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今天要啟程回老家,準備週日喝昔日好友的喜酒,可以在車上看完這本。
然後想說睡前瞄著幾眼就好,結果,翻開第一頁本身就是個錯誤啊!!(囧)
因為等我回過神,已經看完了(炸),而時針也已經指向凌晨四點(囧).....
我的生理時鐘培養計畫啊!于大我討厭你(稱讚的意味)(哭著拎書跑走)!QAQ



故事主線其實很簡單,北瑭名門之後的絮舜華,某日掛掉後再度醒來,
發現自己已經身在另一位「崔舜華」的體內,而且時間還是一年前。
而這位崔舜華剛巧是京城四少中,惡名遠播的大惡女。
跟之前病弱、一直在家調養身體、溫柔善良的絮舜華,截然不同。

以崔舜華的身份冒險歷難、躲暗殺、學著算計與應對,順便交了個男友。
本來還期盼著自己能夠改變命運,但最後還是未果,
於是本想就這麼一生以崔舜華的身份,和尉遲恭在一起也不錯。

原也不打算告訴義兄「白起」這些事情始末,
希望白起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完成自己的夢想。
但她終究是太嫩了,沒有看出白起對她的情深意重,
甚至寧願燒去絮舜華的屍身,也要替絮舜華報仇。

幸好,最後還是個幸福的結局。

真要說感想的話,我會覺得這本帶給我的感動,比上一本就是皇后來得少些。
當然,這不影響它本身是個好故事,流暢而細膩,將一名大家閨秀如何「初來乍到」,
從驚訝、嘗試、希望和絕望、初次見到人心險惡的悲傷、疑惑以及學習與成長。
雖然有不少主角威能加持,讓她順利化險為夷的部分,但更多的是,
我切實地看到了「絮舜華」的善良與努力。

絮舜華,她的心真的很美、很柔軟。

白起和絮舜華的感情,嘖嘖,真是可惜而錯過彼此的一組配對啊!(笑)
(我個人還蠻想看到于大描寫義兄X女主角 這種組合的戀愛故事的說)(幼馴染希望XD)

最後的三年守身發言,還有「長幼有序」,都讓我笑了。
有種隱約的三角關係的感覺(笑)。可惜舜華已經另擇郎君了。
白起,你遲到太久了!(指)(男主角不及格蓋章)

至於尉遲恭,我如果說覺得他很普通會不會被毆。(笑)
因為是很典型于大筆下會出現的男主角人種咩~
所以不是很關注他,又隱約覺得他的部分,描寫似乎沒有很深入?
角色立體感似乎還有點不足.........(天音:再描寫完整下去就要爆成兩本了啦!)

北瑭的背景設定,要強、要活下去就要使心機、耍手段、互相勾心鬥角的設定,
其實偶爾看看也不錯,但是我必須坦承:
我如果是這個國家的人民,有能力的話,第一件是就是移民。= =
這個國家啥時爆炸滅亡都不意外啊!(囧)

其實這次的故事也非常的棒,只是我可能已經習慣了于大的筆法,
很多時候只能說「不意外」,也許是因為如此,所以少了很多驚喜吧~(攤手)

雖然如此,還是很推薦這本喔!^^

以下惡口:

我很想說故事裡有種「人性本賤」的感覺。(其實我不喜歡用「賤」這樣的詞彙...)
而死後魂穿越到另外一個人身上,並開始學著勾心鬥角,說真的,
很有在看對岸穿越文的錯覺...特別是看到義莊.....(默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