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作品沒有關連性,單純是懶得一篇一篇開新文章書寫,便湊在一起而已。
   劇情透露有。  

   且試天下   作者:傾冷月
   評價:★★★☆☆

   女主角白風夕,男主角黑豐息。
   且看他們如何下一局天下的棋。

   古代武俠愛情+爭天下的故事。
   甜言蜜語不多,兵法軍學戰爭場景頗有用心思、與部屬間的情誼描寫不錯,
   大致上劇情不賴,結局收尾很傳統(沒讓我感到驚喜,只有:喔~就這樣啊~果然~的感覺)。
   整齣故事我就久容那邊最讓我動容,幾乎要鼻酸。

   筆風有點像綠痕,冗贅的形容詞句太多,令人看了一大段還抓不到劇情重點,很累。
   對話高來高去,也一樣缺乏重點、也不怎麼風趣吸引人閱讀。(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女主角和男主角性格設定都有戳到我的萌點和喜好,
   但背景和能力值設定太強大,強大到一種荒唐的地步。
   可以說是武林高手+君王軍事天才+琴棋書畫歌舞精通+賀爾蒙MAX。
   劇中男配角泰半愛上女主,女配角泰半愛上男主,真格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姑且算是常見通病,略過不表,但兩人各自背景雄厚、能力值高強到我懷疑他們有分身,
   不然就是穿越來的抑或是孟婆湯倒掉沒喝就投胎了。那能力值根本只有作弊才可能啊!(囧)

   還有那個靠武功接砲彈,實在是唬爛到一個極點,已經超出人的境界了吧!(囧)
   好吧~這個故事的世界觀裡有靈力這種外掛,也許還說得過去........Orz

   而男配角夫婦根本就是失戀二人組。
   玉無緣,我個人認為他是缺乏主角威能才會那樣的結局,如果他和女主在一起,肯定可以翻盤。
   韓樸,這個小孩還有顏大哥到半途戲份就沒了,後頭也沒見個蹤影。(囧)
   (不管番外篇,因為我認為正文才是主菜,沒在正文作個乾淨收尾就是不及格)
   這些小伏筆沒收好,是一敗筆。而番外篇的部分有的相當沉重,例如琅華公主那段。
   但大致上還算推薦這部作品。


   神仙也有江湖   作者:柳暗花溟
   評價:★★★★☆

   姚蟲蟲在旅行之際,遇到一怪人灌予她真氣後,從山崖上掉入劍仙的世界。
   一到異世界不久就碰上大混戰,無意之間一度拔出了插在石頭上的卻邪劍應敵---魔王 花四海,
   之後更因屁股上奇怪的印記而成了仙道天門派的七弟子螞蟻,成為八把神劍當中的卻邪劍主人。
   之後師父白沉香要她再拔一次試試看,結果這次劍是拔出來了,卻竟然斷了!!??
   這下該如何是好呢?

   劇情描述就差不多說到這,後頭就是螞蟻姚蟲蟲為了彌補,跑去魔道地盤找真火石的旅程啦~

   這篇結合了穿越奇幻武俠還帶有點修真玄幻的作品,相當精采好看。
   文字淺白流暢,女主角偶爾會開口「老子」但卻不會讓我感到太粗鄙,
   劇情發展很有武俠小說的味道,東跑跑西跑跑一會遇到新角色、回顧舊角色,
   一會拿到寶物、升級這樣,並帶出千年前六道大戰的真相,再加上男女主角感情發展很甜,
   男主角本身的謎團、仙道間多年的不解之謎、失蹤的先人等,可以說是備足了良好的食材,
   而作者也沒有浪費地作出了佳餚。

   即使我不喜歡小白女主角還有結局的處理方式,
   但男主角花四海太優了,而一干配角也描寫得相當棒,所以這部作品還是讓我相當推薦。


   女主角姚蟲蟲,個性小白,一開始讓我很想掐死她,幸好到後期小白屬性有降低。
   而且女主角的樂觀與打不死的小強精神,某種意義上也讓我不禁佩服了。
   名字真的有夠難聽,完全不像個「一般」的女主角啊!(掩面)
   有那個父母會給女兒取這種名字啊!?(囧)(我可以理解賤名比較好養說,但這個名字實在...)

   基本上就像韋小寶一樣,古靈精怪老想偷懶、逃跑,卻天賦異秉還有絕佳的好狗運,
   什麼好康的都會被她遇到。雖然以作者的角度可以理解這樣的角色很好串起故事,
   但身為讀者,個人實在對小白女主角不敢苟同。

   男主角花四海,兵器有鎖麟龍和冰魔刀,塑造的冷漠外表卻又極度重情的形象相當立體。
   為了一解心中的那股執念,他孤挺挺地一路走來,那樣的身影真的叫人心憐。
   而在不知不覺中心頭被姚蟲蟲一點一滴侵蝕殆盡後,他所表現出的行動與疼愛之情,
   絕對令天下女性會想羨慕姚蟲蟲了(咬手帕)(笑)

   個人很喜歡地煞七十二門那段的「大魔頭,悄悄話時間到。先撲倒親親。」劇情。(噴笑)

  
   第二喜歡的男角,照習慣來說是西貝柳絲先生,但個人被九命奪走了目光,
   對於這樣結合了男孩和男人的美少年角色,著實有留口水撲倒的衝動。(喂)(自重)XD
   西貝軍師是常見的花花公子外表但仍有一顆真心的典型角色,往常我多會喜歡這樣的角色的,
   可惜這次有貓妖九命的出現,而作者將它形容地太符合我的菜了。(口水)
   比起心機戰,或者該說不知道腦袋在轉攸些什麼的成年人,
   我個人對這隻單純天真的未成年小公貓比較感興趣。(拖走)

   而且九命對女主的愛也是百分百付出的(雖然好感來得有點莫名),只可惜來得晚了一點,
   女主角已經喜歡上花四海了,而此時的九命魅力值還沒加到MAX,只能說可惜了。

   因為九命卡位,所以第三喜歡的男角才是西貝柳絲先生,這個名字也夠妙,
   讓我想到某位歷史名人西貝流士,作者似乎很喜歡完這樣的文字遊戲,例如華顯子(花仙子)、
   梅瞑子(沒名字),個人對此不與置評,只能很遺憾地說沒戳到我的笑點。
  
   西貝的身世背景會在故事後期帶出來,他遭受那樣的對待還能以德報怨,他不應該修魔的,
   該是修仙修佛的才對。(笑)


   以下牽涉部分後期劇情,請注意。


   羅剎女還有花四海前世情人的設定,其實是虐心的老梗,情和義究竟要如何抉擇呢!?(笑)
   本來以為會設定花四海也喜歡過,那就更狗血了,不過作者讓花四海很專情,
   採用了愛情和恩義的兩分法,沒有出現花四海也喜歡過前世情人的設定。
   而女主角此時的想法,卻讓我可以認同,就是要逼你作個選擇,不然永遠都會有個結卡在心頭。
   女人家咩,總是希望是第一的。要嘛全部都要,要嘛全部都不要。

   最後的天劫度劫梗,未免太歡樂了點,姚蟲蟲也許可以做到,但其他的配對呢?該怎麼辦?
   也來這麼一招?可不是人人都有這樣號召力的。作者沒在這邊想到一個斧底抽薪的方式,
   讓我覺得有點遺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