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入手,大略翻了一下,詳細劇情等全看完後會仔細追述。
所以目前的描述可能有些誤差也說不定(汗),畢竟只是在捷運上翻過而已。
080430追記:已將小說內容詳細補上。
080609追記:已將插圖拍起來,放在「部落格用圖」相簿,密碼:9527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憂氷の罪
樋野 まつり (著), 藤咲 あゆな (著)



先說插圖,幾乎全都是草圖、鉛筆稿上灰階後就做成插繪了.......Orz
混稿混太兇了吧!(囧)


憂氷の罪

本次主打的正編,時間點是在優姬和零擔任學園的風紀委員之前的事。
由於還沒有風紀委員,所以在情人節前夕,一名暗戀樞大人的女學生「如月風花」
想來個巧克力宅配給樞大人的大作戰(笑)。
所以和好友香苗一同潛入(正確來說,香苗是當了風花的腳墊好讓風花爬牆進去夜間部宿舍XD)

被夜間部抓包後,樞大人很溫柔地放她走,還讓她可以自由出入,不過要瞞著日間部的同學。
自此風花就開始過著有著特權(?),半夜跑來夜間部和大家喝茶聊天的權利。
但在瑠佳、一条等人都對她十分溫柔和善的同時,唯獨藍堂一直很冷淡。
但在一次大家剛好都離開,而風花突然目眩發作時,藍堂為她擔心、給她藥,
並且在她醒來前一直陪在她身邊,讓風花十分感動,
一顆少女芳心也逐漸自樞大人轉移到藍堂這邊。

風花和香苗趁難得的外出日跑去買巧克力材料的時候,剛巧被風花看到藍堂等人的身影,
她忍不住丟下香苗,追上前去想跟藍堂學長等人打聲招呼。
卻意外被LV E的吸血鬼襲擊,千鈞一髮之際,被藍堂和支葵所救,
本來藍堂要對她進行催眠,好讓她忘記這一切,但因風花以為是痴漢(變態大叔),
所以就作罷。

之後風花很明顯變心到藍堂身上(笑)
為了想知道藍堂喜歡哪種口味的巧克力,想說自己獲准可以去夜間部,
在比平常去夜間部還要晚的時間,跑到了夜間部宿舍,結果聽到了眾人討論的內容。
原來自己是被當作實驗品觀察著,測試著血液藥錠的作用和效果,才會被獲准來夜間部作客。
覺得自己簡直就如同被操弄在掌心的人偶,風花於是傷心地跑開了。

藍堂追了上去,告訴風花真相,
原來風花早在進入學園前出車禍時就該死了,幸運遇到純血種吸了她的血,
讓風花能夠活下來,但因此風花終有一天將變成只知道吸血的怪物「Level E」。
目前持續服用藥物是唯一的控制方法。

本來風花還十分歇斯底里,對被變成吸血鬼一事、被當成實驗品對待很不能接受。
但在看見藍堂充滿複雜神情的表情後,理解到對藍堂而言自己並不單是實驗品。

  *  *  *  *  *  *  *  *  *  *  *  

「你在將要死去的時候,被純血種咬了,因此變成吸血鬼復活了。
 而你的記憶(會喪失),應該是被純血種操縱的結果吧。
 如今記憶會開始回復,也許是藥的副作用吧!」

「怎麼會....真是過份,我明明就沒有期望過那樣的事啊!」

「你恨那純血種嗎?但你正多虧了成為吸血鬼,才能夠活到現在的喔!
 那是不幸的事嗎?如果在事故中就死去的話,就沒有現在的你了。」

藍堂的聲音明顯含著煩躁。
浮現在臉上的,是混合了怒氣和疑惑、憤慨和忍耐,種種對立的感情的表情。

如果只是將風花單純地視為實驗品的話,是不會有這樣的表情的。
會更冷靜地,就像一条、瑠佳他們一樣。

  *  *  *  *  *  *  *  *  *  *  *  

從而,算是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而為了盡可能多當一天的正常人,而繼續服用血液錠劑。
但也深深明白,終有一天將成為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

血液藥劑的量需求漸大也漸漸產生抗體而失效。
風花還是忍不住吸了好友香苗的血,好不容易回復神智的時候,
只見到已經失血過多而昏倒的香苗。

風花知道時間已經到了。
她前往夜間部找藍堂,說著自己再也沒有臉見香苗,即使香苗已經被其他夜間部同學給救回來,
也操弄記憶不記得被吸血的事情了。

事情很顯明地,風花已經快要墮入Level E的狀態了,
藍堂本來還想盡可能為風花爭取一點時日,但樞大人出場了,
以著「那孩子的事就交給你了」作了定奪。

藍堂把風花帶出宿舍外,似乎還想將風花送回日間部宿舍那邊。
但風花比藍堂還明白,所以與其完全墮入Level E而被囚禁、孤獨地等待死亡,
她請求藍堂將她了結了。

於是在藍堂的「冰」的能力下,風花化為塵埃而消逝。


在這次悲傷的事件(?)後,就設立了學園的守護者一職,嚴格規定禁止進入夜間部。
這就是發生在優姬和零成為「風紀委員」之前的故事。

〈END〉


剎那の季

描述的是零小時候,壹縷還在的時候。壹縷因為體弱的關係先回家休養。
師匠帶著零和另一名弟子「海斗」去森林裡進行修業。
其實這個海斗正確來說是師匠朋友的弟子,因為該朋友負傷修養中,
把海斗託付給師匠一陣子。

在這篇故事中的零,善良到不行.....Orz
說穿了就是很沒用吧!(煙)
加上十分地天真,所以一直被知道世情的海斗冷嘲熱諷。

在接到任務時,師匠帶著兩人一同去工作,內容是幹掉一名Level E。

師匠藉口先離開一下,留下兩人。

突然海斗的哥哥「泰斗」以LV E的姿態冒出來,經過一番打鬥後,海斗開槍幹掉了泰斗。
零見狀則是想著如果壹縷成了LV E的話,我會怎麼做呢?

事後,海斗問師匠:「你是在試探我嗎?」
師匠:「啊啊(肯定),不過那個LV E是你的哥哥這點我不知道。」
海斗:「性格真差。」
師匠:「現在才知道啊?」

總之就是零覺得師匠和海斗很強,自己光想到要傷害重要的人就覺得害怕。

之後,壹縷已經不在了,零看著過去那段時光,留下來的四人合照的照片。
(師匠、海斗、壹縷、零)想著自己有一天會墮落成LV E吧!
會由師匠、海斗還是優姬對自己扣下扳機呢?

『海斗,如果是你來的話,一定能毫不迷惘地朝我扣下扳機吧!』

〈END〉

有點悲哀的小故事,個人覺得這篇比正編有抓到吸血鬼騎士的風格。


心得:本來以為是樋野提供基本構想讓小說家寫的,
   不過看後記,似乎是小說家的自由創作(在不影響漫畫的範圍內這樣?)。
   算是第二賣點的插圖居然只有一張是完稿,其他很明顯都只是草稿......Orz
   結論:有點稍嫌沒誠意了......(哭逃)

080430追記,
趁著回家的火車旅程時間,看完了整本小說。
其實用詞還蠻簡單的,考慮要不要翻譯出來中......
(天音:最好我有那美國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