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仙俠文兩篇,剛好心得文的份量也不少,便放在一起寫了。 


   沉香如屑   作者:蘇寞
   評價:★★★★☆

   仙俠奇幻文。文筆通暢,雖然劇情一會順敘一會倒敘,卻不會看得漫無頭緒;
   思路也很特別、情感描述淡淡的卻很綿遠,女主的想法一開始有些過份輕跳,
   後來知道源由後,卻頗能理解。因為曾經痛過,所以生了後怕;
   寧可不說破,還能有份善緣,而不會落得自作多情的尷尬。
  
   故事線其實很簡單,顏淡曾是天界菡萏化成的小仙,跟因為經歷仙魔大戰而失明的應淵星君有了交集,
   並忍不住為他丟了半顆心,卻發現是自作多情,後來因為誤會讓兩人分別,
   女主顏淡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去忘記這段初戀,後來終於走過這個情劫,有了另個圓滿的歸宿。

   (以上內容因嚴重涅他而反白處理)(會涉及男角是誰的大涅他啊XD)
   (不過標題其實就是大涅他吧?XD)

   一開始顏淡小花妖就在山主余墨的身邊,且同在琊闌山境相處了二十年。
   當然身邊還有其他有些聒噪、有些熱心的好人配角群。(不過戲份真少XDDDDDD)
   因為一次和余墨同行出遊,遇到天師唐周,兩人分頭逃開,女主顏淡卻被唐周逮到,
   從此不得以和唐周有了交集。而後,又陸續遇到許多人事物,勾起了她多年前的往昔回憶……


   個人看到一半就對山主大人「余墨」非常有好感,從名字的韻味到和顏淡相處的感覺皆然。
   那樣淡淡的曖昧、不說破的寵暱、包容與溫柔,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也是常見的男配特質。(毆)
   不過其實這個性設定和唐周、柳維揚其實都有相似之處,也或者說作者在男角性格區別度上,
   並沒有作出強烈的區別;更或者說,女主也許就是喜歡這一味。(笑)

   而他的設定「看戲的入戲過頭,最後也成了戲子」這點,讓我玩味很久。
   相對於余墨的,便是天師「唐周」了,他的真實身份也很不出意料,是應淵帝君。(笑)

   唐周的設定歸結來說是:「你曾說會認出我,但你終究沒認出來」、
   「追尋的其實一直在身邊,但這追尋的過程卻讓彼此再度錯身而過」。
   而更精確來說,便是「當終於知道自己演的這齣是什麼戲,卻發現自己已經要下戲了。」(笑)
   是說我在閱讀的時候,因為楔子的緣故,一直很擔心他會是男主啊!XD幸好只是砲灰。(喂)

   神霄宮主柳維揚先生,我真的覺得這個角色不上不下,不論是戲份還是角色定位。
   著實可惜這個角色了。其餘角色出場,讓我感覺莫名其妙的還有趙桓欽同學等人。(倒)

   本作故事,說穿了真的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名叫顏淡的女主的紅巒星動發現史。
   只是中間夾雜的仙魔大戰之類等疑團,弄得架構看似很大,卻沒有處理好當中的骨架,
   變成有些裝潢不良的房屋,雖然大致上模樣都齊備了,卻顯得鬆鬆散散的,許多伏筆都沒收尾。
   誠然故事仍有精彩之處,只是覺得還能更上一層樓才是。(嘀咕)

   但作為淡淡的愛情仙俠小品,仍屬上作,如果喜歡男女主角淡淡情愛的讀者,推薦一看。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   作者:Fresh果果
   評價:★★★★☆

   在最先頭,我想吶喊:X的,師父你真是一個羅莉控兼超級爛男人人人人人!(無限回音)

   在閱讀之前便已看過諸多心得評價,所以期待甚高。
   但看到開頭的修仙班教學實錄,我實在是囧很大,這根本是東方版HP吧!(指)
   不過看到後來,隨著女主一再被逼,看著許多珍視她的人先後死在她眼前,
   自己最愛的那個人卻是逼她最甚的那個人,明明是瞭解她的,卻始終不信任她,
   一再地親手傷害女主,明明很老梗,很為虐而虐,我也還是忍不住含淚了。
   不愧是虐文中的虐文,雖然結局甜得讓我很不滿!!我要東方啊啊啊!!!

   女主花千骨因為命帶不祥,所以秉父遺命,跑到茅山拜師,結果陰錯陽差,成了長留山下的弟子。
   並成了為尊上白子畫這根蘿蔔努力奔跑的天真小母馬。=w=
   然後花千骨努力再努力,終於撈到尊上白子畫的徒弟位置,過了一段人生僅有的歡樂歲月。
   先後認識了軒轅朗、東方彧卿、殺姊姊殺阡陌(噴笑),放了一堆桃花。


   落十一和糖寶的CP設定讓我很吃驚(汗)、霓漫天的執著和狠毒也夠反派、
   摩嚴是典型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範例、竹染其實只想得到「承認」、
   殺阡陌其實也只是被過去的內疚綁住,但還是有認清自己的本心、軒轅朗很沒出場必要、
   南無月其實只是個過場的配角(笑)、糖寶的設定其實可愛到不行啊!

   而眾桃花債中,我最中意東方彧卿,不但一開始和糖寶、女主合稱爸爸媽媽三人家庭(無誤),
   還明快果決地訂下女主當未婚妻(最後真的只能是「未」)XD,
   最後和女主的約定很萌,看到最終卷時,我超希望女主變心的啦!
   要不是作者對東方太後媽,另一方面也是怕白子畫會自殺,
   不然我還真不希望女主角又吊死在同一棵樹上。= =東方多優啊!
   好吧~基本上跟男主比起來,誰都是好男人了。(咦)

   男主白子畫是典型清高不可一世、不能褻瀆的無情上仙,所以明明早已對女主上心,
   卻遲鈍無感,連絕情池水潑上身了,也花了好長時間才生效,真夠遲鈍的。

   而就算知道自己愛上女主了,卻還是為了他心中的「對錯」,對女主角殘忍異常。
   我個人最期待的高潮橋段便是女主角發願「不再愛他」這一段,我支持變心啊!
   而「來生」,女主的確也表現出一副只把他當「師父」看的單純小徒弟模樣,轉而喜歡上東方,
   可惜東方彧卿這個小笨蛋,沒事弄什麼回復記憶心魂的小藥丸啊!(搥)
   我可是變心派的強烈支持者啊!把光風霽月的師父拉下馬吧!看了就很不愉快。= =

   對於不懂得珍惜心意的爛男人,付出一輩子就已經很浪費了,不需要連下輩子都還要奉獻上去。
   我個人想看男二(╱砲灰)的逆襲啊!(推眼鏡)


   抱怨完畢,但本文在虐心虐身上還是描寫得很不錯,歡迎虐文同好享用之。=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