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種種緣故,前兩天終於抽得空閒回老家休養生息幾天。
比起台北硬梆梆的床板、沒有電視只有網路可以娛樂,老家的確舒服多了。(笑)
由於是非假日回家,也得以看到一些平常日的節目。

只是,看到三台的八點檔連續劇時,我只能默默的啞口無言。
這是時代的落差嗎?還是回憶把我以前看的連續劇內容給美化了?
三台的古裝劇,台詞聽來都很微妙啊........Orz

不過讓我嚇到的是某台的服裝和背景配色,
故事是描述宋朝的主角們跑到類似回教國家的地方,加入一些宮廷陰謀和搞笑這樣。
劇本感覺很卡通式地平面化,這也就算了。

重點是各個角色的服裝啊!!!我從來沒這麼囧過,那一片金閃閃還鑲金邊是怎樣?
是要表現貴氣和財富感嗎?我只看到財大氣粗的暴發戶啊!(囧)
劇稱來自宋朝的主角們的配色還比較能看一些。
但那些王宮貴族的服飾和背景的金邊布縵的用色,只能說是一整個不協調。(指)
說難聽點,就是俗豔。因為實在太難看了,讓我很難忘懷啊.....Orz

突然覺得民視的娘家化妝和服裝都親切、順眼得多了.......
也再度瞭解自己深愛日劇、外國影集的原因....我很討厭攝影棚背景和過強的打光。= =


然後,作了一件無聊事,統計自己家裡的漫畫量有多少。(笑)
起因是看到日本台播出改造住宅的節目,介紹了收納4000本書籍的設計。
所以便拿起計算機開始加。光我房間就千本(還不含愛情小說喔~)(小說約200多本)
書房則有1520本左右。合計約2500本。(還在增加中)
只能慶幸幸好老家在南部,位置夠大可以放。(汗)
嗯,遲早有一天可以朝小型圖書館邁進的。(喂)

不過我出嫁後,帶走我所購置的漫畫的話,大概只會剩500本在老家吧~(煙)
想當初是我哥帶我走進漫畫的世界,我卻比他更加著迷漫畫。(遠目)
明明哥哥都沒在畫畫的,可是一動筆就會讓我這個畫了N年的人無地自容。
哥,把才能分一點給我啦.......(淚目)


台北的室友近期內要邁向她人生的下一步了。
老實說,有些寂寞的心情。也有種時間的齒輪切實在轉動的感慨。
我自己也該好好轉動自己的人生齒輪才行。


回老家的時候看完了救命病棟第三部,雖然劇情很單純,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好幾次(汗)。
緯來的婆媳大戰也很有趣,不過看到江角飾演40歲的太太,突然很懷念以前的她.....
女星的年紀果然不太好瞞啊,反倒是男星一個個像似怪物級的保鮮。
暴坊將軍劇情非常古典(笑),在現代求新求變的劇情看多了,這種超古典的懲善罰惡,
也是別有一番樂趣的。(不過我要偷偷說,我父親其實長相有些像松平健(笑))
多少因此有點對這齣戲加了好感度吧!(笑)


柊千的同人還是有在畫的,不過還沒弄進電腦裡。
另外也因為最近在想一個原創的點子而多少有些耽擱。(汗)

大概就先說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