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塊只有預購才能入手的專輯。
我在博客來訂的,於2月28日入手,至今還在慢慢品味。
共有9CD、1DVD、紀念書冊、雨生簽名吉他彈片、雨生肖像資料夾。

這是一套限預購才能擁有的一套紀念專輯,不會在市面上發行販售。
收錄了5CD共70首創作歌曲。
還有4CD的DEMO音樂,跟一塊DVD。
在下的流水編號是:002038





豐華雨生網頁:http://ys.forward.com.tw/

張雨生官網:http://yu-sheng.org/

唯一遺憾的是,我拿到的盒子背面曲目的貼紙有被膠帶黏掉一條的痕跡(哭)
雖不妨礙閱讀曲目,卻是一種瑕疵的遺憾,早知道就多買一份。(喂)

不過一套要價1480,我實在負擔不起兩份。(囧)(如果我有薪水,一定會買兩份的)

一首首地仔細欣賞,不管是有聽過的還是沒聽過的(抱歉,我不是非常忠實跟隨每張唱片的粉絲)
都讓我彷彿回到九零年代,想起了雨生還在的那個時候。
我非常地慶幸,我有趕上預訂買到這一套。

對我這個七字頭的人,第一次聽到雨生,正是那首「我的未來不是夢」。
想當年,在我國小的作文題目中,蟬聯了好幾年的經典標題啊!(笑)

可是,後來真正把我電到的卻是「帶我去月球」。
在當時周遭的人普遍不喜歡這首曲子之中,我反倒顯得特立獨行了?(笑)

隨著我的成長,我也一路看著張雨生的發展。
他的音樂常常充滿大膽的嘗試與挑戰,雖然曲風不是曲曲都讓我喜歡、接受。
他的歌詞透露著的他的文學涵養,以及濃濃的人文關懷。
這點讓我非常地喜歡,因為很少看到有歌曲會像他一樣關注這一塊領域。

對於長輩們喜歡的老歌,我嫌它過度含蓄。
對於現下流行的歌曲,我常嫌歌詞過於直白粗淺,少了份隱約的美感。
張雨生的文字卻是剛剛好地扎中我的心。

所以,當我在一九九七年的秋天,看見了張雨生的死訊。
那是我第一次為了藝人的死訊感到這麼悲傷與難過。
至今仍未有人能出其右。

二零零一年,我也進入了貓空大學,經濟比較不像高國中那麼拮据後,
陸陸續續地開始收集起他過往的專輯CD,因為那也是我成長的一個軌跡。
終於,我期待的合輯,在今年問世。
雖不是十足十的寶迷,還是非常地開心與期待。

當看見這預購消息時,我沒有猶豫,馬上就訂下去了。
雖然價格讓我有點淌血,但我深信這是值得的。

也許有些唱片行會多預購,而有在實體店家找到的可能性也說不定。
不過我現在查網路的,只能說已經是訂不到的了。

但還是想分享一下心得。
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藝人--張雨生。

---
080302下午補充
今天去補習,在台北站前光南有看到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