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心得文,含劇透,請注意閱覽。
   含:大明江湖宅女記(與豔少同眠)、四爺黨、我是康熙的奶奶、千里東風一夢遙

 


   大明江湖宅女記(原名:與艷少同眠)  作者:沈滄眉
   評價:★★★★☆

   在朋友的強烈推薦下看的。

   女主角一醒來發現自己穿成了天下第一莊的莊主,正準備要下嫁楚天遙。
   話雖如此,但似乎一切計中有計,謎中有謎。

   一開始不習慣女主角的個性,忍耐過去後,發現這部很好看,豔少太帥了~
   不過我個人很想要沈醉天的簽名照(笑)
   很甜蜜輕鬆的古代武俠故事。雖然有些敘述橋段實在說不上文筆好,
   但大體還是建立了很飽滿的男主形象。
 
   雖起初不習慣女主角任性的個性,但後來也許是習慣了,也漸漸能理解那些台詞的輕鬆活潑。
   只是,我實在受不了穿越後要去逛青樓這條公式了。(倒)
   難道女主角在現代會沒事跑去逛金錢豹嗎?(囧)
   然後,豔少的白髮形象,讓我腦子裡浮現了素還真(笑)真是糟糕啊XDDDDDDD
 
   雖然豔少的年齡很微妙(我不是大叔控),不過這部真的不錯,一邊看會一邊笑,
   然後認同豔少真的是有魅力的熟男。ww


   四爺黨   作者:悠悠晴天
   評價:★★★☆☆

   和雍正的清穿文,但是穿得很頻繁很有特色,但兩個結局我都不喜歡。(囧)
   女主角穿成各種身份和動物,把雍正的各式各樣面貌都看過一遍,
   其中當然不乏青梅竹馬親密愛人的這一面,難得的是以「李氏」去寫的。
   頭尾的筆法情境處理不太一致,但轉變得還蠻流暢的,後期即使筆法仍帶著風趣與惡搞,
   卻掩不住其中一陣陣湧現的悵然與寂寞,而作者很狠,並沒有就此點解套。
   所以不管是結局1還是2,都帶有灰色調。特別是結局2,已經灰色到往事如湮滅的程度了。
 
   老實說,我看完真的有種悵然淚下的衝動。太寂寞了。
   給三顆星不是因為寫得不好,是因為它讓我看了後心裡不快活了,我應該不會再看第二次。
  

   我是康熙的奶奶   作者:無袖攏香
   評價:★★★☆☆

   看完後,總算將看完四爺黨後有點陰鬱的心情給調劑回來了。(呼)(惡搞很大,噴茶注意)
   本文非常歡樂惡搞,小葉子淡淡的曖昧情思剛好釣到我的胃口,文長也剛好,很適合休閒。
   至於另個版本的「夕陽紅」(和小葉子在一起的)則有些微妙,打破了那層曖昧,有好有壞。
   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版本。

   女主角一如作品標題,穿成康熙的奶奶,孝莊皇太后,第一次穿的時候,康熙還只有六歲大。
   滿屋子的太監侍衛都不太可口、正太皇子還太幼,比較像樣的男人只有兒子福臨(順治)。XD
   不過老白菜也是有春天的~這春天還挺浪漫的。
   夾雜著古代和現代的描述,基本上古代是惡搞和埋情梗,現代才是收尾。

   但有另一個版本的結局「夕陽紅~只是當時已惘然」,就是和另一個男主發展出愛情的花朵了。
   但女主角還是大抵遵守著「一輩子只能愛一個人」這樣的守則。(應該沒違規吧?)(汗)


   千里東風一夢遙   作者:姬流觴
   評價:★★★☆☆

   好不言情的穿越小說(囧)
   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在看一個衰到爆、自立自強努力死裡逃生的女性小強楷模。
   兩個男主角都太糟糕了!!(指)

   楊不愁實在好討厭,抓蛇掐七吋的手段還有起初對女主角的狠毒、不上心都讓我心寒;
   洛玉簫也好不到哪裡去,太過守死理,要不是後來的「守護」讓他硬是在印象分數上攀高幾分,
   我對他的評價恐怕還是在不及格邊緣。不過相對於楊來說,落玉簫還好上許多就是。
   兩個男主在我心中評價都很糟糕,楊不愁只是運氣好上那麼一點才能把到女主。
   女主沒有好好虐他真是太可惜了。(喂)

   女主角紅錦某種意義上實在是女性楷模。另外,對「性」相當開放熟悉,從而尺度上有點大,
   對於比較保守的讀者,我個人會建議三思而後讀。(笑);
   女配角紀青月就像玉簫所說的,根本是已經瘋了,讓我看得很想遠離這女人。(抖)

   劇情可以說是峰迴路轉,比霹靂火還離奇,文筆尚稱流暢,一些疑惑要看番外才會比較清楚。
   老實說我只在本文中一直看到對人性的失望與不信任,女主角會閃躲成那樣也是很正常的,
   是我沒一刀把男主角一和二或紀青月給砍了就不錯了。= =
   (不過我對洛玉簫,個人比較有想拿石頭砸他腦袋,看是石頭硬還是腦袋硬的衝動...)

   這部作品太「真實」了,真實到我看得都有點痛,絕對不是故事不精彩好看,
   只是難以說喜歡。到底我還是希望看到一點人性的光與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