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只是初步線稿,全畫好會更新在這一篇文章中。
從剛被割讓的初期要轉中期的狀態,一點都不甜的正經向。

請遵守APH禮儀,和抱持一顆寬容的心來閱覽


託福,開始改用SAI處理線稿。
因為沒有掃描器,一直都是使用繪圖板直接電腦繪圖,Photoshop也很強大,
大致上我想畫的都能做到。雖然線稿處理上,那個可恨的鋸齒狀常讓我咬牙。

不過接觸了SAI,這傢伙真的太神奇了傑克,會上癮啊!(汗)
日系軟體的抖動修正真的太棒了,還有那個鋼筆工具根本是作弊級的好用!
真的是只要畫三筆就會落淚的神之軟體。

在體會到這傢伙的美妙之處後,一時間我差點不曉得要先畫什麼好XD
最後還是由菊_灣上場了。


使用鉛筆工具來描線,下次再來試試鋼筆工具吧~

我個人的菊_灣解讀是,從初期的摩擦期,灣娘還想著耀哥哥,不斷反抗。
到中期漸漸軟化,後期已經認定了菊,決心和他一起走下去,真的成了菊家的人這樣。
(所以說,如果要放年齡制限的情節的話,大概是放在後期這邊~約WW2時期吧!)

一直很想描繪初期灣娘很恨阿菊這一段。
這一段是有個假想情節:

灣娘來跟菊匯報收成,卻沒看到菊,稍事探索,才發現菊累到睡著了,
手中還握著刀,腿上還放著公文,以著極不自然的姿態陷入熟睡。

『要殺他的話,就是現在了吧....』灣娘想到耀哥哥負傷離去的背影。

灣娘伸出手想拿起菊的刀,卻想起不久前這雙手還佈滿傷口,被層層繃帶包紮住。
現在卻已經好得差不多了。是菊一再強迫她上藥,無論她在過程中怎麼反抗、痛罵、
甚至痛毆菊,菊也只是不發一語地繼續為她上藥。

她病倒的時候,朦朧的視界看去,也盡是菊在照顧她的身影。
這是在試圖軟化她,所演的關心戲碼吧?她要自己這麼想。

而無論在道場、廳堂,她所能見到的他,往往都是忙於公事,忙著更加精進,讓自己更強。

她不禁喟然了,同樣面對西方的異民族的欺侮,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堅強?

雖然這並不能成為菊持刀砍向耀哥哥的理由,她不會原諒菊,也不能原諒菊。
可是..........

『真拿你沒有辦法呢......』灣娘苦笑,在這種地方睡著,是會著涼的。


不久,菊醒來,身上披掛著薄被,才疑惑是誰幫他蓋的,竄入鼻間的香氣讓他愣住了。
「是灣娘......」菊露出了笑容。


以上。
原本打算畫成短篇漫畫的,不過,基於在下作畫極緩,不知會拖到哪年哪月,
還是先把怨念的大綱講出來,也許會慢慢地,一張張地將妄想中的情節的圖補上吧!

-----------------
20090406更新:

都發文了,這個雙色版也畫完很久了,就順便更新吧。
本來想等到彩色版畫完再一併更新,但依目前畫得很卡的情況來看,
更新恐怕會因此遙遙無期。(汗)
(考慮從線稿上重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