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前傳

※2009年10月緯來日本台開始播放大奧三部曲系列。但和之前流通的市面版本採取不同的譯名。
以前是:大奧(2003年播放、篤姬篇)、大奧第一章(2004年播放,第三代將軍家光、阿福等人的故事)、大奧華之亂(2006年播放)。當時為了區分,將最早的「大奧」加上「前傳」兩字來稱呼。
現在緯來採取的是:大奧前傳(阿福等人的故事)、大奧華之亂、大奧(篤姬篇)這樣。

本網誌採取的是先前的分類方式。所以本篇文章講的是篤姬篇的故事心得。
如果您是接受緯來分類,而誤入本篇,其實是想找阿福等人的故事的話,
請往「大奧第一章」這篇文章進行閱覽。m(_ _)m
(說真的,我被近日點閱率嚇到了。)



主要演員:

天璋院篤子 /菅野美穂 瀧山 /浅野ゆう子
まる /池脇千鶴 和宮 /安達祐実
東郷克顕 /原田龍二 徳川家定 /北村一輝
徳川家茂 /葛山信吾 今岡真之介 /岡田義徳
実成院 /野際陽子

這齣劇主要是描寫幕府末期,將軍的後宮「大奧」中的女人們勾心鬥角的故事。
但在針鋒相對之間,更多的是:大家其實都是好人。XD
本來以為這種古裝劇配現代音樂會很不搭,但可能因為剛好是西化的時期,
片尾用了大量英文(還是英文歌?XD算了,不管),片頭也很輕快,
插曲等也多充滿了現代感,時而可聽到三角鐵的敲擊聲。
(害我不時看手機,以為是手機響了~XD)

主線劇情也沒有大河劇那麼複雜、深奧,而只是很單純地敘述女人們的故事。
那些維新啊、政治啊、時代的變遷啊~通通以女人的角度來看。
意外地有種,管你時代怎麼變,上頭又換了誰,日子還是要過下去,這樣子的感覺。

前傳中,大致又可分為前半和後半,前半是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和篤子,
亦即正室 御臺所 篤子(結婚前是薩摩人 叫「敬子」)與大奧的總管事 瀧山,
這兩個人較勁,而在將軍病歿後,本篇結束。

後半則是,第十四代將軍的生母 實成院夫人,與御臺所 和宮(皇女下嫁)的不合。
搞得大奧雞飛狗跳,本來已經不管事的大奧總管事 瀧山只好再度出馬。
這對婆媳在將軍病歿後,才和好,終於融洽相處了。

最後,在第十五代將軍慶喜的時代,大奧正式告終。
女人們都出來了,回歸到日常的生活中。


貫穿整齣劇、用旁白角度來述說的,是一名叫 阿滿 的女中。
誤打誤撞,靠著天真成為了篤子的貼身侍女(看得出來很虛構~笑)。


劇中我一直很注意阿滿和她的青梅竹馬今岡 真之介的發展,
幸好終能修成正果,不然我都要為真之介掬一把辛酸淚了(笑),阿滿太遲鈍了~XD
中間還在想,編劇會不會灑狗血呢~幸好最後灑歸灑,還是給了個HAPPY ENDING~

篤子的那段,我實在很想說的,是她的兩個男人~XD
剛開始,我看到敬子(後來的篤子)和愛人東鄉克顯在沙灘上追逐的戲碼,
我真的忍不住爆笑,這哪零年代啊~~~XDDD
到後來敬子因政治聯姻嫁給了將軍德川家定作正室,亦即御臺所。
敬子從剛開始心心念念著愛人,後來轉為要在自己的位置上盡責,我很欣賞這份勇氣。

不過她的愛人「東鄉克顯」也未免太猛了吧?先是為了救敬子出來,放火燒大奧,
然後大火中,敬子知道後,拒絕和這樣的東鄉離開。
而之後,東鄉又潛入大奧,這時家定將軍甫病歿,敬子也受將軍感化(?),
下定了決心,不跟東鄉走,而要留在大奧。
東鄉又說我會再來的。

然後再來的出場,已經是以維新志士的身份,來跟敬子進行江戶府的交接儀式。(囧)

是說我在看將軍跟篤子在一起的時候,雖然將軍臉上有胎記,
可是一點都掩飾不了他的帥氣啊~~~(>////////<)
反倒那時,我覺得東鄉變成了像似言情小說中的男配角般的角色(笑)
尤其配上江戶時代男人的髮型,一點都不帥啊~~~XDDD

但後來東鄉以維新志士的裝扮,綁著馬尾出現後,我一整個被慘電...Orz
(嗚嗚,離題一下,我好想找新選組的大河劇來看喔~~~>"<)
帥到翻掉啊~~~~(≧<>≦)

而那段江戶城交接時,篤子說的一番話,真是太帥了。
雖然東鄉克顯為了她推翻幕府,就為了實踐一定要去救她的諾言,
說真的,真是難以抵擋啊~真的會讓人產生跟他走的心情。
不過,正因為作了這麼多,跟東鄉在一起也未必就一定能幸福....
更重要的是,應該說,時代的變遷,分開了這對情侶吧~
想法都已經不同了,也已經不能夠一同走在人生道路上了。
他們都已經不是當年的他和她了啊....(遠目)

不過,篤子說之後要靠自己走下去。
再接到明治篇....阿滿,你看到的那個十三姨、不對,那個洋裝打扮的女子是....
我還真的囧了一下,果然不愧是篤子嗎....Orz
瀟灑到極點了啊~~~XDDDDDDDDD

劇中,我一直為那些女演員的演技所折服,忍不住隨著劇中角色紅了眼眶盈了淚。
那段和宮和實成院夫人和好、相擁而泣的一段,讓我都紅了眼。
而之前和宮說著:「怎麼辦,都撥不住琴弦..」,搭上將軍的相片,
真的快讓我流下淚來了...>"<

真的是一齣很棒的戲,接著,準備去補充點食物,繼續看大奧 第一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