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部分反白處理。
   含:仗劍一笑踩蘑菇、鬥佛、下堂妻的悠哉日子(惡女下堂妻)、落花時節又逢君

 


   仗劍一笑踩蘑菇  作者:囡囝囚團
   評價:★★★☆☆

   東方奇幻風格,亦即有神仙妖魔修仙派別的類中國古代世界。
   文筆普普,劇情不錯,對話有獨到之處,有觸及到我笑點,笑中有虐,建議謹慎服用。
   天界在本故事中,是個很王八的存在,佛祖則是外掛小精靈。
   本文非常清水,最多也只有一個吻(嘖)。結局應該算HE(出書版)。

   女主古小蘑是個小蘑菇(?),男主郁琉是個帶魚(?)兼傳說中的龍神。
   小蘑菇原本只是個初有神識的靈芝精,偶然的機緣使她突地作化成人,
   為天衍派師父所收留,成為了七弟子,雖然始終學不會仙法,好歹練出一身好劍法。
   她很卑微地暗戀著大師兄莫輕遠,看著他和師妹索縈儷人雙雙,只能暗地裡獨自吞淚。
   女主角的難過、嫉妒、對於自己真實身份的惶恐、從初戀中畢業的感情轉折都描述得很細膩。

   男主是龍神,被人忌之諱之爭之奪之,還被重重封印起來,最後被蝶安所「放」。
   他和女主兩個都是寂寞的人,正因為如此,有了相依的契機,不知不覺就在一起了。(笑)
   一開始兩人的「相處」劇情處理得有些凌亂、場景有些斷斷續續感,後期則漸入佳境。


   本故事相關情愛示意圖:

   十八→孟澤虛→古小蘑→莫輕遠→索縈
           ↘↖
           郁琉

   另一劇情線的「蝶安→紫微大帝」,作者很善良地採取了「兩全其美」的分割處理法。
   而其他的感情路線,也多算是有了溫暖的結局。

   紫微大帝的仙氣飄飄天然呆設定實在太萌了!
   天堯的狐狸設定也很可愛,不過感覺比較像忠犬,堯汪汪當之無愧。(笑)
   二師兄雲霄你好帥(笑),天衍派守護的封印梗我想到犬夜叉……(默)

   整體來說,表現得中規中矩,總覺得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文章不會太長,剛好適合看一晚上。


   鬥佛   作者:路非的小豬
   評價:★★★★☆

   用字簡練,簡單到讓我要費許多想像力去填補作者跳躍過去的中間情節。(汗)
   但相對地,有些短句讓人格外印象深刻。例如悟空的告白、女主的一些體悟。

   西遊記改編版,主角有忘憂草小白(莫離)、悟空、釋心。
   女主角是個初修練成仙的小小忘憂草,在初登天庭正要受封為仙時,遇到孫悟空大鬧天庭。
   結果她連名字都沒有,便被佛派去五指山看守悟空,跟著上西天取經。
   套用了西遊記中的一些橋段,但都環繞著「情」之一字,悲傷中仍見光輝,相愛卻未必仍能相守。
   這是一個由猴毛小棉襖串起的愛情故事(誤)。
  

   幸好我沒看過張衛建版本的西遊記連續劇,所以角色想像上不會受到妨礙(?)。XD
   眾人間的相處很溫暖,悟空對小白的情意很溫柔,莫離的昔日情緣也很虐。

   男一應該是悟空,男二是釋心,雖然最後釋心的下場沒明白交代。(應該是元神俱滅?)
   最後的大結局讓我有點囧,不過應該、應該還算是不錯的好結局吧?(汗)
   其實我個人希望小白最後選擇釋心,若結局就斷在那,感覺也頗淒美。(喂)
   (雖然不想承認釋心是男二,可是總覺得這份希冀是我男二症候群發作的結果。orz)

   三藏法師的顛覆我不意外,或者說在看過電影大話西遊那個唱「ONLY YOU~」的三藏後,
   不會再有讓我感到驚詫的角色設定了。(笑)附帶一提,電影那帶著點天然呆的三藏很可愛。
   故事裡的三藏則是嘻笑中帶著正經,瘋癲時夠瘋,嚴肅時也夠帥。(笑)

   整體來說推薦一看,將西遊記切入改編得不錯,插入的愛情故事也很自然。
   只是我必須承認,我對於設定「佛」有愛情故事,心理還是說不出的彆扭。(扭手指)


   下堂妻的悠哉日子(惡女下堂妻)   作者:小晚
   評價:★★★☆☆

   很好看的言情小說。只是命名風格讓我有點嘴角抽慉:幻化大陸、音國……(默)
   文筆OK,劇情OK,中規中矩狗血度十足老梗滿點的一篇言小。
   所以不要期待深度,也不要認真研究。(按肩)

   女主角宋驊影,自小受爛男人爹爹所影響,只想自力救濟,照顧好自己的寶貝弟弟宋驊君便是。
   因為機緣,她與友人合力建立了全國的大商號「落華影」,財力驚人。
   也因此被皇帝看上,挑選為未來的皇后人選,迫簽一年契約嫁給二皇子楊宇凌(寧王),
   約定若一年後仍無感情滋生,便放過她與落華影,否則落華影即歸皇家所有。
   女主角為了一年後的美好生活,勉強答應嫁給寧王;而寧王也是被迫迎娶她為正妃。

   一開始女主角裝模作樣,演出個花癡俗豔悍婦以避開寧王的注意。
   後來寧王還是發現了女主角的美好(?),於是在互相鬥法後,兩人終於心意相通……


   本故事最大壞人:皇帝陛下。
   最典型的可憐砲灰男配:三皇子楊宇辰(邪王)(怎麼會有皇子取這種稱號= =)
   穿越、可愛串場小妹妹、神醫、XX門、宮鬥(?)、女伴男裝、英雄救美通通都有。(笑)
   結局的陰謀是男主自己設計的,讓我覺得有些遺憾,若是皇后設計的,我反而會覺得有趣一些。
   想想,皇后自己提出讓寧王即位的計畫,又在關鍵處使用毒藥,使得最後登基的還是自己兒子,
   而可以卸責得一乾二淨、不被任何人懷疑,這才高明啊~(笑)

   其餘的劇情和故事設定都很老梗、通俗,但不失精彩,很適合殺時間。
   最後我要吐嘈,故事內容根本和標題不合,一點都不悠哉啊!!(翻桌)


   落花時節又逢君   作者:蜀客
   評價:★★★★☆

   在PTT上看到推薦才找來看的文,意外地好看。
   修仙、前世今生、穿越都有,PTT原創版推薦文的一句註解很妙: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卻只能勸你修仙。(無誤XD)」

   這是一個茶花小妖一心想當高貴的中天王「錦繡」的神后,
   卻發現自己一直被他晃點,他們倆根本不可能,終於灰心,對著錦繡說:「我會忘記你的!」,
   跟著助己渡劫的男人跑了,還有了一世情緣。(之後的十世還一一跟了不同的男人……XD)
   而錦繡卻想著是自己的錯所導致(?),內疚不已(分明就是敢愛不敢承認),
   所以一直很照顧這個茶花小妖紅凌,還為了渡她修仙,把她從現代拉到這個世界來。
  
   紅凌被他點化,想起前塵往事後,非常冷靜寬容地要求錦繡別再來招惹她,
   還努力開導錦繡不要執著於她。可錦繡怎麼可能放手呢?!
   最後還因為「嫉妒」而斷了神經線,發生了一段「情不自禁」(笑)。

  
   說穿了這是一個不想放棄神籍和花妖在一起的男主,最後還是認命地順從自己的心意行事的故事。
   女主雖然也有些鬧彆扭、倔強,但大致上比男主坦率樂觀、勇於面對未來、懂得把握當下。
   看著女主說愛就愛,說忘記就忘記,瀟灑之至;而真正執著不肯放手的,卻是男主。
   看著女主人間十世,嫁人生子,每嫁一次,他就一年睡不好。(笑)
   早點承認自己也已經被這小茶花妖給打動不就解決了。(攤手)
   所以故事雖描述男主角為女主角做了許多事、受了許多天刑,我卻難以同情,畢竟那是他自找的。

   天界的規矩一樣很混蛋,女人還是愛為難女人,即使當了神仙,爭鬥嫉妒還是照樣發生(茶)。
   永生好抑或輪迴苦依舊是探討的主題,雖然這問題的答案我覺得是「見仁見智」,
   喜歡修仙就修仙,不喜歡就去輪迴咩~

   女主的個性我還蠻喜歡的,對於她嘴硬的那邊則是有些莞爾。
   男配白泠比男主還吸引我,段郎也很可口(咦),楊縝則是很快就沒戲份了。(笑)

   大致上來說推薦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