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數部小說的心得,整合成一篇文這樣。
   部分劇透視情況反白處理。
   含:夜行歌、蔓蔓青蘿、香墨彎彎畫、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為修正導致時空質量不均的失誤而犯下的另一個失誤的過程備案紀錄


   夜行歌    作者:紫微流年
   評價:★★★★☆

   故事設定跟閒雲公子中的皇甫澐及何哉很像。
   女主角迦夜,背負血海深仇待在魔教,身為魔教四使之一,一心一意只想著殺掉教王報仇雪恨。
   男主角殊影,是中原名門公子,被綁來魔教,歷練後脫穎而出,被教王賜與迦夜當影衛。
   一開始殊影還想著回中原,仍存有武林世家的正氣與原則堅持,迦夜只是淡淡引導並悄悄守護周全,
   不知不覺中殊影對迦夜上了心,而在一次失手,使得迦夜不得不使出色殺來代替他完成任務後,
   殊影終於學成,成了無情的殺手、迦夜的臂膀。

   後來,迦夜與其他三使聯手,共同弒殺教王。
   事前被迦夜放走的殊影,因為惦念著迦夜而回來魔教,也一同參與了弒殺教王一役。
   事畢,說服了迦夜和他一起離開魔教,回到了中原。

   迦夜對殊影是有情意在的,只是見到殊影在中原已不再是她認識的殊影,而是謝家三公子謝雲書。
   雖然明知謝雲書(=殊影)對她一往情深,但心底有股驕傲,不想嫁入謝家受委屈,
   兩人糾纏一陣後,迦夜終是離開了雲書身邊。

   本以為就此別過,相見無期;雲書尋了迦夜四年,終於使計找到迦夜下落。
   不過此時,迦夜已是君家主子君隨玉新收的義妹「君蹁躚」(實際上是同父異母的實妹)。
   到底兩人能否相守呢,請自行閱覽吧!(喂)

 
   很像閒雲公子中的男配女主的設定對吧~XD
   當初看閒雲公子時對皇甫澐何哉組合一直頗有怨念,在這部作品裡怨念被滿足了。(笑)
   謝雲書的寵暱和深情實在讓我看得很開心,君蹁躚的清冷與一身傲骨也讓我很佩服,
   只是忍不住懷疑謝雲書先生是否有蘿莉控(被踹到火星去)。
   君隨玉的名字則是太娘,讓我一度懷疑是否為女伴男裝(毆飛)。
   謝父你好煩,要是我是謝雲書早拍拍屁股走人了,家世之見太狹隘。
   白鳳書這個角色則是讓我很想直截了當地說:「妳好煩。愛情是不能勉強的。」

   配角中的九微我很愛,不過一直以為他會背叛之類的說,果然我對魔教人物都沒好印象。
   六翼好可愛,雖然最後只剩下四翼,不過已經夠八卦了,他們在場時氣氛都會很歡樂。
  
   很推薦的一部愛情武俠小說。


   蔓蔓青蘿   作者:木庄 木庄 (木與庄兩個字合在一起看)
   評價:★★☆☆☆

   穿越到異世界(中國古代風)的女主角,成長、戀愛、結婚的故事。(還很公式的一定是正妹)
   很簡單的穿越愛情故事,加上一點太理想化的戰爭奪取野心爭鬥之類的戲碼。
   女主角李青蘿有點小白,但沒太出格,還算聰明、懂得吸取教訓,就是性子野了些。

   一些劇情橋段處理太童話,使得有些角色貌似深情卻有些失真了。
   個人對子離比較有好感,可惜很明顯一出場就是男配的命,(個人對男主沒啥好惡感)
   最後還來個點得太明白的番外篇,來表示說他很幸福。(翻白眼)
   個人認為那段不用花到一整個番外篇,幾行字淡淡帶過他開始寵愛皇后也就是。

   成思悅外掛開太大,身世太巧了。(囧)
   不過女主跟安清王初次見面那段對談讓我很喜歡,好個「好人、老狐狸跟小人」論調。
   把兩男一女的感情爭鬥寫的這麼歡快,也算是一個特色。
   最後,小賭宜情,女主角已經到大賭傷身了吧!(汗)


   香墨彎彎畫   作者:悄然無聲
   評價:★☆☆☆☆

   宮鬥文,女主角香墨為了妹妹獻身給將軍,然後被當小妾帶走,
   妹妹燕脂則為了姊姊,甘願委身於主子,成為後宮佳麗三千的一員。
   之後就妹妹掛了,姊姊趕回京城想要替妹妹報仇,淌入了這一趟宮鬥混水中。

   給這麼低的評價是因為我看不太下去,大家都一副高深莫測的模樣,無法理解作者意欲表達的,
   也沒有一點餌誘使我認真翻閱下去,致使我越看到後來幾乎是以一目十行的速度在掃書。= =


   為修正導致時空質量不均的失誤而犯下的另一個失誤的過程備案紀錄  作者:Hydrozoa
   評價:★★★★☆

   印象中沒出書,我是靠朋友推薦在google中找來看的,是篇32回的短篇穿越文。
   女主角川穿越到荷馬史詩中的特洛依,眼看著特洛依就要因為海倫而被希臘攻滅的時期。
   女主角和神官卡珊德拉的對話非常有趣,可以說是軼趣橫生,非常值得一看。
   男主應該是埃內阿斯。(後來跑去建羅馬城那個)


   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評價:★★★☆☆
  
   半架空清穿文,女主角穿越成胤禛一個不得寵的小妾佟氏。
   沒有開啥詩詞歌舞美貌外掛,女主角就是超級大宅女兼書蟲,跟著領導福晉乖乖當米蟲。
   除了女主角嗜書如命,為了獲取新書(月例錢不夠花)想盡一切辦法,因此引起上頭注意外,
   基本上沒有東愛西愛的愛情糾葛問題,也沒有專寵的設定(我認為女主角根本是當胤禛為性伴侶或職業)
   很輕鬆風趣,女主角的一些歪理也讓我看得非常快樂。
   例如康師傅聽壁腳那段(好個體力活),還有嚇朝鮮公主那段(36種文字XD)。

   一些歷史波瀾,在這作品裡被輕巧帶過了,也許是不合本文的輕鬆基調的緣故吧!
   所以最後女主角冒出「您走的時候也帶我一起走吧」的時候,我還楞了一下,
   不過的確像是女主角怪怪腦筋會想的事。

   最後的ED,讓十三爺、弘時等人都活過來了,女主和雍正還生了個女兒,真的是皆大歡喜得太過火了。
   不過我喜歡。(一秒)XD

   到底正史中,四、十三像似操勞過渡而死,讓我有些欷噓,
   能在創作中看到這樣一則夢境也是好的。

   還蠻推薦這一部的,注意事項:不要太認真看待,閱覽時小心噴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