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寫一下心得。
會有劇情透露,請考慮是否閱覽。


我的機器人女友

這是一部時空交錯的愛情片。
有很重的「我的野蠻女友」的影子,男主角根本就是個宅男。

故事描述2007年11月22日,男主角生日當天偶然遇到對他示好的美麗女孩,難以忘懷。
翌年的同一日,他不禁期待女孩的再度到來,結果來的是一名來自未來的女機器人。
並將他從餐廳歹徒機關槍掃射的危機中解救出來。

原來是65年後的他,在當時的歹徒機關槍掃射事件中被流彈擊中負傷,
便耗盡金錢、人生製作出了這個機器人來解救自己。

這個女機器人之後和男主角一起同居,發展出許多生活笑點,
也一一破除許多未來的他曾說過的許多遺憾。
男主角喜歡上了機器人,卻因為她的無靈魂而感到躁鬱,終是說了重話趕走她。
但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的生活已經少不了她,就在此時,發生東京大地震,
天崩地裂中,她跑回來救他,最後卻斷成兩截。

這次,男主角花了61年將她修復。
在機器人(清一色臉孔)的陪伴下度過餘生。

而到了1133年,一名女學生發現這個在2072年製作的機器人和她極相像,
便拜託爸爸標下,並接收了她的記憶(超胡搞的,這個劇情轉折設定= =),
然後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那個製作機器人的人,也就是男主角。

於是申請時空旅行,回到過去。
亦即男主角在2007年遇到的女孩就是這個來自1133年的女孩。


至於結局,就請各位進戲院欣賞了。


整部電影的步調過於緩慢,恨不得能快轉(淚目),有些想傳達的意思其實不錯。
但是有種刻意拉長占秒數的嫌疑。配上音樂時,常有種:我是在看MV嗎?的錯覺。

這種把女角設定成女強人、胡鬧、任性的設定,在我看來只是白目。= =
只能說口味不合吧!「我的野蠻女友」的設定也很類似,不過整體步調好多了。

時空交錯的設定,改變過去後,那未來呢?有點雞生蛋蛋生雞的循環設定感。
不過,愛情片咩~就不深入想太多了,劇中也明顯未嚴謹設定。

最印象深刻的橋段,是61年後未來的男主角,在女機器人的陪伴下過生日,
搖頭晃腦唱生日歌的那一幕。當下我只覺得,這男的好淒涼啊!
都沒有朋友,陪伴他的全都不是人類,該說他做人失敗還是孤僻成性?
明明是生日宴會,卻一點都感覺不到熱鬧。
女主角把男主角的頭押到蛋糕裡,我只覺得很淒涼,一點都笑不出來啊!(囧)

這一部電影我實在沒辦法推薦...Orz


死神的精準度

故事設定死神對於意外死去的人,會在死期來到前,跟當事人好好聊聊,
來判斷是否執行。金城武即是飾演這樣一個天然呆的死神。

電影分成三段,描述不同的人生故事、際遇,看似分開成立卻又有所串連。
運氣背到爆表的女客服員、講義氣的黑道男子、年邁的女理髮師。

故事的時間流動,用簡單的科技演進象徵代表。從卡式錄音機到IPOD、家事機器人的產生。
屬於輕鬆的小品,並附加一點光明、積極的意象在電影裡頭。
個人認為是可以休閒看待的一部電影。

劇中人物的表現也都很到位,該演的都有演出來,所以我看到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呈現,
但卻沒有看到讓我驚豔的表現。

私以為是部可以租回來欣賞的電影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