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返鄉結束,現在人已經在台北。
發現之前寫的部分文章段落錯置在前篇文章中,收回來這篇。XD
夾雜和APH有關、無關的雜談。

家裡的網路雖然頻寬很寬,但常有人為障礙(炸)
不過我畢竟是回家用免錢的,也不好說嘴,多少有網路可用也就將就了。

南部清明的習慣是會包潤餅(北部稱春捲),屬於冷食的吃法,和北部的炸春捲不太一樣。
所以潤餅皮的購買是很重要的,每到清明前夕,回老家都要幫忙排隊買潤餅皮。
今年奉命換了一家排隊,本以為也是等著老闆將做好的餅皮遞過來就好,
但看著前方的大叔大嬸每個人都磨刀霍霍,目光再轉向爐台,
原來這家是要買家自己撕餅皮、自己估算要買多少,差點就要親自下手體會民俗技藝了。
幸好兵分二路的媽媽在另一家先買到了。(大汗)

最近作了APH的心中排名測試。

http://halururu.web.fc2.com/sort0.html

前三位分別是灣、菊、白.俄.羅.斯
其次則是立.陶.宛.、波.蘭.。

我對東_歐_和蘇_聯_那邊的角色果然很有愛XD


至於APH家族...(請參照巴哈連結)

輸入常用的署名weiz

父母親是這兩位(掩面)
兄弟則是西_蘭和法叔。寵物是匈_牙_利大姊。好友是希_臘,跟蹤狂是賽席爾。

香君是愛人讓我很滿意(喂)XDDDDD

輸入odik

我什麼都沒看到........Orz
兄弟是灣娘和瑞_典。寵物是瑞_士,好友居然是勇洙!(驚)
愛人是神_聖_羅_馬(抱)。跟蹤狂則是阿爾。


輸入本名


寵物是南義,好友是立_陶_宛。跟蹤狂是瑞_典。(突然覺得能理解芬_蘭的寒意XD)
愛人是白骨組中的這一位。↓



是說這次回老家,還特地挖起高中歷史、文化史上下冊來複習。
不過不愧是國立編譯館的版本,日_據_時_代_的台_灣_幾乎隻字未提。
直接跳到大_中_國_那段悲慘的清末歲月、和一堆民初戰役。

當年可是背得要死,導致中_國_史熟得很,卻不曉得台灣的抗_日_歷_史等等。
看著電視上一堆大人在倡導本土教育,還直覺大人在找我們麻煩,要我們多背東西。
對於當時發放的補充教材,看得很不甘願,也很不熟悉。
直到近年,才漸漸體會到,身為灣家人卻不知灣家事的悲哀感。


也順便複習了齋藤千穗的「白色圓舞曲」和「白木蘭圓舞曲」。
個人對將臣非常地有愛,對於他在第二部的白木蘭園舞曲中,
終於能夠獲得幸福這點,感到非常到欣慰。

但當時許多朋友對於女主角先後有三個男人,非常不能諒解。
因為很不像正統的少女漫畫,理應從一而終之類。
我自己是因為太喜歡將臣了,所以當時就已經能接受這樣的劇情,至今仍很喜歡。
對於女人就應該一再愛上男人,好好走完繼續的人生這種想法,和作者有所共鳴。

(在創作APH菊灣同人時,我就有些受到女主角湖都和將臣兩人給我的印象影響。)


蟲師也趁著第十集完結篇入手,再度從頭複習了一遍。
果然是一套很值得收藏的漫畫。
有點可惜作者不畫了,又有點慶幸到此結束了。
不畫就沒新的可以看,但也確定不會是爛尾。(笑)


自從菩_提_樹_動畫之後,認識了天野月子這位歌手。
十足是我的菜啊!本來還想著說這會不會是後續的效應所致。
也找了之前一直很喜歡的鬼束千尋來欣賞,不是說孰優孰劣,
只是確認了天野果然比較合我的電波。
也一口氣將買得到的專輯都敗了~(當然,只限有代理的)

如果有人想入手聽看看的話,我會推薦先入手「カタログ」精選集。
私以為算是暨展現天野的歌喉,又符合一般的好聽的標準的。
菩提樹也是收錄在這塊精選集中。

T.M.R.的十年精選集「一兆」。
第一次看到西川貴教的時候,我應該還只是國小生吧。
只疑惑著電視中在舞台上唱歌的妖豔大姊姊是誰啊?怎麼有點雄壯魁梧的感覺。XD
後來接觸到鋼彈等相關曲目,喔喔喔,是我的菜。聽了就讓人很熱血沸騰啊!
說是說這麼說,不過我也是很龜毛的,直到前陣子才終於入手這塊精選集。
還被朋友笑說,都發行多久了才買。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