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好評,請粉絲斟酌閱覽。
本著清新健康的眼光觀看這部漫畫,沒有腐。
基本上只提及中文單行本劇情,但多少會涉及最新連載的蛛絲馬跡,慎入。



在朋友的介紹下,終於看了這部腐女界兼女性向同人界大作。
雖然一度到了專版想追最新劇情....但該版充滿了謎樣代碼水果數字,
讓我默默地按下退出鍵。(對新手太不親切啦!)
所以基本上僅就台版單行本1~19寫心得,但多少會涉及最新連載內容。

一句話的感想是:六道骸和雲雀恭彌帥翻了。(心花開)

故事的一開始是一名叫做「里包恩」的黑手黨殺手突然找上了窩囊的男主角澤田綱吉,
目標是將他訓練成一名黑手黨的老大,因而發生一連串搞笑的故事。
不過這只到第7集為止。8~9開始是黑曜篇、10~15是瓦利亞篇。
16集開始,到目前進行中的未來篇,目前還在等作者天野的收尾。(煙)

其實一開始走的詭異搞笑路線(我笑不太出來),若不是靠賣男色(第2集的雲雀),
當中角色的神經異常,就讓我難以看下去了。
(在下對這種神經粗得異乎常人的角色接受度不高,唯一精神是正常人的只有主角,
 卻又常虛成那樣......後期又開威能讓他有著帥氣滿分的戰鬥....Orz)

看了7集,開始對當中的冷笑點膩味時,看到了作者的轉型,進入黑曜篇,
六道骸出場,並設定一些危機、魔王之類,讓主角跟他的愉快夥伴們可以去奔波這樣。
到此為止,劇情其實都還OK,但是六道骸的能力設定,實在太超過了,
雖然當時我不覺得他多帥,但感覺就是超完美的能力設定,
應該放在故事的最終BOSS等級的能力....X!被主角打敗了?!

除了主角威能我真的沒有第二句話可以說。(遠目)
遑論到了瓦利亞篇,主角一夥人都練功升級才能上場打,
六道骸大少爺一出場就又用華麗的幻術幹掉敵人......................
是很帥啦!不過這樣會更讓我質疑強度的設定。(默很大)

再到了瓦利亞篇,喔喔,黑手黨那邊也有人想爭老大的位子?!
但是作者看似把這反派BOSS設定為人渣,讓主角阿綱可以有正當理由扁他。
這也就算了,好歹新出場的巴吉爾很可愛,是我喜歡的藍色系角色。

但那個守護者戒指的設定→守護者有六人。
慢著,出場到現在(10集),像樣的「配角」只有獄寺、山本武、雲雀和六道骸吧?!
難不成勉強要算入一平和藍波?(用了十年後火箭筒也許還可以...)
嗯嗯,藍波出線勉勉強強可以接受.....
另一個....X!你這大舅子了平突然冒出來幹嘛?你不是輔助性路人角色嗎?
你真的確定知道自己加入了什麼組織嗎?該不會還一直以為只是學弟碰到麻煩了這樣吧?

光味方的守護者成員召集就讓我很張目詰舌(?)了。
戰鬥的反派是黑手黨老大的候選人,喔喔,強度應該很高吧,對上只是國中生的主角群...
總覺得他們的能力值和腦袋似乎都自動在主角威能下調降了不少.........Orz
好吧!其實只是主角群練功後等級飆太高造成的錯覺(喂)

每場單挑戰鬥都把校園大破壞......還有淹水和放鯊魚,那幾場根本連主結構都破壞了吧?!
那應該已經不是用幻術+連夜修補可以唬弄過去的事吧?!(大汗)

在硬是湊和的六對六戰鬥中,好歹史庫瓦羅的設定也有帥到,可惜對上黃金外掛山本武
(有沒有壽司師傅剛好是劍道達人,這種巧合的八卦?還看一次便能記憶?= =)
成了鯊魚的食糧,雖然這結局有點悲慘,卻讓這故事稍微加了點深度(終於死人了),

山本,你心底應該很清楚這不是遊戲了吧!

可是後來,噗,居然還手腳完好地被迪諾救回來?!這鯊魚也太弱了吧?
還是被人本組織抗議,不可以讓未成年少年間接負上殺人的心靈陰影?

至今,完全沒有角色死亡跡象,這不是黑手黨嗎?
看來作者很愛好和平,堅持不讓本作出現死人就對了,那接下來大概也會照此模式吧~(煙)

所以後來出現瓦利亞的BOSS其實也不是個壞人,有著可悲的過去(?)
這種橋段也不會讓我意外就是了。因為已經大概可以抓住天野的風格了。= =


到了現在最新的未來篇,一行人陸陸續續因為莫名原因或自找的,來到了十年後的未來,
發現未來陷入危機?!而主角自己更是躺在棺材裡?
喔喔~這種時空設定是我喜歡的梗(樂),不過腦中莫名地飄過美少女戰士和幻獸星座....
咳,且回頭看本作打算如何處理這個梗吧!

新大BOSS:白蘭(其實是白爛或白蘭地吧?XD)
新中BOSS:入江正一
新出場友方御姐:拉爾‧米爾奇


還設定了新的武器、戒指、盒子、組織,讓人有點頭大,
不過這是為了將來能有更華麗的戰鬥所必須的(誤),要~忍~耐~XD
至少看到作者打算解開里包恩是個小嬰兒模樣、奶嘴的謎了,就讓我慢慢等待看下去吧!

依看來的最新連載內容,好像又出現了壞人也是有原因的橋段....Orz尤尼公主是吧?
而雲雀也被召喚到十年後了。
是說我個人比較好奇「十年後的大家」跑到現代會不會直接去幹掉入江正一....(笑)
但作者沒畫.....(嘖)


接下來,來說一下總設定「黑手黨」吧!

可以看得出作者最初只是想找一個有趣的點子來畫而已,如果在搞笑時期就收尾,
就可以不太重視這個元素,或搞個是個「同音異義字」、「找錯人」的梗下台一鞠躬。
但隨著劇情進展變成戰鬥漫畫,還探討奶嘴的秘密、歷代首領的傳承.....
要不看重「黑手黨」這個設定都難吧!偏偏又是個很負面印象的組織。(我還真含蓄)
想漂白的話,還不如一開始就說里包恩是外星人組織派來的算了。= =
不過作者在這一點上也自知理虧,沒在行業上多加著墨,就暫且放過一馬吧!= =


來說說角色吧!

主角:澤田綱吉

一開始是個很廢柴的角色,只能靠死氣彈耍威能一下。
到後期靠死氣彈(/丸)爆氣後,不再賣肉(笑),而轉為帥氣了。
看來不靠死氣彈(/丸)也能爆氣的時間應該也不遠了。

基本上是很典型的男主角,正常人的神經、想法,賦予了溫柔善良屬性這樣。
能夠坦率地承認自己的心音,讓我很欣賞這小子。(摸頭)
個人對他十年後的模樣,其實很期待說~XD
希望是名美青年就好了。(笑)


黃金外掛山本武

一開始的天然呆屬性棒球迷突然轉型成用劍高手......(默很大)
那個看一次就記憶,實在太賊了!(指)(不過很帥)
他現在還以為這一切是遊戲嗎?這是我最大的不解,
個人唯一可以接受的解釋是他心底很清楚,只是口頭上沒說出來而已。
不過這已經有些超出作者述說的範圍之外了.......


謎之生物雲雀恭彌

第2集末出場的孤獨的一匹狼,感覺上是那種救了人也會說是剛好路過的耍帥型角色。
作者將他塑造得非常強!這點在黑曜篇的效果相當好,雲雀的落敗→映襯出六道骸更強。
但是,獄寺、藍波都是黑手黨的人,山本也有老爸,
唯獨這傢伙,過去和身家背景完全沒交代.....Orz 反派都還交代得比他多....
還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年級就讀,這麼喜歡並盛中....其實他是地縛靈吧?(眾毆)

還記得他剛出場不久的名台詞:
「我不喜歡站在眾人之上,只有站在屍體之上,才能讓我安心。」
一度讓我期待會有深入心理描寫的戲碼,結果?嘖。我還蠻萌這句話的說。

結果是對這角色只有:強、帥、美形、耍孤僻的平面印象。
真是可惜了這可口的角色(喂,自重),如果能賦予他一些深度該多好.....


六道骸

一出場便是感覺武功高強的大魔王,雖然想毀滅黑手黨+世界,
但不是沒血沒淚的類型,至少會為了同伴屈就自己的意願。(還有點三八屬性?XD)
在主角威能下,敗於主角的淨化能力(囧),是當他被怨靈附身喔!= =

是說他的能力其實很犯規,這樣還會被抓?老實說有些不可思議。


感覺雲雀恭彌和六道骸還屬於彭哥列團隊中不穩定的因子,雖然暫時是劃歸在友方啦!
但也就是這種不穩定感,讓我對接下來的劇情稍微有些興趣。
而主角綱吉在歷代首領的傳承橋段中(18集),第一代首領和他長得一樣又都是用手套的,
讓我笑了,這個梗很傳統,不是要突破就是跟第一代並列。
(如果是靈異漫畫,搞不好還會上身XD)


女性角色在這部作品中幾乎都被弱化了,不是廚娘就是應援角色。(大汗)
這其實是作者私心作祟吧!XDまぁ~反正我也是為了男色才看這部漫畫的。(喂)
而且比起某奪還組的超爆乳,還讓我比較能接受。


關於本作的腐屬性

這大概就是每個讀者切入角度不同所致吧!
對我而言,還真是腐不起來啊!(驅魔少年我也是腐不起來)

主角綱吉?普通人(精神上)。獄寺?那是忠犬。山本?天然呆。了平?熱血笨蛋。
六道骸和雲雀?耍帥用角色,哪天也許會來個生死鬥吧?但並沒有曖昧情懷啊!
(又不是佐助和鳴人.....)明明是很熱血地在戰鬥啊!

不過很詭異的,這部不但BL腐不起來,對NL也萌不太起來,
好啦!六道骸和髑髏有點萌啦!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帥哥很多,但彼此並沒有姦情交流的健康養眼少年漫畫。(正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