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RU,是參加劇情漫畫獎的首獎作品&最佳劇情獎的作品。
一連在討論區看到該作品的好評,便找來閱覽了。
看完後,很慶幸我是以購買的方式來接觸這部作品,
是部很值得收藏的國產漫畫。



作者部落格:http://akru.blog13.fc2.com/
第一章試閱:http://yfshen.info/AKRU/kopule/

背景約末是19世紀的台灣,為了尋找喜歡的女孩莎夏而追來台灣的歐洲男子托馬。
拜託了奇妙的少女嚮導斗斗,來到山中深處.....

穿插著托馬與莎夏的回憶點滴,還有神秘的傳說,美麗的深邃森林。
從一開始緩慢的進展步調,到結局的突然劃下句點,那力道下得剛剛好。
剛剛好得讓人玩味許久。

劇情上,嚴格來說沒有太大的,所謂傳統的高潮跌起橋段,只有靜謐的空氣環繞在身旁。
線條有些粗獷,而畫工相當精湛,塑造的整體畫面更是非常成熟完整。
(有些斷線沒細修,是所謂趕稿的痕跡嗎?XD)
雖然作者自認福爾摩沙的森林應該更....,並沒有完全表達出他心中想表達的畫面,
但身為讀者的我,已然感受到那遍地的「綠」。(總覺得形容得還不精確,姑且先用此字眼)
好奇妙,明明是黑白漫畫啊~(笑)

看完後,浮現心頭的,是「台灣是個寶島」這句話。
許多地方,都表現得精采到讓我想嘆息了,許多的屬於家鄉的感動串在心中難以言喻。
彷彿有著什麼,卻又彷彿隨著主角失落了,但又其實一直似乎靜靜地淌流在心中,未曾離去。

雖然本作品是個輕鬆的幻想故事,有著作者想要傳達的創作意涵,
我腦中卻飄過了,屬於我自己的解讀,關於這塊土地的溫暖與點滴奇蹟般的自然恩惠。

離題地想著,人這種生物真是奇妙,越學越複雜後,卻忘了許多事原本可以這麼單純。
這塊土地給了我們這些居住者這麼多的恩惠啊!也難怪會被稱為福爾摩沙了。

閱讀完後,彷彿感覺到一陣風吹來,靜靜地。莫名地反思起來,關於腳下這塊土地的種種。
真是奇妙的一部作品呢!(笑)

謝謝他讓我看到了這麼棒的作品。
也非常推薦沒有看過這部作品的讀者,一起來體會這份感動。
(咦?怎麼好像廣告詞......Orz まぁ~偶一為之吧~)



-------------------------------------------
在下的致敬同人拙作圖片連結 圖片二連結
--
快過年了,我果然有點鬆懈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