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心得文,當然有劇透。
附帶吐嘈圖,請慎入。




一早和朋友相約美麗華看電影,早場的緣故,買到了相當棒的位置。
享受了一場很愉悅的聲光饗宴。
這部片的特效很有名,實地觀看的感覺也真的很棒,但是劇情上就普普了。

如同少年漫畫有所謂的熱血和奮鬥的公式,美式好萊塢災難片也有他的公式在。
這部片的宣傳重心在特效上,而劇情只能說很公式。
主角威能大開、幸運星百分百(這樣才有好戲看咩);再一點人性的黑暗面、掙扎、光明面。
以及賺人熱淚的親人分別、親情愛情等,都很到位,是部很恰當的爆米花片。

故事假設地球因為太陽出現史上最大一次爆發,產生大量微中子,影響了地球地核,
變得像被微波爐微波一樣,產生液化作用。
總之,地球要毀了,而這次的災難類型是地震、火山爆發、地殼滑動、海嘯、大洪水這樣。
唯一跟馬雅預言扯上邊的,應該只有因為「太陽產生毀滅性的力量」這段吧~(預告騙人XD)
(事實上,馬雅人根本沒有作世界末日預言啊啊啊啊!XDDDDDDD)

由印度科學家發現,美國黑人地質學家得知後,把消息傳回去,
世界各國遂展開檯面下的國際合作,開始建造方舟,準備避難。
但方舟能容納人數有限,只能有40萬人。所以高層採取祕密政策,以避免混亂局面。

主角平民一家人,因為主角偶然在黃石公園知道這項國家機密,並在因緣際會下「確信」了。
趕緊駕車回去帶上妻女,還有妻子的現任老公高登一起跑路。
於是主角的冒險求生記開始展開。

一方面,鏡頭也帶到高層,美國總統及各國元首、有錢有勢的人士等各個方面。
到底能不能逃出生天呢?請自行進入電影院收看.........(拖走)(明明是懶得打)



以下是吐嘈:

首先,我要對俄國富豪的跟班兼飛行員沙夏告白,你好帥啊!!!!!(大心)
用色情語言開飛機實在太歡樂了!

然後,我要對高登說,你榮登我心中好人兼工具排行榜的第一名。(拍肩)
有沒有這麼可憐的養父、現任老公?
幫別人養小孩,養到連兒子都說高登人很好,可見其人品相當善良敦厚,
結果老婆還是思念前夫,當她被問到是否愛高登,居然還回答:「勉強算愛吧!」
高登在梯上看著主角一家人抱在一起的畫面,我真替他感到不值。(淚目)

這也就算了,如果主角聽兒子的話,和高登好好相處,
然後最後結局是一家「五口」一起開創新天地,我或許還會滿意幾分。
可是呢!高登根本只是被派來開飛機的!當到了中國,沒飛機可開後,他就被賜死了!
還是被絞死= =(絞死的該是主角的腦袋吧!)
(不然讓主角掛掉、高登活著也很美好啊!!!)(握拳)

其實很多類似的災難片都這樣,生父離婚之前都很不負責任,離婚後才想要盡親情,
然後養父不管人好人壞,不是被妖魔化、鬼隱化、就是像這樣被賜死。(囧)
好像有血緣關係的才是最大的一樣............= =

我個人認為生父不過是捐精子而已,真正付出心力對待小孩的才是「父親」啊!
想到高登生前對主角說他很渴望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實在覺得他死得很不值.......Orz


而俄國富豪的「Engine, start!」讓全場爆笑。非常絕妙的笑梗。www
雖然是個吝嗇鬼、無情人,但到底是一個好父親。


而高山上的喇嘛對談,請容在下用一張圖示意:


清空杯子的譬喻很有名,但並不是用在這個問題的回答上的吧!!!!
還是我太駑頓,無法理解當中高深玄妙的哲理.........(抱頭)


電影當中也一堆充滿諷刺意味的笑點和置入性行銷。
義X利總理選擇和人民一起祈禱,嗯嗯,依照國情,的確很有可能。
然後當各國元首討論要不要放人進來方舟,
得國總統居然說:雖然義X利總理不在這裡,但我相信可以替他決定。(噗)
(誤字是故意的,請讀字音,畢竟我這裡有討論APH...得注意一點)

而劇中用的電腦、手機都是索尼系列的。wwwww
又,方舟在中國建造,不擔心山寨或黑心貨的問題嗎?XD
看到主角被「偷渡」進去方舟就覺得很好笑,怎麼可能只有一個電鍍工人想幫家人。= =
應該下層的動物艙等處,都會塞滿一堆偷渡客吧!(攤手)


整體來說,是一部典型好萊塢公式災難片,不過特效很棒,建議前往電影院收看享用。
劇情上就不用太期待了。(笑)(大體劇情中規中矩,沒什麼破格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