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的感想:大家通通都是好人!

這根本是好人劇場,而不是宮廷內鬥劇碼吧...Orz

主要演員:
おふく ╱松下由樹 お江与 ╱高島礼子
慶光院(お万)╱瀬戸朝香 徳川家光 ╱西島秀俊
お玉 ╱星野真里 孝子(御台所)╱木村多江
半井隼人 ╱金子昇   おりさ ╱末永遥
お楽(おらん)╱京野ことみ お夏 ╱野波麻帆


這部背景是三代的將軍家光的時代。
主角其實是他的奶媽 阿福(後來的春日局)。
從一開始春日局因自衛殺人順便幹掉小妾,而被丈夫休了,不得已拋下三個孩子,
到了京都尋求昔日曾幫助她的貴族家中暫時寄住,看到了德川家招募奶媽的消息,
甫生育完孩子的她正是再適合不過了,於是前往應徵。

從此,開始了春日局的故事。
阿福負責撫育的是德川家康的嫡長孫 竹千代(後來的三代將軍家光),
身為母親的阿江與因不能親手撫育自己的小孩而懷恨在心,
並將愛全部傾注在後來終能親手撫育的次子 國松 身上,並企圖讓國松成為繼承人。

阿福為了小主人,一心要將小主人拱上將軍位子,不僅冒著生命危險去拜見德川家康,
更多次施用手段,終於讓竹千代順利登上將軍一位。
但將軍家光結婚十餘年,卻膝下無子,更傳出喜好男色的謠言。
阿福察言觀色,得知將軍對京都的某尼姑有意思,便囚禁了該尼姑,強迫還俗,
給將軍當側室,此位尼姑便是後來的萬夫人。

將軍有了萬夫人後,開始近女色。阿福更陸續帶進數名側室,希望繼承人早日誕生。
陸續有了樂夫人、夏夫人、おりさ夫人,後宮開始為生子而努力不懈。(笑)
但是阿福並不希望萬夫人生子,因萬夫人的生父是京都高官,若萬夫人生下男孩,
恐將影響德川天下的穩固,所以一直暗中下藥,但阿萬最後還是懷孕了。
(註:這部份和史實上有出入,史實上是阿玉生子,戲劇改成阿萬生子,但交給阿玉撫育)
生下的三男,即是後來的五代將軍綱吉。

最後,在春日局病歿後,這齣後宮爭鬥也劃下一個段落。


這哪裡是後宮心機鬥爭啊~~(/‵Д′)/~ ╧╧
一開始是 阿福 VS 阿江與 ,還勉強有點味道。
後來阿福以強硬手段逼迫阿萬還俗,至此都還勉強合乎後宮鬥爭的調調。
但自從阿萬成了側室....總覺得佛光普照了...= =
搞得每個進後宮的,不是有苦衷就是有內情,為了生孩子而鬥爭,
拿壞掉的椅子、用水袋裝懷孕,嗯嗯,很常見的梗。
但阿夏和おりさ兩個夫人演起來卻很像搞笑劇....(默)
最後還被阿萬感化,說正因為是弱者所以要互相幫助云云............

我感覺我看到佛光了,阿萬不愧是曾出過家的女子,化戾氣為祥和啊~(遠目)
勉強比較算手段的,是春日局的下墮胎藥吧~但她最後也即時挽救,並懺悔.....Orz
阿萬和笛手的一段情,也還好~

總之,這是一部很祥和的後宮鬥爭(?)劇。
看到後來,我幾乎是以天然呆的目光在看著這齣劇。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哭的地方。那是在前半部,阿江與夫人要過世之前,
家光此時已是將軍,正因為小時候不得母愛而不願去探望母親,
但夢中,家光夢見了幼年的他小心翼翼地試圖牽住母親的手,
而母親轉身過來,溫柔地對他微笑,牽住了他的手.....
我為這一幕,表達出來的對母愛的渴望所感動,忍不住就哭了出來(>//////<)

以及醒來後,家光隨即去探望母親,正巧目睹朝空伸出雙手,
想要擁抱當年被奪走的長子的母親,被母親那段「我的孩子,讓我抱抱...」所震驚。
但當他到母親榻前,母親已經過世,他對母親的擁抱再也得不到回應。
這一幕的手法我相當中意。^^

但阿江與夫人過世後,這第一章的劇情就沒那麼讓我感動了....
當然,演員們的演技還是很精湛,只能說是劇情太溫柔過頭了吧。

對了,當看到前傳的代理總管事的演員,在這齣劇中當上了正室,真是有趣啊~升級了耶~
家光將軍...我老是想到Unfair的雜誌總編,配上正室,哈~兩個演嫌疑犯的都出場了。XD
試吃三人組實在太可愛了~XDD還連帶補充幕府初期的食物的豆知識(?)(笑)

目前還剩下華之亂還沒看,就這兩部來說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