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完全破關過一次,但為了仔細回味劇情,以及測試自己日文程度的長進,
所以又搬出來玩,預計攻略將臣、小丙、弁慶、老師四人。

不過目前玩出將臣、小丙後,有點打住的趨勢。
也是因為玩過了,興致比較沒那麼大,最近又迷上日劇...Orz
昨晚凌晨把小丙再度攻完,本來想到第七章就收手,隔天再繼續。
可是看到神子一行人第一次到舞台見到清盛,被清盛秒殺(笑),
然後神子奪下草薙劍,導致清盛陰陽失調,然後,知盛跳了出來!

我又被知盛拐走了............orz

那句「父上!您沒事吧!」明明就是正常倍速!(指)
明明知盛在面對父母時都是很「正常」的.....Orz
包括一些僻好(笑)都有比較收斂一點。

第七章知盛跳出來,看到神子,馬上拔刀想開打。
清盛阻止知盛,要求一同暫時撤退。
知盛臨走前丟下:「俺を追いかけおう!源氏の神子!」
後一句原文忘記,記得大意是「屆時妳會帶給我樂趣吧!我等著妳。」

又小丙終章和知盛對打,在那之前,知盛看到神子出現很興奮,
說著神子和自己是同類,小丙很生氣,認為不是如此,
知盛說著:「那是你沒和神子打過,不知道這女人在戰場上的滋味。」(爆...)

總之,就是很知盛風格的台詞。(煙)

只是,配上知盛跳海,加上心中的十六夜記印象。
在我心中知盛的形象也確立了,我感覺到的知盛角色,是一個其實很清楚世情的人,
基本上還是有常識的(笑),除了戰鬥狂這點外,
對於平家一直是冷冷地看著,或許是對於平家的衰亡使不上力的緣故吧!
他那句有名的遺言:「該見的都見過了。」===>「不想見的還是到來了。」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筆下的同人,其實很想表達出這樣的知盛。


順便剪接之前再度攻略完將臣後的心得。


之前本傳玩完,老實說對將臣沒啥感覺。(煙)
是十六夜記的結局告白,有觸到我的萌點(笑),才讓我注意到他。

將臣的路線是到第四章打完怨靈,進入將臣間章才真正開始。
亦即所謂「間章 紅葉的吉野」,這裡我被將臣的那句「方向音痴」給刺到(笑)。
在第四章打完怨靈後,跟將臣做了回京的路上一同行動的約定。
打開了間章,於是間章中,將臣便會在起點附近等待望美一行人。

而在吉野,會遇到收留神子一行人住宿的村莊被盜匪襲擊、放火一事。
雖然打敗了盜匪,但農田等也已被燒得精光了。
村人苦惱於如何度過今冬,將臣見到又保護不了的事物,忍不住一個人走掉,
想冷靜一下自己,神子追上去,將臣才隱約道出自己受到照顧,
想保護的一票人一事。

這時候,兩個人都還不知道彼此是還內府與源氏的神子的身份。
所以在接下來的和議,受政子之命進行奇襲的神子一行人,
特別是望美,才會在戰場上與將臣刀劍相向。
開出了那張其實很不合常理的CG圖(笑)。
(因為女子持劍,除非是設定天生神力,不然真的和男人硬碰硬,力氣上很難贏吧?)

之後的劇情發展,這次的我才終於注意到其實設定得很細緻呢!
望美想的,是能否和解?能不能拉攏將臣過來源氏?
透過與弁慶的問答,讓望美想回到過去,提早說服將臣。
於是回到秋天的吉野,在盜匪還沒有來襲擊的村莊,想要說服將臣。
才發現早已經來不及了,彼此都已經放不下平家和源家的同伴了。

於是緘默,再度進行到秋末(第五章的時節),亦即和議的時間點,
神子這時一度猶豫該不該讓源氏贏,因為贏了的話,將臣都糟糕了。
可是若源氏輸了,又會走回大夥在火焰中喪生的結局?!
於是望美仍是選擇告訴九郎,原定的奇襲會失敗,而改從北面的山口下去。

望美還是與將臣在戰場上相見了。
對望美而言已經是第二次,但對將臣而言,卻是第一次。
這次的結局,依舊是源氏獲勝作結。

最後的最後,將臣等逃到船上,到舟島,表面上是作最後掙扎,
實際則是籌畫著讓平家殘存的族人遷往南島的事宜。
清盛以為有黑龍的逆麟就一切沒問題了,沒想到遇到一個大胃王茶吉尼天...= =
之後的便是茶吉尼天吃掉清盛,連帶想吃掉望美,將臣放下手中的劍,
終於愛感動天(笑),出現了奇蹟。

遙三本傳的將臣結局部分的劇情,用想像的其實真的不錯,
但是做出來的太少,畫面(那顆海膽頭)實在太糟,扣了一堆分數啊~~

我雖然會為將臣望美最後一夜的相擁圖感動(想到聶小倩的「黎明不要來」)
但那結局,卻反而沒有十六夜記來得讓我動容....Orz



目前暫時沒有熱情了,弁慶和老師,有機會再說吧~(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