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怠惰懶得寫文,就順便把在他站多年前寫的文章拿來這邊備份。
因為對該站,大概會漸漸少去了吧.....
認識的人也漸漸不上去了(淚)

書寫日期:Wed Jun 4 10:54:20 2003

杜默雨 盡在不言中 動情精靈106

很明白的一條主線構成的故事,
受傷的男主角,被天使般的女主角拯救了他的靈魂。
可是寫得很感人^^
一開始女主角遇到男主角時,完全沒感覺,因為那時的女主角,
心裡有了初戀情人,而她的初戀情人正面臨病魔,走到人生的盡頭。
女主角有聽覺障礙,常要別人耐心且大聲地跟她講話,才能明白。
這讓一心想做出業績、求效率的男主角很不耐煩,
加上女主角每天準時下班去醫院探望男朋友,令男主角更想撤換她,
但看她的工作能力真的很不錯,才沒有撤掉她。

男主角,很典型的冷硬型,因為幼時父親應酬喝花酒,母親不爽,
飲藥自殺也就算了,還迫他一起喝,存活下來後換他對父親很不爽。
自幼失去雙親的女主角聽說男主角的父親開刀後,很是擔心(移情作用?)
拚命地要男主角去看他父親,講大道理。
男主角未為之心軟,女主角於是化解了父子糾紛。

然後時間漸漸流逝,兩人間像小火慢熬,漸生了感情,
加點小誤會和男主角不敢愛人的怯懦所導致的惡言,令女主角傷心誤會
最後,男主角當然承認啦!兩人就這麼在一起了!

雖是這麼簡單的劇情,但能把平凡生活寫成如此地好看,也只有杜默雨吧!

其實其中有些話讓我很感慨,
女主角提到她已活過初戀情人的年紀那段,還有在夢中,她的初戀情人說的
:「我是永遠的二十六歲。」,不知為何,我感到很難過很難過...>"<

女主角提到自己自幼喪失雙親,連想叫一聲父親都沒得叫,責怪男主角
怎麼可以執著於過去,而蹉跎與親人相聚的不多時日?!
其實這段我也有移情作用....
但女主角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就不是很能認同,大概是所接觸
的領域的關係吧!一堆鬻賣子女的案例、逼女從妓等。
這也是我評述女主角勸解男主角那段是在「說大道理」的緣故。
不過,該珍惜的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這是本不錯的小說,算有中上的水準,但沒有前幾本扣我心弦。

大概和男主角的個性背景設定有關...-_-

劇中我很喜歡幾段劇情,如:放風箏,男主角幫女主角編輯鈴聲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