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寫的新文,挖箱底時發現還有這一篇,備份過來這邊。
這是夢幻遊戲的外傳動畫,應該也算是OVA吧!(幾年前買下港版DVD後寫的心得文)
以下有劇情透露,請小心服用。

原書寫日期:Mon Feb 23 01:22:33 2004

「永光傳」,此乃夢幻遊戲的外傳,原作仍是渡賴悠宇。(印象中有看過小說...)
老實說,是個很微妙的故事,卻又勉強算得上是合理。
以下是劇情,若不想知道的話,請控制滑鼠方向。^^


故事大約發生在漫畫中美朱和魏結婚之後,魏的學生真夜暗戀魏,
並因此嫉妒美朱。真夜偶然間拾得四神天地書,認為美朱因此書獲得幸福,
而希望進入書中取代美朱讓自己也獲得幸福,也就是獲得心愛的人「魏」(鬼宿)

而書中的世界,以紅南國為主,芒辰已約莫13、4歲了,已任皇帝一職。
在真夜進入書的那一刻,正在和魏慶祝懷孕三個月的美朱也昏厥了。
並且去醫院檢查竟發現,孩子沒了,或說根本沒有懷孕過的絲毫跡象。
鬼宿從撞見真夜進入書中的奎介得知消息,並取得四神天地書,
認為進入書中應該就可解開一切疑惑與問題,所以鬼宿(魏)也進入了四神天地書。

此時,真夜已經到了紅南國,並因小腹處泛著紅熱的光(孩子?),
芒辰以此認定真夜是朱雀巫女。真夜愛戀鬼宿到瘋狂的地步,說著連篇的謊言,
並要求鬼宿說愛她之類,不然她就要傷害從美朱腹中到她肚子裡的孩子。
時紅南國自美朱和鬼宿離開後就開始衰敗,非關政治,而是土地逐年沙漠化。
根據太一君所言開始了重新尋找七星士之途,意圖再喚朱雀以拯救這個世界。

真夜得到了一個水晶球可以看到想看的景象。(好像是她吐出來的吧—□—||)
並聽到壞人的聲音,誘使真夜詛咒除鬼宿以外的七星士。
於是,鬼宿在遇到井宿和翼宿後開始尋其他人。並接連因真夜的詛咒而遭遇危險。
相繼有偽玄武、偽白虎、偽青龍出現(請想像聖鬥士星矢的黑暗青銅聖衣們...)
找到投胎後的剩下四人。

終於七人齊聚,但星宿和柳宿卻遲遲沒有恢復前生的記憶。
真夜也終於明白自己是被壞人(偽朱雀,或可以說是黑暗朱雀(笑))利用,
而自己的身體也不斷消失中,知自己犯下的罪業深重而想尋死
(其實這段我有點不懂....>"<無法理解真夜的心思轉變啊~~)

鬼宿救了她,但她身體仍漸漸透明消失。本來大家提議要鬼宿把真夜帶回現實世界,
可能是以為這樣真夜就會好轉。但在場的柳宿轉生忽然恢復記憶,並反對此主張,
認為真夜肚子裡的「孩子」不是真夜奪來的,是美朱,倚著朱雀巫女的潛意識,
感覺到紅南國面臨敗亡而特意透過真夜把孩子(此處似有神座寶的功用)送來。
希望能藉以召喚朱雀,拯救紅南國。(原來其他國家都不需要救了是吧!-_-)

同時,美朱透過真夜傳話,說自己沒事,證實了柳宿的說法。
只剩下星宿一人還沒覺醒,聽說父皇轉生來到的芒辰,和母親鳳綺來到門外,
芒辰希冀能見父親,但「星宿」甚連記憶都沒恢復。
柳宿火大地拿起星宿的神劍指向星宿,星宿一句「你拿劍指著誰啊?」恢復了記憶。

接著,就大魔頭黑暗朱雀上場,把所有的一切都吞噬進了黑暗,美朱、真夜都消失了
七星士也相繼消失,連現實中的四神天地書都被染黑了。
黑暗似乎勝利了?不,這種故事怎可能讓黑暗勝利呢~
當然美朱和真夜合力召喚了朱雀,拯救了紅南國。
真夜告白後確定失戀並回到現實,美朱也好轉,四神天地書自桌上自滅?....End


其實這個故事....看了只想嘆氣....很有渡賴風格,但張力有點不足。
張宿成了嬰兒,還有記憶;軫宿成了愛哭鬼,跟在生前最後救的女孩少華身邊,
後來因女孩受傷而恢復記憶;柳宿還是一樣調皮惡劣兼愛慕星宿
(有點好奇他這世的性別...);並透過柳宿找到星宿。

七人和聚的那一幕,有大人小孩嬰兒,老實說,很有趣的畫面,我笑了。
想想,軫宿外表是正太,聲音卻是大叔型,真的很好笑。
最後那一段戲,大家只要是恢復記憶的,都是以原本前世的相貌出現。

我覺得很棒的是加了鳳綺的一段戲,雖然把星宿上頭硬是掰了一個大一歲的哥哥出來
還有造反事件咧~(我咧)但把我在漫畫中對鳳綺的憐憫的感覺有點出來,
因為星宿在漫畫第六集,愛美朱到與鬼宿刀刃相向的地步,後來又娶了鳳綺,
透過真夜與鳳綺的對談,把這段劇情疑惑給點開了。
或許鳳綺和星宿間,不能說是像對美朱的愛情,但至少,仍以親情的形式,
讓鳳綺在星宿心中有了一席之地。

不過其實我一直對星宿娶了跟柳宿長相一樣的鳳綺這點很謎....
星宿應該是知道柳宿性別是男性,卻又娶了長相相同的鳳綺....
好吧,我承認我腦中一瞬間飄過星宿X柳宿的配對可能性。(炸飛)

最後大魔頭解決後,太一君讓星宿以大人的模樣和芒辰及鳳綺相擁相聚了一下。
該是很感動的場面吧!我卻一直想到事實上芒辰是對一個比自己還小的小鬼叫父親...
離題一下,星宿的哥哥,脖子上有朱雀印,也是優質臉孔的角色。(笑)

最後,聽到美朱對生下來的孩子取的名字,忍不住又笑了,
是「光」啊~hikaru....^^大概是受到棋魂影響太深的緣故吧...(笑)

不過此名有其含意的喲!象徵永恆的光輝,也就是星辰,以及這個外傳名稱^^
還不錯^^


----
那時棋魂才剛結束不久啊...(咦?還是剛從大然換成東立的時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