有點微妙的感覺....)

布都彥(ふつひこ):(CV:保志総一朗) 人物立繪 CG立繪2
    16歲,侍奉中之國的少年。國滅後加入對抗常世之國的行列,打算復國。
    是個有禮貌,對主角有著深厚敬意的好孩子、年輕的努力家。
    使用大槍來打倒敵人。
    (會不會有真田幸村化的可能啊?XDDDD 神子さま~~~)

夜(とおや):(CV:高橋直純) 人物立繪 CG立繪2
    18歲,是具有特殊文化的異民族「土蜘蛛」一族的青年。
    具有咒術般效果的歌聲,可以和「妖」的意志交流,因此被人畏懼。
    因為一直在森裡深處,過著避免和人有關連的生活,所以不擅長和人交際來往。
    但有著純粹的心。
    (是說「歌聲」這個設計,真是適合高橋啊~XD)

新增配角這邊:

カリガネ:(CV:根本正勝)日向一族的青年。
     31歲。サザキ的友人、有翼的山賊青年。
     乍見下有些冷淡寡言,對於料理很拿手。

リブ:アシュヴィン的心腹。25歲。明明深不可測卻有著樸素的外貌。
   作為アシュヴィン的側近支持霸業,雖是敵將但卻是善於待人接物的穩重人物。

ナーサティヤ:(CV:置鮎龍太郎)常世之國的皇子,28歲。アシュヴィン的哥哥。
       作為常世之國的皇子,被稱為「火雷(ほのいかずち)」。
       為了保護國家捨棄了一切,是名如冰般冷淡的敵將。

岩長姫(いわながひめ):老將軍,65歲。中之國「四道將軍」的其中之一。
            在國家滅亡後,在高千穗率領著殘存的士兵。
            是風見、柊、忍人的老師,性格很豪爽奔放。
            (CV:磯邊万沙子)

足往(あゆき):忍人的部下,11歲。狗奴(くな)一族的少年。
        隸屬於忍人所率領的軍隊,非常憧憬忍人的武勇。
        雖然很明顯地還不成熟,但卻具有開朗的性格。

皇(ラージャ):常世之國的皇帝,58歲。非常冷酷無情、具有威嚴感。
        過去曾以仁君來治國,但現在已絲毫見不到那樣的身影。
        (CV:石塚運昇)

以下六位配角就不放個別圖了。

シャニ:13歲。アシュヴィン的弟弟,被稱為「若雷」(わかいかずち)。
    被寵暱長大的夭子,對人很和藹,對女性很溫柔。

ムドガラ:46歲。常世之國的將軍。深獲皇的信賴,常世之國的忠臣。
     誠實的武人,舉止言行上也很細心、紳士。

レヴァンタ:25歲(完全看不出來 XD 讓我聯想到真魔國的某角色)
      治理高千穗一地的常世之國領主,被稱為土雷(つちいかずち)。
      武功雖高,卻是荒蕪土地荼毒人民的愚蠢暴君。
      將柊作為近臣重用之。

大伴道臣(おおとものみちおみ):30歲。是中之國的武官,與風早、、忍人是舊識的同伴。
                在國家滅亡之後,於筑紫率領對抗常世之國的叛徒們。
                是名穩重冷靜的好青年。
                (直覺聲優是島海或濱田?)

狭井君(さいのきみ):年齡不詳,是中之國的重臣。具有溫和冷靜氣質的年邁貴婦。
           相當有政治手腕的實力者,發言很有力。
           (CV:野澤由香里)

夕霧(ゆうぎり):村女?年齡不明,是名溫柔爾雅的美女。
         對於在高千穗的村落中預見的主人公很感興趣,從而一同旅行。
         以疼愛、捉弄主人公為樂。(總覺得這角色很像是川村會配音的角色XD)

一ノ姬:(CV:桑島法子)
    (看到這個角色,心裡忍不住吶喊一句:妳誰啊?之前根本沒看過妳啊!?囧)
    主角所崇拜的,沉穩溫柔的姊姊。以她的死亡為開端,開始了中之國的滅亡。




遊戲故事:(其實很想說女王之路或是公主復國記XD)

女主角回到異世界開啟的冒險戀愛之旅(?)XD
描述神子與八葉的起源。
禁斷之戀,搖擺的心。(笑)

第一章故事概要:

普通的高中女生 千尋,對這世界一直有種莫名的不自在,覺得無法融入。
一日,名為「柊」的獨眼男子來到眼前,說千尋是葦之原的公主,是要成為王的人,
逼迫她回復記憶。風早和那岐先後趕來護駕(誤),千尋發現風早和柊似乎早就認識了。
那岐使出鬼道來保護千尋,為了避免跟風早等人的戰鬥,柊召喚出土蜘蛛。

千尋使用突然冒出來的弓箭擊敗了土蜘蛛,但是三人也因此被捲入時空裂縫中。
醒來的時候,千尋發現自己似乎已經在柊所說的葦之原這個地方。
雖然那岐馬上就來到千尋身邊,但風早卻被捲入了遠方的戰鬥。

亦即,風早這邊遇到了常世的士兵以及アシュヴィン,正要開戰......

後半,總之,風早那岐千尋三人聚頭了。
跑去岩長姬的勢力範圍這邊,遇到狗族的足往。
由足往帶路前去村落探聽消息,途中遇見有翅膀的疑似壞人XD,
和說著「如果你是ワギモ的話...」的蒙面神秘人物(遠夜?),到了村莊,
發現村落的人能反抗敢反抗領主的都不在了,只剩下老弱婦孺,
回到岩長姬的據點,發現先前先一個人回去的足往不見了。
大家推測可能是被領主那邊的人給抓走了,於是三人決意前往營救。

到了現場,遇到了サザキ放出的火焰結界,困住了眾人.....

(第一章終)

第二章 故事概要

總之,為了救出足往還有其他鄉民(沒有誤XD),準備潛入領主家,
但一時被火焰結界困住無計可施,只好回去召集同伴(?)(集結男角吧XD),
先是千尋在洗澡被忍人看到,當然忍人一副毫不在意看到千尋洗澡的樣子,
只叨唸著怎麼不帶武器?要是我是敵人的話妳早掛了!(指)(噗,好言情老梗啊XD)
然後罵完就走了?!(喂!你不道歉一下嗎?好歹看到一名少女的裸體耶!)

然後又跑去日向一族的地盤逛大街,再跟サザキ見面聊天,
知道火焰結界也是來自於日向一族的守護神的神力,此時サザキ尚未加入伙伴。
還有後來在水邊看到吟詠狀態(?)的遠夜。
然後收到情報說火焰消失了!?
一行人決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衝了進去,當然會有守衛啦~
看來這邊是練功升等的好地方XD

最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牢房,救出足往和日向一族的某人(?)
這個某人.....我想應該是サザキ....Orz
因為被懷疑和千尋他們私通而被關了。
終於男角、不,是夥伴找得差不多了,也該正式衝去打領主了。

(以上,第二章終。)


目前看來的遊戲方式:

類似遙三,清章後可以跳章玩,越玩就會導出新劇情。
可以得到所謂的「惠」(五行之力?)獲得新能力、可繼承能力值。
戰鬥中可應援、增加與同伴之間的「絆」。

遊戲畫面:



↓這次的3D戰鬥畫面?!XD



從這張CG圖來看,那翅膀真的很佔空間(汗)



PV截圖:

                       個人對柊這張流淚圖很喜歡~



心得:

(20071220)
觀覽許多網路資訊,這次的RPG風格很重,畫面上的文字改為直讀,女主角也有立繪。
目前看來立繪的品質很好(笑),而從遊戲畫面情報來看,似乎是3D。
大致上感覺蠻接近遙三的遊戲介面的。

本來前四隻公布時,還以為是依青龍→朱雀組,這樣的順序。
雖然大致都很滿意,不過對於大翅膀那位,若聲優是小直,稍稍有點不安。(喂!= =)
結果進一步的聲優情報一公開,一整個大洗牌。(囧)

雖然大翅膀那位是小関讓我非常滿意(安心了),但風早是井上(驚)?!
我腦中已經自行想像三木的聲音去配風早了啊~~~(囧囧囧)
黑雷王子殿下是女王小石,小吃驚了下,可是更加期待了~XDD
唯一只有那岐是完全符合預料的地朱雀、宮田吧~^^

21日的情報讓我看到了遙四宣傳圖,間接看到了剩下的四片葉(雖然只是小圖)。
左後方兩隻直覺認定是天朱、天玄(猜錯不負責~)。
獨眼的那位讓我聯想到夢幻遊戲的斗宿(啊~好懷念)
側坐那位深藍色系的老兄,直覺上是會讓我萌的角色。(笑)

據看過CM的人的消息,有聽到井上的聲音,似乎這次風早是官定男主角了?
這次把白虎、玄武拿來當主打,果真是一大突破啊!(笑)
三代以來都已經習慣青龍組是官方男主角了說~XD
看來果然是「跟去異世界的(現代)人」比較有主角格?

就等官網更新公布了^^
(聽說21這兩天會更新?要密切注意了)

------
2007/12/22
今天晚上發現官網更新了~耶!
擷取部分遊戲畫面放來這裡~

目前人物妄想,揣測紅披肩那位是天玄,後面是天朱,獨眼是天白,側坐男是天青。
一樣猜錯不負責(笑)。不過天白若從以往知識份子形象變成獨眼......
我可以猜測是因為起源的天白眼睛就壞掉了,導致後代八葉都必須戴眼鏡嗎?XD

2008/01/22
右上的獨眼龍是三木,遊戲中名字是:柊(ひいらぎ),身份是常世之國的軍師
藍髮側臉少年是中原,名字是:葛城 忍人(かつらぎ おしひと),身份是中之國的將軍
(這次文武身份顛倒了耶~~)
最左邊紅披風拿大型兵器的是保志,名字是:布都彥(ふつひこ),中之國的武官
上面一點深色皮膚藍髮的是高橋,名字是:遠夜(とおや),被稱為土蜘蛛的異民族。
(後面這兩位的聲優我有猜中,可是另外兩位就失算了,中原配的角色看起來好年輕)

這兩天應該官網就會更新了,我再放圖上來。...
人物介紹的翻譯在下面。
(都要睡了,竟讓我看到這消息....= =)

2008/01/24
官網更新了~
所以我也跟著截圖放上來了。(~^O^~)
一些角色的CG,髮色等有微妙的差異(?)對!柊,就是說你!(指)
莫非是像伊克一樣,頭髮的顏色會微妙地不同?
剩下四人中,忍人實在太讚了(口水)。
在水野的全身圖中看起來比較幼齒(?),不過在CG圖中感覺就比較年長了。(呼)

不過這次敗是敗定了,有打算準備考試的關係,可能暫時封印PS2不能玩...Orz
由於圖片過多,整合了一下,想看各個角色大一點的圖片,請點擊角色介紹前的名字。
可另開新視窗看到圖片。新增的四片葉暫時先不作此處理。

2008/01/29
官網更新,不過竟是發售日改為六月的更新(囧)
這一定是天意要我認真唸書(默.....)
不過看官網通知,解釋是為了讓品質更好,才更改發售日期。
就當作是一種期待,希望真的會看到更棒的成品吧!
(突然聯想到我很喜歡的軒三,聽說就是因為配合發售日的緣故,把一些劇情給砍了..Orz
這時就覺得,寧可它晚一點發售啊~~~>"<)

2008/02/12
新增六名新角,以及一些CG圖~(煙)
新增的角色很平均地分佈在兩派勢力中,
除了有翅膀的カリガネ和皇兄的ナーサティヤ比較讓我感興趣外,其他都還好~
新公布的CG圖中,有一張遠夜的相當漂亮。
本文章圖片太多,所以稍微刪了一些,想看個別角色圖可以在各角色介紹那邊點圖來看。

2008/02/22
對ED曲的公布興致不大,因為之前就已經聽說了~(煙)

2008/02/25
新增六個人物介紹,不過大致上就是四月號LALA公布的內容。
這次新增的角色有讓我聯想到彩雲國和真魔國的感覺.....比如夕霧就讓我聯想到蝴蝶姊姊。
柊的主人則是讓我想到真魔國中的某大叔(名字忘了,只記得是朱莉葉的未婚夫)。
在LALA上還有公布一張那岐和千尋的CG圖,可惜網站上沒看到...Orz
我很喜歡那一張的說。(自從看了漫畫,變成那岐控?XD)
看了這次的更新,真的越來越有軒轅劍的風格感覺啊~XDDDDDD

2008/03/24
放上官網的CG2,這次公布的消息並沒有很新穎~(煙)
反而是連載的短期漫畫比較吸引我的目光啊~XD

2008/03/31
發售日期確定!!
看了安琪莉可裡附的遙久四映象了。(網路是很神奇的)
布都彥和遠夜沒出場....Orz
小石使用的聲線比想像中還要高,井上的風早,果然讓角色頓時變老了...>"< 
(不過這大概是因為我預想風早是三木配音,才會有的偏見也說不定...)
那岐的聲音非常傲嬌XD、忍人普普~三木的柊也在意料內。

2008/04/11
官網更新故事簡介,還有放出了我很想看到的千尋和那岐的圖~(笑)
柊的那張CG,原來是他來到現代世界的CG。
遙久系列一到異世界,果然都有自動更衣功能。(大笑)(或者該說從三代開始有的功能XD)
大致上都跟4月10日出的那本雜誌介紹的一樣~(煙)

2008/04/24
官網把第一章後半的故事放上來了。
真是充滿了RPG風味啊﹨(╯▽╰)∕
看到村莊探問情形我笑了,不知道屆時能否進去民房開寶箱之類的?XD
經過Grace大的提醒,特別關注夕霧的胸部....XD
真的很不明顯(笑)(還是根本沒有?!XD)

2008/05/16
閃亮亮的PV和部分語音SMAPLE出來了~~(灑花)
看完之後,我的心情:超驚喜→超期待→超哀傷
哀傷的原因是,這讓我超想玩的啊!!!
可是我今年還要考試啊!!!(掩面哭跑)
玩了遊戲我考試也就跟著完了啦!
做得讓我這麼期待幹嘛啦!(嗚嗚嗚嗚嗚嗚嗚)
一瞬間決心都動搖了,差點要去開行李箱的鎖想把PS2挖出來。

附帶一提的是,因為懶,我還是訂T版的了!
因為屆時沒空跑地下街,也不會讓自己去地下街那充滿誘惑(?)的地方XD。

2008/05/23
果然到了LALA出刊前後,官網就會更新= =
那岐很滿意~(心)
サザキ...為什麼我邊聽邊笑呢~XDDDD
再聽了一次小石的王子,越聽越有傲嬌女王的FU......XD
而井上先生,地白的聲音配上天青的外表,我還是覺得有點違和感啊~(炸)

之前忘了說,PV讓我對柊先生一整個大開花啊~
私心攻略排序大大提升了好幾個名次。(笑)
目前預計攻略排序:柊、那岐→風早→忍人→亞修文→布都彥、遠夜、サザキ

2008/05/31
本來還對自己一直都沒錯過更新時間感到小驕傲,結果還是因為太忙而錯過了XD
柊,我不行了我不行了,現在一整個為柊傾倒啊XDDD(漸漸往攻略第一順序攀升中)
布都彥的聲音倒是沒預想的真田幸村式那麼誇張的熱血,或者該說多了幾分溫柔吧XD
放出第二章的故事大綱了,其實看著官網的截圖,
感覺是 軒轅劍風+戀愛 ,我心中最希望的遊戲模式要在遙四實現了嗎!?XD
總之,等真正開始玩再說吧~

2008/06/06
遠夜的哼哼哼太讚了,害我一邊敷面膜一邊差點微笑起來XD
忍人先生,很符合想像中的表現。

2008/06/13
今天是13號星期五,卻在今天更新了一堆資訊。XD
不過這位「一ノ姬」,妳是誰啊?今天第一次看到!(驚)
而且是桑島小姐配音的?!竟是主角的姊姊,已故。...Orz
好期待19日的到來啊~(轉圈圈灑花)(雖然我屆時大概沒時間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