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為了延緩還書日期湊本數借了前三本,結果卻讓我進入了這個世界。(笑)
只能說,緣分到了嗎?XD
以下心得有劇透。請注意閱覽。


本來只是想要借三本湊本數而已,結果一口氣看完三本之後,
我不知道該後悔怎麼只借三本,還是該慶幸只借三本,可以省下錢直接購入剩下兩本。
因為看到第二集我就覺得這套我會收,它經典梗組合得太好了。
然後現在第四五集現在正以新書的樣貌躺在我懷裡........



某大陸上眾神為了避免搶地盤搶過頭,導致大陸毀滅,所以協議只准信徒使用神力。
然後,主角 格里西亞‧太陽 就是其中「光明神」所屬的聖殿騎士團領袖「太陽騎士長」。
太陽負責領導其餘十一名聖殿騎士長,各自有不同的名號和職責。
當然,基於這些名號,民眾對各位聖殿騎士有著自古以來的傳統的「印象」與「想像」。
但幾乎每個人的本性都和民眾所印象中的不一樣。

比如太陽騎士,平時無論到哪都要維持優雅微笑的形象,嘴上三句不離光明神;
但實際上是個腹黑可媲美大魔王的傢伙,劍術也是所有聖殿騎士中最爛的一個。

暴風的傳統印象是「藍髮、風流倜儻」,所以不是藍髮的人擔任暴風騎士後,
都會學習到染髮的技巧,而且不管本性如何,就是得擺出一副只要是女的都喜歡的姿態。
反而是被票選為「好丈夫」的大地騎士長,才是扮豬吃老虎的狠角色。(笑)

而聖殿騎士團的第二把交椅,則是審判騎士長,平時予人冷靜嚴峻的印象,實際呢....嗯
至於其他的寒冰、堅石、烈火、綠葉、刃金、孤月、魔獄、白雲 騎士長,
也都有著名不符實、抑或名符其實的真相(?)


背景架構其實很簡單,使用的梗其實在顛覆之餘,仍保有相當程度的公式精神。
在第一二集的「騎士基本理論」、「騎士每日例行任務」的世界觀和人物介紹完畢後,
就開始套用經典的「拯救公主」、「屠龍」梗來進行闡述了。

老實說,角色設定上為了顛覆,不免有種平面的感覺。(說你風流就風流 的這種感覺)
但是劇情的設計和對話的來往都很有巧思,使用的許多梗也擊中了我的心。
而且,我很久沒有喜歡上主角了。(笑)(看來我果然是腹黑控)
主角本身也多少有在「成長」,我就已經很感動了,因為有感覺到「動」的感覺。

然後,我很喜歡第二集的「復活永遠都要付出比死亡更大的代價」這個觀念。
以及作者在第三集因為施展起死回生術,而讓主角瞎了眼的這個處置。
並透過主角傳達出「難道因為可以復活,生命就變成不重要了?」這個我也抱持的提問。
(玩過RPG遊戲後,對於「復活」這種便利工具,著實有相同的異議。)


個性表裡不一的太陽騎士在第三集開始解任務,並一點點展開主線。
從一開始仍是偏光明世界的性質的角色,透過鋪陳,打開了通往黑暗世界的道路。
目前研判伏筆將格里西亞導向「魔王」的劇情去,這個梗老歸老,我好愛啊!

(估計接下來比較刺激好用的梗應該有“格里西亞發現自己是魔王”、
“打算辭去太陽騎士一職”、“選擇接班人”、
“又是如同往常和平快樂的相處模式作結”之類的劇情可能性。)
(總之,他大概萬年處男當定了(茶))


關於角色的人設,在沒有書頁中的插畫,而只有封面的情況下。
我發現我完全置封面於不顧,透過文字想像出了自己心中的各個角色模樣。
果然要受到插畫人物想像的影響,還是得像日本模式在書中放幾張插圖這樣嗎?(深思中)

而關於附錄漫畫,嗯,很有成長空間。
首先就請不要把對話或旁白的位置放得太偏旁,希望能考慮一下左右翻頁的情形,
因為漫畫附錄本裝訂的緣故,裝訂的中間部分非常難以閱讀。(我不想用力把漫畫附錄本攤開成180度啊!!!)

其他的部分,因為劇情很棒,可以無視。
(這大概是類似文人相輕的惡習吧,很容易抓出他人的缺點,
但是這邊我不想明言出來。第一不想太惡口,第二自己算哪根蔥蒜啊......)


整體來說,文字很有畫面感,沒有過多無謂的咬文嚼字,相當通順流暢。
是部很適合改編成漫畫的輕小說 。

然後,我接下來幾集應該都會直接入手,而前三集也會準備收藏了吧。Orz
看看扁薄的荷包,想到家中書架上的彩雲國,好像可以轉賣湊錢了....(毆飛)

以上。

【補充】
聽鴨子說到有BL相關同人創作後,我試著發動腐神經想像了一下。
嗯,的確有許多遐想、腐向想像的空間,比如太陽&審判或羅蘭、尼奧&艾崔斯特。
不過我個人看待這部作品,還是將之歸類在一般向啦!
真要說CP希望的話,太陽跟粉紅還比較能勾起我一絲絲的期待。
(我果然偏於正常向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