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逛西門町的時候,一時興起跑去看的。(越來越窮了,財布...)
非常輕快有趣的童話溫馨片,推薦好友情侶或一個人獨享都不錯。
不建議未婚夫妻一同觀覽(XD)


故事描述一個童話中的公主,在婚禮前夕被壞心皇后所害,掉入現實的紐約大都會中。
遇到現實中的律師男主角,另一方面,童話中的王子、花栗鼠、僕役、皇后也陸續報到。
律師羅伯和女主角吉賽兒發現彼此吸引,可彼此身邊都已有了未婚妻南茜和王子艾德華。
這下該怎麼收場?(笑)


電影結合了動畫和真人演出,我原本並不知道,所以看到開頭的動畫時,還楞了一下。
選角和動畫十分合致,不單指畫風,而是人物的神韻氣質,活脫脫是故事中跑出來的。

開頭的「啊啊啊啊啊」召喚動物家事之歌,讓我差點笑噴。
真是幸好我口中沒喝飲料啊!XD
不過這的確是童話女主角的必備技能啊!

看穿著大膨膨裙的女主角吉賽兒迷失在大都會中,舉手投足天真之至。
另一方面,代表著現實的男主角羅伯攜著女兒,正在談著自己將要再婚的事宜。
由於女兒被正攀上PUB的城堡看板的公主給吸引住目光,一時好奇跑下車去,
才造成了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相遇。

雖然羅伯腦袋很正常很現實理智,但終是給了他一份好心地,沒有把吉賽兒趕出去。
翌日,吉賽兒開始召喚動物(?)來幫忙打掃,可惜這不是童話故事,而是紐約大都會,
來的除了鴿子比較正常外,就是一些老鼠蟑螂和蒼蠅(?),不過吉賽兒歌唱魔法不減,
一樣可以驅使牠們做家事,只是被老鼠打掃過的地板、廁浴也就算了,
被老鼠洗過的餐盤.........囧,應該還得再洗一次吧!
但那Happy working song真好聽~

經歷這神奇的一幕,男主角還是企圖保持理智(笑),解決掉她這個麻煩。
還要找時間和女友解釋,事情不是她看到的那樣~~~XDDD

本來已經氣急敗壞,掏出錢就要趕女主角走,可是看到吉賽兒的蠢行(?),
還是只能笑嘆,無法放下心,只好上前決定好好「開導」她。
這段透過兩人的交談,提到童話和現實世界的愛情觀,並插入了大型的歌舞秀。

我很喜歡一段對話:(僅憑記憶)
「妳和妳的王子認識多久?」
「一天」
「是愛情讓妳覺得短得像似一天?」
「不,是真的就一天,不過到了明天,就是兩天了。」

而提到羅伯和女友交往五年,卻沒有常講愛妳之類的話,被吉賽兒大大指責了,
並獻唱一曲(大笑),接著便是街頭藝人、路人、正在結婚的人都被吉賽兒的歌唱魔力感染,
開始在公園表演一場大型的歌舞秀。這段真的超讚!
本來起頭的動畫所唱的真心之吻一曲,只是讓我感到女主角甜美的歌喉,
這段歌詞正常化之後(XD),讓我可以靜下心來欣賞,真的很棒!!GJ!
我好喜歡這段的歌舞表演~~(嗚,又多了一塊想收DVD的)

隨著兩人認識,羅伯從見到吉賽兒用窗簾作衣服而大怒,變成笑笑地看著殘破的地毯。
而一開始不會使用負面形容詞的吉賽兒,也忍不住跟羅伯吵架,說出自己現在很生氣,
而後,又忍不住笑出來,我好喜歡這幕中吉賽兒的演技,
那種從「童話人物」走向「真人」的感覺透過演技呈現了出來。

王子艾德華也跑來現實世界要來解救他的公主,而羅伯自己也有了南茜。
透過南茜收到鴿子心型花圈後便盡釋前嫌,看出南茜內心其實也住著一個浪漫的公主。
我開始猜測莫非是交換配對的結局(?)

王子在僕人的百般阻撓之下,還是讓他找到了吉賽兒。
但吉賽兒已經改變,想要跟王子約會、交往一下,看著王子完全不瞭解「約會」的模樣,
真的很可愛,不過也看出吉賽兒已經回不去童話的單純天真了。

最後的舞會,四人都參加了。
看著使用了比神仙教母還好用的信用卡大變身後的吉賽兒,讓羅伯看得楞了。
兩人共舞時,交會的目光已經確認了彼此真愛,而我最激賞的是這時吉賽兒的複雜目光。
跟開頭的公主式天真爛漫,單純無邪的眼神已經不同了。
搭配上「so close so far....」把吉賽兒難過的心情渲染到最高點,
也合理化被巫婆所拐騙,吃下毒蘋果的橋段。

王子親吻公主解開魔咒的老橋,被愛德華的「用力親」搞得很爆笑XD。
羅伯在南茜的鼓勵下,親了吉賽兒,解開了魔咒。

最後壞心皇后惱羞成怒,變身成龍,抓著羅伯爬上頂端的桅杆,這段是在致敬金剛吧!XD
而女主角拔起劍,在雨中追上去救男主角,我很喜歡這個逆轉,也想到少女革命。
雖然男主角顯得弱勢了(笑),但畢竟本片有逆轉反思的意味在咩~

吉賽兒遺留下一只玻璃鞋,被南茜撿到,苦笑說著:「真老套」
我彷彿聽到南茜內心的哭泣「公主不是我」,而艾德華王子適時的安慰,為她套上玻璃鞋。
看著剛好合腳的玻璃鞋,應該也觸動了南茜內心的那位公主的芳心。
所以她毫不猶豫地跟著王子跳下水道,跑到童話世界結婚去。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特別是南茜婚禮上的手機鈴聲讓我超歡樂的。XD

劇中致敬的地方相當多,白雪公主、睡每人、灰姑娘、美女與野獸(羅伯的禮服)
也以現實的眼光來審視那些童話中的觀點,但並不嚴苛地批評它愚蠢天真。
而是輕輕地拍拍觀眾的頭,說著偶爾作作夢也還是可以的。

這就是我喜歡的迪士尼啊!

故事中提到許多童話與現實的落差的對話讓人感到有趣。
憑記憶節錄如下

摩根&吉賽兒
「跟媽媽逛街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有和媽媽逛街過。」
「我也沒有。(Me, either.)」
「不過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也是。(Me, too.)」

羅伯&南茜
「我以前沒有送過這些東西給妳嗎?」
「你都是寫電子郵件。」


最後,再推一次這部片。
這是一部非常溫馨歡樂且適合闔家觀賞的好電影。



---
其實本來沒有要寫這篇文的,只是因為今天是2/29,四年一次的潤月,特別紀念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