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作品為十八禁BL作品,請考量身心是否已成人再行觀覽。
由於主角的初出場在前作「愛的挑戰者」,所以也會提到部分劇情。
那麼,請繼續觀覽本文。



原名:恋する暴君
作者:高永ひなこ
台版:東販出版,目前出到第3集。

最近讀書之餘,偶然,真的只是偶然,找了很少閱覽的BL漫畫來看。
再度發現自己只能接受清水、惡搞、正經嚴肅探討的類型。
總之H度都不高、不過份鹹濕。
也確定自己的地雷:同性戀家庭、高度無意義的激H。
(所以每日晴天感情轉折描寫再好也是我的雷作。)

可是,我也發現對我而言,畫風果然是很重要的。
因為明明同個作者的作品,其他如「小小的蝴蝶」、「惡魔的祕密」等等,我都覺得普普。
可是,當作者畫到戀愛暴君時期的畫風跟人設...一整個是我的菜啊!(炸)
加上兩個男角的個性讓我非常喜歡。(暴力女王與忠犬?XD)

所以這一部,雖然是高度H,鹹濕得很,卻還是讓我覺得好看得不得了,硬生生成了例外。
明明不能接受高度H的我,卻已經在腦中自動辯駁:他們的H很萌啊!(掩面)

而且在看了不下十遍之後,決定並實行:買下它收藏。(汗)至今還沒後悔跡象。

因為本人實在太震驚了,所以前言寫了這麼長一篇.....


故事開始是:

不坦率且暴力的學長 巽 宗一,因為被教授襲擊未遂(被森永所救),
從此非常討厭同性戀,而自己的弟弟偏偏又成了同性戀者。
在《愛的挑戰者》中,本來極力反對弟弟小巴和情人黑川在一起,
卻在那時一直以好友身份在宗一身邊四年的森永,忍不住自爆出櫃且對宗一告白。

宗一震驚之後,最後終是認命地接受了小巴和黑川兩人。
而面對森永的告白,宗一雖不能接受,但也不希望森永就此離開他身邊。
所以他忍耐地接受森永的索吻。(事後的狂吐讓我很欣慰 XD)

而在之後一年,宗一漸漸忘記森永對他告白過的事,開始漫不經心起來。
而再一次酒醉之後,誤喝了春藥,造就了兩人的第一次...........


大致上就是女王貓和忠犬的愛情大冒險?以及森永H大作戰?XD

其實在看「愛的挑戰者」時,雖覺劇情歡樂有餘大致上普通而已,但至少有個點讓我很喜歡。
就是對小巴而言,把黑川當普通朋友或情人,其實都差不多,只是有好感基礎而已。

常看到兩個男角,告白,然後很快就接受彼此,發展成同性戀關係。
又或者是一票男角都是很順理成章的接受變成同性戀這件事。
在「愛的挑戰者」的小巴,給我感覺很明顯是「剛好喜歡的人是男生」,自己很看重對方,
雖然自己不會刻意想發展成愛情關係,但既然對方要,那就順著對方的意吧!這樣子的感覺。
小巴的性格和想法有確切地傳達給我。

而在《愛的挑戰者》後期搶戲很兇的兩人:宗一和森永,
宗一討厭同性戀的立場,讓我非常喜歡,
特別是後來面對森永的出櫃和告白,基於對森永的強烈信賴,轉而「忍受」。
而為了挽留森永,而忍受被親吻。
我覺得到此時為止,宗一真的只是很重視這個朋友,基於「友情」而容忍的。

到了「戀愛暴君」時期,宗一面對森永強烈的攻勢,才漸漸地配合森永,轉成了「愛情」。
起初的時候,我很不看好,雖然不坦率的宗一,讀者可以笑著說是女王受。
但是基於對森永的重視而忍耐性行為,總覺得哪裡失衡了,哪天要是對森永的重視度下降了,
可能就再也無法忍受了。

不過幸好重視度有增無減(笑)。而在看到第四集宗一的主動後,我就確確切切地安心了。
祝他們幸福吧~(揮手帕)

而除此之外,一些對話實在很爆笑XD,我愛極了多啦A夢卡拉OK的「あんあんあん」那段。
好久沒體會到腹筋崩壞的狂笑感了。XDDDDD
磯貝其實該改名叫機車吧XD

上述說到我的另一個雷是同性戀家族,
最極端的例子就是母死父子兄弟叔伯都是同性戀那種設定。
目前《戀愛暴君》當中兄弟倆已經先後都下海了,可是,我還能接受耶....(咦?)
因為我想看,所以自動自地雷區拔除嗎?XD

我認為故事中的兄弟倆與其說是gay,不如說是bi。
都同樣給我一種為了回應對方才接受的感覺,或者說故事描述讓我能自然而然地接受。

而且,劇中還是有正常人啊!而且角色份量感不低,不是像免洗筷用過即丟那種配角,
比如麗子、磯貝、佳奈子。
請你們繼續保持,不要讓我看到磯貝或佳奈子也走上同志之途啊!

總之,戀愛暴君雖然觸了我兩大雷,卻如黑馬竄出,成為我的愛書之一。
而且還會繼續支持下去........Orz

唉~我也很意外啊!(抱頭)


--
其實關於這陣子看BL漫畫的心得,正在歸類想寫篇文分析(?)一下
不過還在修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