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從箱底挖出來備份的文章。
不過,這可是難得地讓我腐神經發作的一部動畫(笑)。(而且還敗了DVD、CD)
基本上我對一般向的是不會腐的,不管是花開滿地的棋XX、種鋼等有名作品(?),
我多只是單純接受同人所寫的配對,只要別太誇張我都會接受,但本身並不會主動去發動腐腦。

只有這一部,讓我想不發動腐天線都很難啊....(遠目)

所以以下會帶有腐向、BL向妄想言論,請慎入。


原書寫日期:Thu Mar 17 00:58:50 2005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動畫 26集完(OVA:Right of Left)

這是一部死了很多人的動畫。
這是一部身處和平(?)的少年被當作適任者,坐上新開發的機器人去打怪的故事。
然後他的一堆同學也陸續被當成適任者......orz

初看,人設和剛彈SEED的同,都是平井新司,所以,主角真壁一騎的模樣.....
根本就是煌+阿斯蘭+飛鳥真 再刮號除以三的造型.....
被同化或顯主角神威的時候,害我都忍不住喊:「啊!要爆種了?」XD~

女主角 遠見 真矢,跟SEED第一部的女配角,後來情人掛點、當記者那個很像。
還有偽卡嘉莉.....XD因為角色的設定和造型、個性,都和卡嘉莉太像了....
名字音也有點近,叫卡諾恩(CANON)

其實還有一個男主角,皆城總士,長長的淺褐色頭髮,像阿斯蘭般的個性。
也和男主角真壁一騎有著令所有腐女們大萌BL,曖昧滿點的知己哥兒們感情。


劇情,一開始也是怪模怪樣的壞人來襲,結果住在龍宮島上,長期以來習於和平
的男主角一騎就被總司推上陣,駕駛了Fafner,開始打怪。
加入了北歐神話的元素以及德語,又壞人來襲的方式跟EVA的使徒來襲的調調很像,
令我有種重疊感。但他所表達的東西畢竟是和EVA不同的。

(如果最後讓我又看到那種意識流,莫名其妙結束,再一堆補完的,
我大概評價就不會這麼高了)

表達的手法也比EVA,更讓我能理解。

莫名其妙開始上戰場打非人類怪物的主角,與其他也被選為候補的同學,
自己的父親是總司令(XD),與其他人的情感交流、衝擊,自己心裡、生理的變化。
讓我很佩服的在短短26集中,可以有如此細緻的表現。可以說是驚豔了!

起初第一集就把大致的人物都帶出來,所以一開始會有點亂,來不及記清大家的臉孔
和名字。但之後這些人物不斷地重溫,越來越刻畫出立體的一面。
讓人覺得這些角色很有血有肉^^

這部動畫的打鬥戲方面沒有我看到的剛彈系列的重,所以對我而言接受度挺高,
(我承認我看剛彈SEED都是看劇情,打鬥的美感其實不太會欣賞)
打壞人...我覺得造型好像烏賊,後來又出現水母型,都是金色的固體。
最終戰我還記得有看到魚形的。只要打壞「核」,就可以消滅他。

壞人的武器是讀心術及同化。所以為了對抗讀心術,開發了FAFNER,限定青少年駕駛
這好像跟腦部的成長有關。後來當然也出現MASTER型的Fastum(壞人的總稱)...
(不然怎麼對話跟收尾...)

目前小結:
人物(撇開人設重疊感不談)造型、角色之間的交流、劇情、分鏡、音樂都讓我
很滿意。雖然最後的結局讓我很期待幻之27話,但並非是他收尾的不好,
相反地,它收尾得很漂亮,是部難得我看到沒有虎頭蛇尾的佳作!
只是基於完全HAPPY ENDING的期待心在作祟之故吧.....
還有,他的戰鬥服給我一種很暴露的感覺....是我太保守嗎?都快露出半個屁股了..

(註:寫文當時因為劇情謎點太多,謠傳會出第27話補完,
不過我最後也只有看到OVA而已。)

真壁一騎  父:真壁 史彥(原姓:淺蔥) 母:真壁 紅音
      男主角,長相承前所述:跟剛彈系列主角極像。
      不過個性上比妹控飛鳥真好上百倍。(這是偏心這是偏心XD)
      不管是表情、性格、想法都是相當讓我甲意的男主角啊~
      (我拒絕再看到像碇真嗣這種死小孩~:P)

      聲優是 石井真,完全對他沒印象,不過表現出來的感覺我很喜歡!

皆城總士  父親是前總司令(第一集出場後就掛點,由真壁老爹接棒)
      是個見過「外面世界」的少年,所以有著想要一個人背負起所有事情
      的性格。在接受女主角的提議,和一騎好好「談談」的那一段,
      顯出了他除了軍事、兵法有才賦以外,其他方面真的...很笨拙..ORZ
      不過就是這樣才顯得可愛啊~(心)害我原本不太欣賞這種個性的傢伙
      都因為這一段而對他建立一定的好感了XD。

      最後一集涅:被同化的那段,那句「你學會了我的痛苦了吧!」
      讓我很想笑,因為之前在系統內與戰鬥員同步的關係,
      身體會有事後才一併感覺到戰鬥員在戰鬥時所受的痛苦的後遺症,
      因而痛到必須服止痛劑。(抖)

        那時我心裡想:fastum...你居然抓到一個最懂得「痛」的....
      莫名地讓我想笑^^bbb

      他的聲優是 喜安浩平。
      有在看網王的可能比較清楚,據悉是海堂的聲優。︿︿
      (沒在研究網王,不清楚....)

遠見真矢  女主角,母親是島上負責研究戰鬥員搭乘FAFNER後的基因變化的緩和方法
      的遠見千鶴。一開始出場就是去找長年臥病在床的好友:羽佐間翔子
      是個聲音聽起來意外遲鈍感覺的角色,是說也很合這個角色的個性啦~
      本來真矢就是一個有點遲鈍型的女主角^^

      不過後來她擔任上戰鬥員之後,是擔任狙擊手的角色,有一幕她對正對
      著她衝過來的fastum,毫不逃避,冷靜地將槍口轉向敵人,轟地一擊
      正中核心,把敵人掛掉那幕真是帥啊.....^^
      不過事後才發現,原來女主角也是會害怕,只是太遲鈍了 ...ORZ
      一直到下了FAFNER才咚地跌坐在地發抖害怕XD

      (這點跟Fafner的設計有關,駕駛員搭乘時會有副作用,亦即出現裏人格(誤),
      是性格會變得跟平時不一樣,所以遲鈍的真矢就變得異常冷靜,
      翔子會很激進、衛則是啥都不怕。)

      不過有一幕我一直很疑惑,就是女主角搭乘的機體明明被轟掉大半,
      她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啊~~~主角神威嗎?

羽佐間翔子 一開始的出場造型擺明是活不長的那種病美人。後來也不出所料..
      本來在判斷女主角是誰時,一度猶疑過她說....
      喜歡一騎。

卡諾恩   原名:Cannon Menphis。是愛爾蘭人。為道生所救,曾是人類軍士兵。
      後來被男主角一騎感動說服了,便也在龍宮島上住下來。
      是個跟卡嘉莉(SEED阿斯蘭女友)很像的角色。

      同樣有種大剌剌的男孩子氣的調調,不過跟卡嘉莉比起來,我比較喜歡
      她..其實她是個好孩子的^^只可惜生不逢時。
      而且她的戰鬥能力挺強的呢!^^
      後來喜歡上一騎的設定,讓我很想笑,因為一騎的造型很像阿斯蘭,
      讓我有種再見SEED於蒼穹之中的感覺XD~

      附帶一提,因為她的聲優聽起來感覺也很像卡嘉莉,只是沒那麼沙啞
      特別查了一下,結果是:小林沙苗。(配塔矢亮的)

皆城乙姬  總士的妹妹。實際上是整座龍宮島的化身。
      為該島MIR的核心。
      她的最後一幕戲,讓我有點難過>"<


比較讓我看重的就上述那些。
其他的戰鬥員:

要 咲   一個因父親被Fastum殺害,立志掛掉
      Fastum(菲斯特姆)以血祭父親的女孩。

小楯 衛  一個很喜歡漫畫「GO BAIN」的少年,連戰鬥也堅持要帶假面XD
      後來發現畫GO BAIN的漫畫家竟然就在家中,是自己的老爹~


近藤 劍司 是個膽小的孩子。不過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撐到最後一集還活著...

春日井 早洋 是個暗戀羽佐間翔子,因而怪罪於一騎的想不開少年。
       後來...嗯嗯,我還是不要破壞這樂趣好了..



整齣劇一開始的地方會有點人物過多的感覺,看久熟悉了就好了。
地點是龍宮島。一開始會看到學生、老師、家人、街景,一切都是和平的景象。
不過就像我看過的機器人卡通,都是第一集就劃破了這和平,這作品也沒例外。
敵人來襲,整島陷入警報狀態,學生等居民躲入類似防空洞的設施中。
然後就看到皆城總士和皆城老爹在對談,看到敵人怎麼轟都轟不死,
決定派出Fafner,於是總士就去找一騎,要他搭乘Fafner去打怪。
故事於焉展開。

其實看完後,會發現,角色雖然多,但卻不難記。^^
劇中所闡述的「保留和平這種產物」的想法覺得很有趣。
是部除了打鬥、內心世界外,還充滿著和平生活的機器人動畫^^
可以感覺到大人們的用心良苦。

其實這部實在...雖然我個人對BL沒太多啟蒙神經,但這部真的太明顯了吧...ORZ
有許多篇幅都在描述一騎和總士這對好友的「互相瞭解」。
「我以為是他的話,會理解我。」兩人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都想去看對方所看的
世界,(再加上那個系統,可以讓總士感覺到一騎所有感覺、想法..這個設計實在
叫人不腐也難吧...)

所以總士會想去一騎喜歡待的地方(透過系統知道的= =);
所以一騎會離開龍宮島,為的是想和總士一樣,看到外面的世界,想理解總士。

還有,最後的最後,一騎去救總士。女主角等戰鬥員居然不尾隨,而一起保護他們,
什麼「誰也不准打擾他們」、「不是說了不准過來嗎?」的台詞接連出籠...


......對不起,這段讓我腐翻天了。.....(炸)


撇開這個不談,單就朋友的設定來看。這種「我以為是他的話,一定能理解我的。」
的設定其實挺有意思的^^

(附帶一提,在巴哈看到討論,提到最終話,總士抵抗Fastum的同化,展現了堅強
的一面那段,有人讚:「真不愧是攻君啊!」讓我噗笑..ORZ,我也漸漸腐化了嗎?)


OVA:Right of Left

CAST:將陵僚→宮野真守、生駒祐未→甲斐田裕子、藏前果林→木村亞希子
以一騎的學長姊們為主角,描述他們駕駛著其他試驗中機種引誘敵人遠離龍宮島,
讓龍宮島獲得半年和平,可歌可泣的故事。
我現在只記得,看完的當下,我也跟著哭了。(淚)


------
最後,這部在我的記憶中,成了讓我戲稱為「蒼穹之放腐爛」的動畫作品。(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