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書生無罪、笑看雲起、三姑娘的婚事、青山接流水、皇上,快給哀家生個娃

 


   書生無罪   作者:暖色
   評價:★★★☆☆

   籐菲菲和玄無牲真是天生一對啊!XDDDD
   很輕鬆的故事,角色設定都很言小風味,男女主角都是天然呆型的性格,
   女主角是天真爛漫、粗通武藝的大小姐,男主角則是很厲害的毒皇兼醫王,外加三個也很厲害的師兄弟。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看完的短篇作品,是無腦閱讀類的佳作。(喂)


   笑看雲起    作者:江洋
   評價:★★★☆☆

   女主鳳知,男主林澤仁。
   女主角有些嬌有些任性,但更多的是坦率粗直的傻大姊個性,偶然地闖入了紫霞山,
   遇到了還沒走出黑暗過去、一人獨居山林的男主角,鬼使神差之下讓兩人有了「相遇」,
   也引出了後來一段淡淡的愛情故事。
   是部很清爽好看武俠言情小說,劇情也不長,推薦一看。
  

   三姑娘的婚事   作者:竹西
   評價:★★★☆☆

   很純樸古味的小小鄉間記事。
   描述一個年紀過大找不到夫家,又想完成過世爹親遺願找個上門女婿,殷家的三姑娘,
   和隔壁鄰居趙家的獨根苗苗「七寶」看對眼了,兩人努力突破難關(?)在一起的小故事。
   最大的感想,嗯,女主角沒有名字耶?XD


   青山接流水   作者:簫樓
   評價:★★★☆☆

   行文流暢,劇情運作符合角色性格,只是因為個人喜好的緣故,只給了三顆星。

   這是一個女主角因為孝心捲入長輩們的恩怨漩渦的故事。
   主角們都是重情重義的好孩子,非主角則不一定。(喂!XD)

   女主角藍徽容在母親過世後,依遺言到了慕王爺底下從軍,目的在取得「鐵符」,
   但看多生死旦夕、兵家相爭後,女主角不禁後悔自己幹嘛來到這鬼地方。(無誤)
   但等女主角想抽身,卻已被捲入長輩們的恩怨情仇中無法離開,
   或是透過她看著母親的身影,或是希望從她身上得到秘寶所在,或是單純是戀慕上了她。
   招惹了一堆長輩「緣」和桃花債後,唯一的幸事是,她也遇上了她的良人男主角孔瑄

   主角們或有貪嗔癡,也許執著、也許看不破、也許只是放不下、也或許只是太多的不得不。
   簡璟辰原本是個感覺簡潔儒善的好人,後來也漸漸被自己的執著所染黑,
   可惜了他初期所呈現的翩翩公子形象,而他的結局也是相當的孤獨與哀傷。(嘆)
   作者大人若說是女主的親娘的話,大概同時就是簡璟辰的後媽吧!(汗)
   是說我很懷疑他如果去相命的話,會不會被說是孤寡剋親命格。(抖)

   其他的要角還有仇天放、慕世琮、藍華容、無塵師太、莫師父、皇帝簡南英等人。
   算是個很中規中矩、帶著無奈感的好故事。


   皇上,快給哀家生個娃   作者:菊花清茶
   評價★★☆☆☆:

   充滿現代用語的古代皇室笑鬧劇,不過因為女主是穿越來的,就算了吧~(笑)
   請以十二萬分的寬容和粗神經來看待這部作品,不要太講究邏輯和合理性。

   女主角南宮春燕蒙先皇鳳玄垂愛,爬到皇后之位,在鳳玄掛掉之後,更是升格到了皇太后。
   可她一心想要逃離皇宮這個牢籠,卻因為自身能力太強而被鳳玄使計留在宮廷之中。
   她和先皇約定,只要輔佐到當今皇上鳳逸生下龍子,即可解脫,投奔自由,
   所以她三年來一心一意,只想養好鳳逸的病弱身子,替他找女人助他早日誕下皇子。
   結果不知不覺中,兩個人竟好上了。

   就是這樣一個既簡單,又充滿狗血梗的故事。(那個因酒亂情實在是太老梗了XD)
   文筆流暢輕鬆,適合無腦閱讀,不適合深究。
   (一旦深究,我首先就對女主後來的亂點鴛鴦譜很火大....=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