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輪,遠夜
純粹只是因為在跑完柊路線後,不用跑前面幾章節,就可以快速攻略才選擇他的。
本篇有遠夜相關劇透,請注意。


關於遠夜,一言以蔽之:「妖精王子的前世情緣。」=w=

我個人並不喜歡遠夜的性格設定,這種天然、孩子般的純真,說可愛是很可愛啦!
可是,不夠像個男人。(指)算是治療系男孩?(笑)

一出場就把神子叫做「ワギモ」,一開始完全不知他在喊啥鬼。
完全是一整個愛黏神子的大男孩樣,不管是學識字、兔事件都充滿了純真感。
(這種孩子我怎麼啃得下去啊.....Orz )

但到了第六章熊野篇,會進入土蜘蛛的遺跡「海宮」,看著牆上的壁畫(ED曲圖),
千尋不禁哭了,覺得自己忘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噗,這梗還真明顯)
再度來到海宮,想要確認自己忘記什麼時,遠夜擔心神子而握住神子的手,
透過遠夜,神子看到了久遠前的記憶,看樣子應該是初代神子與月讀之民(後來的土蜘蛛)。

亦即,在傳說中「土蜘蛛」背叛了初代神子,所以被豐葦原的人所厭惡。
但事實上,是初代神子和月讀之民相戀,但神子召喚龍神後必須獻身,消失在愛人面前,
月讀之民只能悲傷地哭泣,再怎麼不甘心不願意,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神子消失。
亦即,是個悲戀。

而千尋和遠夜,說穿了就是轉生吧~都一樣的長相、金髮碧眼。(笑)
玩家也終於可以知道「ワギモ」是「吾妹」,在日文中是命運之人、戀人的意思。(古語?)
(不然單看漢字來理解意思會讓我囧掉XDD)

當年的月讀一族成為了現在的「土蜘蛛」,擁有人類所沒有的力量。
遠夜因為喜歡上神子,漸漸變成了「人」,再也聽不到妖精的聲音、看不見妖精的身影。
但相對地,也會擁有身為人才能看到的東西。

打最後BOSS時,一樣面對了陰魂不散的黑龍企圖對千尋下手的橋段,
這時遠夜跑上去抱住千尋,不讓千尋墜入無的世界。
在難以抵抗之際,過去所認識的妖精朋友們紛紛來幫忙,小歸小,聯合起來用處還是很大的。
看到這一幕,我就確定遠夜,你是妖精王子。(指)

總之託福,順利打倒了BOSS,兩人中能攜手幸福了。

老實說,遠夜路線一整個童真的基調,讓我覺得攻略他有摧殘國家幼苗的感覺(汗)。
在最後變成人,講話漸漸有感情時,差距也沒有很大。
讓我比較萌的,反而是前世情緣那個事件,一整個就是大人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