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
   含:夜涼如洗、我的夫君譚畫眉、帝王妻、月沉吟

 


   夜涼如洗   作者:夜裡花紛飛
   評價:★★☆☆☆

   文筆青澀,一些場景時空變換交代得不是很通順,但還算有期待進步的空間。
   一些設定可以看出深度不夠的缺點,亦即有種為了設定而補充設定其他的感覺。
   劇情的「高潮跌起」(絕非稱讚意味)讓我咋舌。(囧)
   古代、穿越、青樓、武俠、宮鬥、春藥、政治梗通通都有。
   感覺像是炒什錦蔬菜一樣,什麼梗都丟進去一起炒,然後味道便也跟著亂七八糟了。Orz

   角色性格?我已經被這天雷般的劇情給窘到了,女主性格是啥我也說不出個具體模樣了。
   宮鬥?角色群都相當缺乏耐心且讓我懷疑智商。(扶額)
   雖然整體來說還算有頭有尾,可是心中總有種很囧的感覺......Orz


   我的夫君譚畫眉   作者:于煙羅
   評價:★★☆☆☆

   很輕鬆的古代小品故事,人物設定還算有趣,可惜筆法生澀,使得劇情演出有些僵硬。

   女主角「何雁慈」是極端保守遵禮教的庶出小姐,為了籌嫡出妹妹的嫁妝,
   大娘決定將她嫁給聘禮出最多的人,而出最多的,卻是一個打魚的漁夫「譚淵」。
   女主角就此嫁給了譚淵,從此夫唱婦隨,學著譚淵的自在無拘,自己也漸漸率性起來。
   可是有一天,夫君突然失蹤了,她千里尋夫,終於覓得良人……

   沒有什麼第三者之類的狗血情節,只有有點壞又不會太壞的固執婆婆和大伯。
   文章不長,沒啥虐心情節(有潛力虐,但劇情跳很快),適合當休閒小品看待。

  
   帝王妻   作者:鏡中影
   評價:★★★☆☆

   故事設定有趣,文筆雖然看得出青澀感,但大體上仍算順暢。
   劇情深度稍嫌任性妄為,有些缺乏深度,只能說是場歡樂的鬧劇,笑笑看待便罷。
  
   男女主角不意外都是長得極好看的品種(?),而且主角威能點超高。
   只是因為角色設定的緣故,讓故事中充滿一堆相像的臉(男女均有),
   有時會有想像上的視覺疲勞。(笑)

   男主角傅洌,女主角諶墨。
   男主角是王爺,在皇子中排行第三,下有同母所出的五弟傅津、六弟傅澈。
   女主角上有一姐諶茹,與女主同胞出生的還有哥哥諶霽、姊姊諶恕。(三胞胎)
   但女主自小被生母遠芳夫人帶走,另行教養於江湖之上,養成了無法無天的魔女性格。

   男主角傅洌先是娶了女主的姊姊諶茹,但因諶茹過世,而再娶諶墨作為續絃。
   其實一開始要再娶的對象是女主的妹妹諶恕,但因姊姊諶茹死得蹊蹺,
   諶墨怕諶恕個性太閨格之氣,查不出真相,便自己上場,嫁給了男主角。
   諶墨知道傳言中,傅洌深愛著他的姨母碧天澄,懷疑姊姊諶恕是因為此因抑鬱而亡……
  

   皇位在本故事中簡直像燙手山芋,如玩笑般在主角兄弟間傳來傳去,這點讓我有點囧。
   畢竟我多少看過一些正經的宮鬥文……在這部作品中,宮鬥?有這種玩意嗎?
   一切只要靠主角威能加開金手指外掛,就通通解決得一乾二淨,從來不是問題。
   不過因為這個故事走的是輕鬆風格,這樣的情節編排或許也有他的道理。

   主要角色(非反派)的相處多是戲謔、疼寵情節,沒有虐心。(反派的下場很恐怖...)(抖)
   (頂多覺得一些男角的精神有點問題,特別是男主,我懷疑他有暴力虐殺傾向......)
   單看正文會覺得一堆配角伏筆和故事未完,需看之後的番外才能補全。
   個人雖然不太喜歡這樣的寫法,但我必須說,個人很喜歡遠芳夫人(女主生母雪魔女)那篇,
   而男主傅洌的心路歷程番外篇,也不得不承認寫得極好。


   月沉吟   作者:卿妃
   評價:★★★☆☆

   這部作品一度先被我棄看,後來又從資料夾裡撿回來重看的。(笑)
   劇情不錯,場景轉換交代模糊,用詞雕琢,有些橋段固然描寫得很美,但同時也有些繁膩。
   穿越、軍事政治宮廷文加上一點奇幻的前世今生梗,算是結合得不錯。
   細節描寫不錯,宮鬥狠辣感很棒,計謀使用也頗能展現出女主角的才具與聰慧,
   角色設定上,算是很符合言小公式卻又發揮到位的一部佳作。

   女主角的(現代)前生是個父母情很淡薄的人生,所以穿越後,她很努力、認真地活著,
   體會並享受著這終於盼得的親情,可這份溫暖太短,因自身被卜有皇后之命,
   而遭奸人迫害,家破人亡。她幸運遇到豐師傅,習得一身武藝,立志報仇雪恨……

   女主角韓月下(豐雲卿,字少初)是穿越人,但事實上她跟這個「世界」頗有淵源。
   男主角夜景瀾(字修遠),無口屬性,專長是醫術,政治軍事也很有一手。
   男二是凌翼然(字允之),霸道狂妄算計魔人,可惜在女主身上落空兩次,讓他錯過了女主。
   個人對允之先生對付七皇子的手段感到很發抖.......(冷汗滴落)
  
   女主和男主的相處感覺很棒,這次我的男二症候群發作不怎麼嚴重(笑),
   大概是因為我對這類霸道男已經很厭煩的緣故吧~XD(我喜歡深情守護派的~)

   配角很可愛,個人很喜歡豔秋(天音:你一定是正太控……)和豐梧雨師兄,
   言律的那段高潮戲份也讓我動容,眼眶有稍微熱一下下。

   而又難得地對「父皇」這類角色感到有趣,算是少數讓我感到兼具溫情的皇帝角色,
   那段擺明了選定男二當接班人後,急巴巴跟男二說期待下一張底牌是什麼的模樣,
   莫名地讓我莞爾了。(笑)
   附帶一提,這位父皇「凌准」的愛情運真慘。(南無)

   小感:
   一、身為「皇帝」,愛情運似乎都不好,淪為配角的機率大增(笑)。
   二、那些占卜者簡直是悲劇肇始者,而且常可以裝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說風涼話,真是肥差。


   大致來說算是好看的一部作品,只是我不得不說,有些段落太雕琢,讓我有些厭膩。
   (過份的重視修辭,讓我覺得一些該是很賺人熱淚、打動人心的場景變得假假的....)
   只是,若想細細品味這般細膩的文情風味抑或偏好此類文風者,倒是值得推薦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