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比較性地簡短的心得。(我知道我一向很多話....Orz)
從吸血鬼騎士開始認識樋野茉理,所以順勢入手了魔法王子的二手書來看。
其實租就可以了,不過覺得樋野這時畫風已趨成熟,多少可以當成作畫參考範本而入手。


原名:めるぷりメルヘン☆プリンス(其實是六芒星,打不出來用五芒星取代)
作者:樋野茉理
東立出版,四集完結。

一句話的心得:簡短輕鬆少女漫,適合陪伴度過悠閒時光。

故事是說魔法王國的王子亞拉姆因為被施以奇妙的魔法,趕緊跑來現實世界這邊避難,
結果從女主角愛理的鏡子裡跑出來。

原來愛理的祖先也是魔法王國的人,因為喜歡上這邊世界的人所以逃婚到這裡來,
也因此愛理手上才會有著皇室獨有的魔法鏡子。

鏡子在魔法王國裡有著穿越時空的功能,所以王子才會從鏡子裡跑出來。
而王子亞拉姆,因為被哥哥陷害,施予了在黑暗中就會長大的奇怪魔法,
真實年齡只有十二歲,需要少女的吻讓他恢復原貌。

兩人相遇後,開始了一段有趣的生活(?)與故事。


主角的個性都設定得非常有趣,喜歡看愛情劇妄想未來幸福美滿家庭的女主角,
喜歡蛋包飯和螢光戰士,卻同時對愛理一往情深的小大人男主角。(笑)
很適合在午後休閒的時候,輕輕鬆鬆欣賞這部小品。

是部很典型的少女學園加魔法的漫畫。
青澀戀情、遊樂園、轉學生、失憶、不被承認、阻止等老梗都有,不過我看得很歡樂就是了。

畫風上也已經接近吸血鬼騎士時期,所以越到後期,角色就越像吸血鬼騎士裡的角色。
比如說「雷」,一開始還好,到後來畫法根本就是「零」(或者說是壹縷)啊!XD

而傑魯殿下,有好幾幕都很有樞大人的感覺,不過是搞笑版的樞大人(笑)
看到他最後幸福地流連在花叢間(?)卻沒有違和感,其實也別有趣味。
雖說以少女漫畫的角度來看,花心大少是不配當男主角的,可是我個人還蠻欣賞傑魯的說。XD
而且而且而且,小時候的傑魯,可愛度實在是高到爆錶啊!(炸)
第十八回的魔法訓練課程,傑魯變成小孩要讓女主角練習少女之吻,
那幕兩個小正太在一起的鏡頭,嗚.....實在養眼到不行啊!XDDDDD

又小孩子與大人女主角的配對,一開始會擔心畫面會不會有違和感,
但透過適時的黑暗變身法,讓一些關鍵的心動時刻,處理的很符合少女心。(笑)
突然覺得女主角是在投資吧!確定這支股票會漲趕緊入場的感覺。(笑)

書中的一些惡搞四格,也都很有趣。
那個一下子就完結的「魔法亡子」讓我噴笑。
跟言情小說中女主角一回到過去,結果是在高空中,一下子就墜落死亡,完,
有異曲同工之妙。XD(ps.上述這個點子,是來自朋友小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