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CAST:
安子(牧野成貞の娘) ╱内山理名   徳川綱吉(第五代将軍) ╱谷原章介
お伝の方(綱吉側室) ╱小池栄子   信子(綱吉正室) ╱藤原紀香
右衛門佐(大奥総取締) ╱高岡早紀  染子(柳沢側室) ╱ 貫地谷しほり
柳沢吉保(綱吉側用人) ╱北村一輝  大典侍(綱吉側室) ╱中山忍

阿久里(安子の母) ╱萬田久子    牧野成住(牧野家婿・安子の夫) ╱田辺誠一
隆光(高僧) ╱火野正平       牧野成貞(綱吉側用人) ╱平泉成
音羽(大奥女中)・ナレーション ╱余貴美子
桂昌院(綱吉生母) ╱江波杏子



這篇的心得相較於前兩篇會來得短,因為我是在回老家的時候看完的,
而且順便把片收藏在老家了目前首上沒影片可以複習~(煙)

這齣一樣是延貫了前兩作好人劇場的特色,弄到最後大家都是好人,要不然就有苦衷。
幾乎沒啥真正的壞人.....柳澤算嗎?

不過這齣真的是吃重鹹的,什麼被毒殺、互摑巴掌、藉愛人之手自殺.....
該灑的狗血都灑了~不過我並不很欣賞這部的灑法。

首先是女主角安子,個性實在太軟了.......Orz
雖然很像是一個從幸福生活中被丟到大奧這個後宮地獄的角色該有的表現。
但我本來還在期待身為母親這個角色,能夠讓安子堅強起來,
結果只是堅強了一次而已....演技上也沒讓我什麼動容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強勢的角色吧~對於這個不停在回憶過去,想著丈夫、告訴自己要堅強,
偏偏所作所為卻又一點都不是那麼一回事..(攤手)

被欺負又基於一些考量而不張揚,到底是要表現安子的善良還是另有考量?
後來安子雖對傳夫人說之前你欺負我,我都不吭聲之類,算是在給解釋吧,
可是我卻無法認同,總覺得對於這些欺負事件,安子本身的想法,
為何不張揚這點還交代得不夠的感覺。
一直到兒子死了,才開始主張是傳夫人下的手。
有種,妳一定是要到重要的人死掉才能稍稍覺悟嗎???有點受不了。

對於安子遲遲不能發現真兇是正室,這我倒覺得合理,畢竟不是人人都是金田一。

傳夫人的表現,雖然演技不算出色,(只會瞪大眼睛...= =)
但是的確有把握到傳夫人執著於繼承人的那股不得不為、一定要的感覺。

關於將軍,有種前後個性不一貫的感覺。
PTT上看到的評論說得好,好像前半部是笨蛋,最後兩集突然英明神武了起來...= =
最後要這樣結尾也不是不可以,但希望至少在前面幾集放些伏筆吧~
比如眼神的特寫、詭異的沉默、鏡頭的轉換之類,稍微點一下將軍其實很英明的伏筆吧...Orz
不然我會覺得將軍最後開外掛了。= =

又,在看這一部的時候,有些背景音樂斷得有點突然,令我微微地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就見仁見智也說不一定~(攤手)

三部都看完了之後,真的覺得最棒的還是「前傳」,描寫第13~15代將軍的部分。
難得看到描寫衰亡(幕府這邊),卻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的片子。
可能是因為從女主角篤子及大奧總管瀧山的角度來描寫,反而有種解脫、新開始的意象。
這種嶄新開始,而非一切的終結的感覺的緣故吧^^

其次就是「第一章」,描寫三代將軍家光、春日局的故事。
阿江與夫人在家光夢中那段令我落淚,阿萬的佛心也挺有趣的,
(和安子同樣都是善良,但阿萬因為有出身尼僧的背景,感覺她的菩薩心腸比較其來有自)
家光....我好喜歡西島秀俊啊~XDDDDD 從UNFAIR開始就注意到他了~
春日局,好微妙,明明長相不出色,但演技的確相當有一手。^^
春日局死前那一段我並沒有哭,但是的確有點感動。

但是,最後說到「華之亂」..............
不愧被譽為霹靂火的華之亂嗎...(遠目)
相較起來不是很推這一部,但若要求個整體性來看的話,倒也還可一看。




昨天剛從家鄉回來,手錶沒電了,待會準備出去尋覓鐘錶店。
預計之後開始看救命病棟24時,啊~不過還有大神還沒破關(還差1/4~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