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版主個人對這兩位角色的私心、愛的漫談。(毆)
可能會不自覺貶抑到其他角色(特別是土浦兄和月森),煩請考量後慎入。(拜)
又是一篇長文,請注意。

前言:看完金弦文庫小說「君と僕のポリフォニー」及
   廣播劇CD「金色のコルダ2 碧のさざなみ」加地編廣播劇後,
   突然對加地這角色有種滿滿的愛湧了出來,讓我有點想寫文的衝動(笑)。
   一度寫了同人文,但覺得根本是在照抄廣播劇和小說,
   於是被我丟到黑歷史中了。(扔)

柚木 梓馬

金色琴弦系列,我是先接觸漫畫再玩遊戲的。
說真的,那時最喜歡的是土浦,最討厭的是柚木,因為覺得他很。(眾毆)
(不論我再怎麼喜歡長髮,那個髮型還是讓我囧到了,幸好二代開始有修正XD)
(馬尾大好~~)

玩過遊戲後,整個喜好大逆轉(大笑)。
在金弦二代出現前,我最喜歡的是柚木;二代出現後,加地也緊追在後了。

柚木的特色就是「腹黑」。
不過與其說我喜歡他的腹黑,不如說我覺得這個角色的設定打中了我的心,
覺得他的複雜心緒(?)、深沉心機讓我覺得這個角色比較有厚度感。(個人偏見)

月森是傲嬌系,火原是好人,志水主攻年下和天然,土浦?個人感覺不太到他的存在。(毆)
王崎?個人覺得他很像出木杉英才的角色性質:完美、溫柔、聖人化(笑)

柚木因為童年的經驗(被迫終止學鋼琴),從此學乖了,習慣性地不拂逆祖母的意思。
在動漫、遊戲中對他祖母的印象就是傳統那種反派姥姥的角色感覺。
不過在小說中,很漂亮地解釋成他祖母其實只要求「形式」的存在,
至於內容物則保留給後人自由發揮。

亦即,柚木並非完全被迫、沒有自由,而是明瞭祖母的用心,而基於對家族的責任與愛,
才會選擇報考大學經濟學部,好在將來繼續輔助家族事業。
而本來在高中畢業後就打算中止的音樂,在遇到香穗子、火原後,
也不禁開始考慮繼續音樂的可能性。

在遊戲動漫中,老實說,我感覺不太到柚木對音樂的愛,感覺只是貴族必備技藝才學的。
不過小說則在此著墨,點出音樂是柚木的發洩管道以及對音樂還是有愛的。(笑)

不過依照柚木的家庭狀況,要完全走音樂這條路恐怕還是不太可行。
如果柚木必須承擔部分家族責任的話,他大概還是得報考經濟科系,
同時繼續學習音樂這樣吧!(金二安可也這麼演了)
不過繼續音樂的道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走法。
而且依柚木的聰明才智(課業好、長笛優秀、鋼琴也很有一手),應該是不成問題的。(笑)

在遊戲中,我會偏愛柚木也是因為覺得他是對香穗子最有愛的一個。
火原土浦的愛情路線並沒有打動我,志水只是附錄(喂)。

月森,其實他應該是官配,可是那個天才設定,以及出國留學結局,
就他的才能設定來說,是很正常的劇情,卻很不符合乙女心。(哼)
你的愛就是這樣嗎?你到底是愛音樂還是愛人?還是只是來撿心之碎片的?

王崎大概就是完美版的月森,不過因為太完美了,所以只能當像王聰明的外環角色。

但柚木的話就不一樣,雖然愛情表現是露出真面目、被當成玩具,
但遊戲劇情上會讓我感覺到柚木是真的有在考慮香穗子的心情和想法,
而且不會拋棄香穗子出國留學(就算出國也會把香穗子打包過去吧XD),
重點:前途美好。(喂!別在乙女遊戲講這種現實的事情.....)

如果說月森路線會讓我懷疑他到底是喜歡香穗的音樂還是人的話,
柚木的路線就讓我很明顯的知道,柚木比起音樂更喜歡香穗這個玩具,呃,人。(笑)
所以金弦系列在加地葵出現前,柚木成了我在金弦的本命(笑)


加地 葵

出其不意的伏兵啊!!!(囧)

二代推出了合奏系統,滿足玩家的耳朵。
(不然一代的 找路人多樂器合奏 還比 比賽曲目 好聽,實在不像話!XD)
順便再推出一個新人物,吸引一下新舊玩家這樣,所以原本沒有非常高的期待。
看到人設,也只是覺得~啊~設定了一個帥哥跟蹤狂啊?
長得好像吸血鬼,金髮碧眼的.......(茶)

隨著加地的劇情進行,雖然遊戲中對加地的LV不高,為了拉他合奏還得買譜丟給他練習,
成了開玩笑、惡搞時的趣味點。但認真想起來,這個角色還蠻悲哀的。

從小和王崎同個小提琴教室,又在小學參加比賽時遇到月森。
如果自己耳力不夠好,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和能力也許還不會那麼痛苦,
但上天卻偏偏給了他極佳的耳力。

所以他放棄了小提琴,但卻捨不得離開音樂,只好轉學中提琴。
這樣的他,偶然聽見了香穗子的琴聲,先不論外掛魔法小提琴提升技藝這點,
香穗子的琴聲中必然有某種他所追求的特質存在。
(說真的,沒了魔法小提琴還能那麼快升等,香穗子也真的很天才了)
(難道能看到莉莉的,其實都代表擁有音樂天賦或潛力??!!)

所以他追到星奏學園來,就為了能多聽一點香穗子的琴聲。
即使參加合奏、練習會讓他感到才能之差而痛苦不已,他還是乖乖來了。

在玩家(讀者)都知道香穗子是靠魔法小提琴外掛的情形下,
也會有他到底是喜歡琴聲還是香穗子本人的疑惑。
我自己是解釋成,加地喜歡的是某種存在於香穗子(破爛)琴聲中的音樂特質。
(不然二代開始時已經沒有魔法小提琴了啊XD)

那也就是香穗子本身所代表的音色,魔法小提琴只是輔助輪。
所以兩者並沒有差異,琴聲其實也是香穗子的一部份這樣,
只要香穗子努力練等,總有一天可以拉出使用魔法小提琴提升技藝時的演出表現。

雖然加地-->香穗這部份沒有疑惑,但 香穗-->加地的感覺,卻像超展開。(噗)
因為其他角色都有一代作為輔助,一起參加比賽,多少都累積了感情值了。
(對我這個玩家也是,起了腦內補完感情度的作用)
加地一來就對香穗大放電,然後隨著劇情進展,結束時已經在一起了?(驚)
真是進展神速的傢伙。(他應該很有經驗吧....(狐疑中))

至於他的腹黑潛力嘛~個人覺得是天然黑!(笑)
如果是在柚木般的家庭中成長,他和柚木的黑度應該是可以相抗衡的。
(所以說,家教是很重要的(誤))

加地的設定,在遊戲中所帶來的後勁還不強,
只是對缺乏才能卻有極佳耳力這點,在心中默默劃下一道記號而已。
(遊戲時都在拼BP和SSS,誰有空細細研究設定啊XD)
但隨著廣播劇和小說漫畫補完,讓我對這傢伙的愛更多了一點。(笑)

加地和柚木的吵架事件,恐怕是最有意義的吵架Event。(笑)
因為點出了兩個人最大的心結。(難怪會有CG圖)

而現在想起來,我一定要說,在二代加地路線末,讓加地看到莉莉那一段,
真的是神來之筆,對加地來說是最棒的禮物了。
因為隱喻著加地的能力和努力,對音樂的心,獲得了音樂精靈莉莉的肯認。(淚目)

加地、どうか、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