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人物有點相關連的兩部作品,所以放在一塊。
   劇透有。

 

 

   秋霽   作者:晚晴風景
   評價:★★★★☆

   穿越文,從《瑤華》中人見人愛捧在掌心疼寵的大清格格郭絡羅‧瑤華穿越到架空的朝代,
   成為南楚國的舞昭郡主秋霽雲,還平白從七歲變成了十二歲。
   穿越來的當下還撞見楚王慕容昊掐死舞昭郡主的現場,「活」過來回到秋家後,
   自己還多了一個如狐狸般奸邪的大哥秋霽言。


   女主角秋霽雲,絕非善良人士,而是徹頭徹尾戀慕權力、心狠手辣。
   她不是嘴裡喊著要狠心,結果動起手來像小白兔的常見女主類型,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她並不是被捲入權勢鬥爭的「無辜」女子,而是將權力放在掌心把玩的狐狸精。

   所以一般常見的男主類型:溫柔體貼、什麼都給女主、帶女主遠走高飛給予平靜生活、一夫一妻。
   在這部作品中,只能淪為男配。反而是權力慾重、在其他作品注定當砲灰的男配角色,
   在這部作品裡堂而皇之地擔綱起男主角來。(也是啦,他不振作女主角就會甩了他再找下一個。)

   男主角秋霽言先生,正是個腹黑到連烏鴉都自嘆弗如的老狐狸。
   他也不是善良人士,心中城府重重,算計之外還是算計,懷疑之外還是懷疑,
   唯一的失敗,大概就是先對女主角「伸出了手」,不過那時女主也已經無法拒絕。

   這樣的腹黑男女,構成了奇異的組合,名分道德都不是他們的枷鎖,弄權是他們的本能。
   所以,才看到半途的我,就對兩人之間的微妙曖昧與張力感到有趣不已。超萌~(笑)
   是不是兄妹已經不重要了,他們也從來不在乎吧~只要有利可圖的話。
   果然好看的小說必然在中途就會被發現精彩之處,而結局則是評價整體好壞的關鍵。
   而這部的結局也的確很棒。

   因為男女主角都不是善男信女,卻仍有「人性」,所以他們的「愛情」故事也很獨樹一幟,
   或許是出於知己感,太瞭解彼此,也只有彼此,所以他們在一起,那是他們僅有的「心」。
   除此之外,所有的恩怨癡嗔、他人的愛恨情仇,都只是他們手中的玩具和可資利用的籌碼。
   男配角太優太不適合宮廷,正因為如此他被女主角甩了,因為他欠缺了女主需要的某項特質。
   女主角如果希冀平靜生活,她就會跟阿星走;可惜女主自知她是甘心沈淪於權力中,
   所以她選擇牽住狐狸的手。

   兩人間的針鋒相對,我很喜歡這段:XD

   他絲毫沒有否認的打算,摟著我道:「我喜歡聽你說,我是你的男人,再說一次好不好?」
   我森然一笑,一字一頓的道:「你是我的男人——其中之一。」
   狐狸的笑臉上猛然出現非常細小的裂縫,如果不是我深識他性格又早留心觀察,絕對看不出來。

   結局裡還有許多配角的下落不明、未來發展不明,可這些該是缺點的語焉不詳,
   在這部作品裡卻是優點,因為他們選擇這條路,就註定不會有童話般的命運。

   至於身為「瑤華」時,所心繫的九九,我個人只能說有勾到我的萌點,沒再讓他們見一次面真可惜。
   只是我忍不住懷疑,九九是不是蘿莉控,不然怎麼會對才七歲的女主那麼上心......(拖走)

   這對極品腹黑兄妹檔的相互鬥爭愛情故事,非常地特別、也非常地精彩。
   對於看膩善良小白兔女主的讀者,很推薦一看。

 

   瑤華   作者:晚晴風景
   評價:★★☆☆☆
  
   第一人稱清穿文文,很可惜,女主角性格和我沒有共鳴,所以看得十分痛苦。
   女主角穿成郭絡羅‧瑤華,和數字軍團有很多關係,不過男主是胤祀(八爺)。(笑)
   和四四、八八、九九都有曖昧,不過九九是喜歡以前的那個瑤華(天音:蘿莉控....)。

   唯一的有趣點是,因為知道老四是勝利者,所以一開始很努力巴結老四。(笑)
   基本上按照歷史走,並利用了史上八福晉的「妒婦」梗,不過到後期就出現極大變化。
   大致上女主角讓八八去逐他的帝王夢,並一再示意說她不喜歡這種勾心鬥角的生活。
   直到後來八八放下這一切,兩人才真正有了未來。

   由於女主性格的緣故,我對這部評價實在難以高起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