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了兩天看完,又是一部差點害我要看天亮的長篇小說。
   相當精采讓人一看就轉不開視線,所以建議在有空時才來看。
   原本打算集合在綜合心得文當中,結果看完忍不住寫單篇心得文了。ww
   劇情透露有。嚴重劇透的句子有反白處理。並提及遙久時空4的角色。

   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   作者:瀟湘冬兒
   評價:★★★★★(因為劇情是我愛的梗啊!!二男爭一女)

   書名很歡樂,近百萬字的超長篇,描述現代女特務被自己人幹掉後,
   穿越到架空古代的南楚妃嬪莊青夏的身上,面對著懷疑她的楚離,
   莊青夏的青梅竹馬愛人的東齊太子齊安、冒險救她的楊楓、給她溫暖的秦之炎,
   她會在這異鄉遇到什麼樣的一番遭遇呢?

   男主角一號:
   南楚的楚離是她穿越後第一個遇見的男人,名分上是她的丈夫,而自己是他的后妃之一。
   兩人一直在信任與懷疑、過去的莊青夏與現今的夏青間交錯。
   他從重重困境中,出賣一切走出自己的道路,所以對一切事物他再難以信任。
   一次次的相信、一次次的刺傷與一次次的錯過。
  
   男主角二號:
   北秦的秦之炎是第一個只認識「她」的男人,誤打誤撞陰錯陽差讓兩人相識相會,
   讓男主角在心頭跨出那麼不該跨的一步。他是她的家、她最柔軟的地方。
   病弱、溫文、儒雅,他將一切雄心企圖包裹在賢能的表象下。
   放手與牽手,緣深與緣淺,揪緊了彼此的心房。


   其餘都只是配角,女主角一樣是賀爾蒙全開,只是這次重心在兩名男人身上。
   劇情上就是女主角在兩人之間反反覆覆,一會「我想相信你,可是我還是很怕你會...」、
   一會「既然緣淺,奈何情深」、「以為心死,原來竟是用情太深」、「參商相會」、
   或者睹物思人、詭異的走神(想到另個情人)、背叛或虐心之間遊蕩來遊蕩去。

   但當中女主角猶疑在兩個男人之間的情感戲描寫得極佳,讓我這個讀者虐心虐得很痛快。
   看了這麼多年小說,還能讓我因為虐心情節感到心口一陣沉重的不多了,這篇恰好很合我的胃口。
   所以很大方地給了五顆星的評價。

   而過程的劇情銜接也極佳,讓我很有看下去的興致,還常常恨得牙癢癢的,
   並忍不住藉著一點點線索猜測可能的未來劇情發展,能夠激起讀者的想像,這是一種魅力。
   雖然當中老梗一用再用,但寫得好就是寫得好,雖然多少有點膩味,但還不到用爛的地步。

   如果喜歡三角關係的,這部極推薦,不要預先看結局,一路看下來,
   不管是支持楚離還是秦之炎的,中間的劇情描述、甜蜜、虐心都能讓雙方粉絲滿足。
   不過結局就不一定了.........畢竟愛情世界是不能有第三者的。
   (而且這部不是至尊奪豔式的恐怖結局wwww)(天音:至尊奪豔是?去google吧!)

   女主角兇狠俐落果決,但在感情上還只是個柔軟單純的小孩,所以她苦惱、猶疑難以決心。
   看女主角發狠是最痛快的事情,不過女主角的謀略功力老是輸男主角(們)一籌。
   但就算如此,女主角的外掛實在開得太強大了,現代特務=古代武林高手?
   還兼懂軍事、戰略、策略?!太神了一點吧XDDDDDDD

   劇中藉女主角之口提到的開海禁、對付日本、周邊海島的政策等,讓我忍不住莞爾,
   很有大陸人的雄心壯志與期望,不過很可惜,我是屬於海這邊的人,所以只是笑笑看過。
   文化侵略政策很有意思,但是一些大一統概念和我不合,而想要「一直」繁榮也是不可能的,
   我很喜歡遙久時空四中風早的一句話:「雖然不可能永遠,但盡可能長久地維持這份和平。」
   倭國真可憐,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都被潑髒水,負面角色、描述頗多,已是失之公允。
   不過原創文本就是基於作者快意所寫,當中含有YY的成分也是很正常的。


   楚離的深情,深情到被眾人稱之為瘋子的地步。(個人頗為認同XD)
   他的過去、他建立自己勢力的方式(賣身)都讓人為之傷感。
   「青夏,這可能是我這一輩子,最後一次想要相信一個人了。」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信過人了,這一次,我想要試一試。」
   「我怕,所以不要背叛我」

   秦之炎先生對女主角所建立的「家」的感覺,是我很喜歡的梗。他的過去也很悲情。
   在他面前,莊青夏第一次可以不再是莊青夏,不背負屬於莊青夏的包袱,
   真真切切地,只是一名為「依瑪兒」的女人。

   「我只是希望,以後你每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先為自己的安全考慮,不要再為別人沖鋒陷陣、
不顧自己的死活。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像一個普通的女子一樣平安喜樂的開心生活,不會再受傷流血。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不要再假裝堅強,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說出來,不要把眼淚都咽到肚子裡。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去給別人做依靠,擋風擋雨擋得自己遍體鱗傷,希望你也可以軟弱一點,
在危難之前,也可以靠在別人的身上,躲在別人的身後。」

   「依瑪兒,我很愛你,想要永遠和你生活在一起,想要照顧你,寵著你,保護你,
   不讓你受到風雨,不讓你受到欺負,不讓你難過、流淚、傷心,讓你永遠都可以幸福的笑,
   開心的生活。想要帶著你走遍名山大川,在景致秀麗的地方結廬而居。
   想和你生一個漂亮的孩子,然後看著他慢慢長大。想要看著你老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什麼對候掉牙齒,什麼時候生白發,想要躺在陽光底下,握著你的手,為你搖扇子。
   想要和你種一院子的青菜,自己施肥澆水。學會做糕點,每天早晨看著你醒來,
   吃我親手做的早點。想要和你相伴著走過一生,在你老了的時候聽你說一句,
   這輩子和我在一起,真的沒有後悔。」

   (以下開始將部分嚴重劇透給反白,不欲閱覽者請小心)


   雖說作者功力好,寫誰和女主角在一起時,就會讓人心念著此時男主角的好而想選他。
   但大體上個人還是偏愛秦先生,不過川貝總讓我想到枇杷膏。(笑)
   而作者讓女主角搖擺不定的寫法,在我後期私心偏愛上秦之炎後,就常常恨得牙癢癢的。
   特別是那個結局,居然用了那樣的方式,根本是開外掛掛掛掛掛(回音),
   我還寧可希望他就那樣死了!!!(天音:明明人死了你就會反骨地希望作者寫活他。)

   我希望秦之炎在該世就跟女主雙宿雙飛啊!!雖然楚離的深情也很讓我動容,
   但個人覺得楚離的「深情」深到一種讓我覺得很可怕的地步,
   好像不跟他走會對不起列祖列宗似的,與其說他讓人憐愛,不如說讓人覺得虧欠。(汗)
   而且楚離的心機背叛梗實在描寫得讓我太痛心了,讓我很難選擇楚離,
   如果我是女主角,一定不會有搖擺不定的煩惱。(笑)
   事實上初期,我很有種想繞開兩位君王而行,去過平民百姓生活的想法。(笑)

   唉~我想我一定是反骨,明明在一堆女主角一心一意的作品中,希望女主角變心,
   但在這部,尤其我偏愛起男二後,反而不希望女主搖擺變心。(囧)人真是矛盾....Orz
   因為配給秦之炎的ED實在太虎爛了,就跟忍人的大團圓結局有得比啊!(囧)
   為一的優點是那段,因為強大的大楚,造就了「未來」的女主有個美滿的童年,
   而秦之炎,終能與她心愛的女人再度相逢,這次,不需要再放手了。

   很喜歡最後的這一段:

   「一個細小的改變,會引發千百個不同的命運,強盛的大楚給了她一個美滿幸福的童年,
    不再有東突分子,不在四處漂泊流浪,更不再有軍情處特工組。

    時空飄零,歲月安好,長達千年的等待,終於有了盡頭。

    這已是愛你,木已成舟。」

   行文至此,突然有種領略。
   原來楚離給了女主角一個幸福的未來,秦之炎卻給了女主角一個美滿的童年
   都是只有他們才能給予女主角的愛情表現。
   這麼一想,突然覺得,這樣的結局,似乎也不壞了?


   總結,這篇三角關係穿越文很精彩,推薦同好一起來欣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