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晚餐時間難得的小小10分鐘休息,順手挑了本短篇漫畫在看。
結果意外地觸到我某些點,讓我將租書店中能掃到的相關作品都補完了。
幸好沒有很多.....(心虛)(暫時我不會再踏進那家店一步了....)

由於部分書籍不在手邊,部分僅憑記憶及網路資訊。

新書是名叫「亡鬼櫻奇譚」的短篇集。


當中鬼女的故事其實只算普通。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無限時鐘」的世界觀設定,每個人生來都有一個時鐘,
當時針走到12時便是死亡的時刻,走得慢的人活得久,走得快的人活的時間就短。
而世界也有一個時鐘,被稱為無限時鐘。

大致是走歐洲鄉下風味,大夥都很安樂地生活著,珍惜自己剩下的時間,並崇敬著神。
女主角對於這樣的一切感到不滿,認為時鐘的存在,不就代表神所說的永遠並不存在。
對於手腕上的銀時計,感到很厭惡。

這樣帶著一點點不成熟的少女,遇見了只剩下最後一點時間好活的少年。
還有溫柔對待少女,卻帶著手套遮住手錶的老師。

最後才知道,原來無限時鐘根本沒有在運轉,人們欺騙自己世界永遠不會終結,
抑或者說,不想知道終結之日會在什麼時候到來,而只想珍惜眼前的每一日每一刻。

很具深意的一個故事設定,我應該會把他收入手。


花的名字」(全4集)

一個沉默寡言的叔叔 京 收養了因事故喪失雙親的少女 蝶子,兩人逐漸滋生情感的故事。
充滿著努力在黑暗中掙扎、最終,走向光明處,那一片花海與日光的溫柔故事。

這應該算是淑女漫畫吧,女主角的年紀還有故事劇情上來說都是。


月光香料」(短篇集)

當中的「青蛙審判」非常地有趣,少見的讓女主角變成青蛙的,
算是童話青蛙王子的變奏版吧!(笑)但當中仍保持住童話和少女漫的基調。
魔女的「不要臉的青蛙」配上邪笑,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其他短篇「給你天使的祝福」「森林與城堡」「月光香料」也都是寓意和萌點滿分的漫畫。
「給你天使的祝福」當中的濃眉修女讓我笑很久,卻也很感動。
「森林與城堡」根本就是個寓言故事吧......
「月光香料」這是BL漫畫嗎?XD不過我很喜歡最後的轉折。算是另版的「狼與羊」故事。


With 和你在一起」(1~2,未完)

看了才發現,原來我很久前就在LALA(還是DX?忘了。)上看過這篇作品了。

大致上是描述感情極好的兄妹,哥哥 賀茂口 司朗 為了保護妹妹 真砂而被卡車撞死。
妹妹非常地傷心與自責,但葬禮後,卻發現哥哥的靈魂上了自己的身。
只好找向哥哥生前好友 黑馬 八坂 求助。從而展開的歡樂學園漫畫。

這類故事其實也有看過,大致就是兩種類型,一種是「靈異故事」,
一種是「妄想、自責過度所導致的人格分裂」。
就看作者想選擇那種方式收尾囉~

聽說已經在LALA DX 7月號完結了,期待中文版。


基本上我對這位作者的短篇比較驚豔,長篇反而比較普普的感覺。
但隱約有種觸到我喜歡的某個點,有讓我看到一些新意與創意的地方。
總之,我注意起這名作者了。

------
我該唸書我該唸書(默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