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怠惰懶得寫文,就順手把在他站多年前寫的文章拿來這邊備份。
因為對該站,大概會漸漸少去了吧.....認識的人也漸漸不上去了(淚)
這些箱底文系列都是在說劇情、心得,當然會有劇情透露,自己斟酌慎入。

-----
書寫日期:Fri Nov 28 18:43:16 2003

幻獸國物語 貓十字社 東立

目前出到15集,未完......>"<(註1)


內容是夏芽 (女主角) 是在地球長大的平凡人, 父母親是幻獸國的皇族,
為了不知名的原因跑到地球去生活, 在帶夏芽去幻獸國探親時的事。

故事一開始是夏芽已在幻獸國度了, 正坐飛船去別國觀光,
飛龍國大公 (夏芽的爺爺) 為了保護夏芽, 派了兩名飛龍國騎士查德和里克斯
在暗中保護她,而夏芽身邊也有一隻契約之貓拉歐隨侍。
在觀光途中,遇到內亂(該國皇弟叛亂),所觀光的國家被佔領了,
為了安全及能回地球 (因為通往地球及幻獸國的門十二年才開一次, 只有幾天
而已) ,所以不得不逃亡,在過了回去時間後, 秋津國的皇子「怜」告訴她
說秋津國有間可以通往地球,力邀她去,夏芽為了能回地球,展開了旅程

在秋津國不被該國承認的雙胞胎皇子蘿(黑髮)和齋槻(金髮)的捉弄下,
(其實那根本已經是心理變態的侵犯行為了吧...||b,不過兩個皇子也實在是
有一段悲哀的過去啊~~因不被愛又一直被當作「容器」使用...)
夏芽被秋津國的守護聖獸----秋津犬 所救,或者該說秋津犬族需要夏芽的幫助。
夏芽救了剛出生的聖獸,並與牠訂下契約,成了牠的主人(命名:高麗KOMA)

後來,「怜」覺醒,使得兩位皇子的靈魂墮入深淵,卻又善待夏芽。
之後呢,嗯嗯,自己去看比較好玩。

這個故事不是一般少女偶然墜落異世界的類型(EX:夢幻遊戲、闇河魅影)
一開始的劇情會覺得似乎普普而已,但其中的世界觀與劇情會漸入佳境
畫風雖不是很棒(女生還OK,男生的嘴和臉型就有點..讓我不太順眼)
但他的異世界服裝設計得很好,常有在看服裝書的感覺^^

女主角的個性是正常人派的,會懦弱、會膽小,也會勇敢。^^
其實這故事沒有太多愛情色彩、濃情蜜意。
女主角的真命天子.....一開始我猜是「怜」,因為字句間有點到怜的心理變化
後來發現,好像不是他耶~

雙胞胎皇子一開始是和女主角是在那個她去觀光的國家相遇的。
初遇時兩個人的個性還蠻正常的,但到了後來第二次見到女主角時,
大概是知道自己一直被利用玩弄,「捉弄」女主角洩憤...|||bb

總之初時,不管是蘿、齋槻還是怜,描述起來.....全都是壞人。

女主角的兩個隨身護衛個性則很可愛^^
到了後來(約莫是五集過後)兩個皇子的個性再度大變.....
也或者該說是展露比較親人的那一面了

蘿答應要教夏芽字的時候起....我開始覺得...嗯嗯~~莫非...
(其實我本來還在想是齋槻說...)漸漸地,看出端倪了
到了第十集末,真命天子終於正式表明出來了......

果然是大架構的故事...

只是,我一開始在想:「....居然是蘿....」-__-
因為我比較看好怜說。不過後來見到蘿可愛的一面,哈哈。也不錯啦!

待會再去看14、15集~~~

-----
註1 當時寫文的時候才出到第15集,目前已經第一部完結了。
  印象中是16、17集左右的樣子。

現在想起來,當時在看的時候其實對劇中一些「暴力」對待的劇情有所不滿,
但整體來說還是找得到讓我萌的地方。
所以應該還算合格(我心中標準)的一套漫畫。
雖然所謂的結局,也不過是「第一部」的結局,雖不知日方有無繼續連載第二部,
但台灣的中文版大概不好期待,因為這套其實還蠻冷門的.....

現在看這篇文,寫得亂無條理的(大汗滴落)

印象中女主角最先認識的是「怜」,但「怜」並沒有實體,
需要借兩位皇子「齋槻」和「蘿」的肉體,兩人也是為此被養大,皇家要的是怜。
所以導致兩人的心理變態,對跟怜有關的事物會很不爽。
所以本來對女主角很溫柔,但在知道她認識怜後,就開始虐待她(大汗)

隨著故事的發展,護衛也終於趕到了。
(其實我一直好奇女主角國家是幹啥吃的...= = 貴族捲入他國內亂耶!怎麼不多派人手?)
大致上就是女主角為了趕回家的末班列車(誤),所展開的一趟奇幻冒險之旅。
不過在男主角蘿正式跟女主角LOVELOVE之後,女主角大概回不去了.....= =
也或者是連蘿一起打包回地球?(笑)

印象中最後蘿好像犧牲了,但不是沒救,第一部結尾就在女主角要出發去找天山雪蓮(誤)、
呃,是解救蘿的方法,就做了個終結。
「讓我們相信憑著女主角的毅力勇氣和主角威能,一定能夠順利救回男主角。」
這樣的感覺的結局。(笑)

不過目前手上沒書,多少有誤差也說不一定,容我事後翻到書再更正了,也歡迎指正。
(是說,看著舊文,實在寫得太亂了,有機會會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