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這次的心得文異常簡短。(笑)
   含:爛泥也能糊上牆、雲狂、大雪滿弓刀、地主婆的快樂生活、狐狸相公


   爛泥也能糊上牆  作者:無袖攏香
   評價:★★★★☆

   很無厘頭、惡搞、歡樂的一部短篇古代小說。
   莫名地讓我想到漫畫《紅色辣椒》,這只是一個長得剛好很像中國明朝的世界,
   只是剛好有一個人叫馬三保(鄭和),後來也剛好下了西洋而已。(笑)


   雲狂╱絕色紅顏傾盡天下—柳雲狂     作者:風行烈
   評價:★☆☆☆☆

   一看到文案和人物介紹、開頭,我就開始狂笑,真的意淫得很強大。(笑)
   女主穿越前就已經是武林高手,穿越後因為是嬰兒穿,更是飽養天地靈氣成長,越發強大了。
   後宮(誤),眾男角們也都各有特色:太子、下僕、殺手、飄逸美公子、XX高人等,
   各類型應有盡有,且看女主角如何發揮她強大的戰力(?)。
  
   一句話:很痛快的YY的小說,很適合休閒,不過沒啥深度可言(也不期待存在)。(笑)
   (而我看到一半就撐不住關視窗了......)


   大雪滿弓刀   作者:念一
   評價:★★★★☆

   短篇而精彩的古代軍旅武俠愛情故事,背景是明代西北戰場。
   男主的名字楊昭好眼熟啊!(笑)
   是說我始終無法喜歡女配袁小晚,她的一些作為可以理解卻難以諒解。

   
   地主婆的快樂生活   作者:秋李子
   評價:★★★☆☆

   用字古典,十足的章回小說風味。
   描述一戶大戶人家的家長裡短瑣碎小事,納妾娶妻外遇分家等,頗有平清風味,
   不過各角色的戲份更均勻些,不像平清有著彷彿在看淑寧成長史般的主線,
   劇情上用了很復古的梗,合了「惡有惡報」的傳統收尾。
   喜歡看種田文的,可以看看。


   狐狸相公   作者:胡小媚/跳躍的火焰
   (繁中版出版社:希代)
   評價:★★★☆☆

   掌握大半江南刺繡市場、遠近馳名的女當家桑娘終於出嫁了,只是嫁的卻是一隻狐狸「玄天青」。
   從此過著雞飛狗跳,妖魔鬼怪接連不斷找上桑府的日子……

   這部是近期內讓我眼睛一亮、想要看下去的故事,前半部的人&妖聯姻,
   帶著報恩的甜甜設定,讓人感覺是個輕鬆愉快的鄉野奇談式的小故事大串連,
   而想要繼續看下去。但到了後頭,隨著出場人物月幽蘭(汴滄月)等人的搶戲,
   故事基調也開始轉向,開始說出一些陰謀、目的、小小虐心之類的。

   老實說,結構有些鬆散破碎,雖說有針對陰謀做伏筆,一些小段落和言語也有亮眼處,
   但整個劇情像拼布棉被,東串西補的,卻又沒有縫好,針腳一會鬆一會緊。
   除了一些男角,幾乎都像免洗筷,用過就忘了,導致一些感覺不錯的梗都沒回收利用。(汗)
   起初為了報恩而來娶桑娘的理由多可愛啊!

   桑娘的煩惱也是一個描寫亮點,這時不正是男主角出來講話、開導女主角心靈的時候嗎?(拍桌)
   結果這個玄天青對桑娘固然是不捨得傷她「性命」,但也只是「性命」而已,
   很多時候像個急色狼(毆飛),還扮成他人模樣,在未明說的情況下跟桑娘H?!
   這讓我想到莊周那個試妻的混蛋。要我是桑娘,早不給這隻爛狐狸一拳?(我是暴力派的)XD

   還有,男主角對女主角而言,活脫脫是個「掃把星」。
   自從嫁了這個要賴到自己府上住的老公後,桑府一直在出事、死人,桑娘的身邊,
   也從原本都是一般人的平凡世界,變成充滿妖魔鬼怪的異想世界,還老是被當貨物擄來抱去的。(囧)
   雖然有好幾個男配都喜歡桑娘,但有種還是虧本的感覺啊!(握拳)(笑)
 
   離題,月幽蘭的結局讓我很囧。那個祥雲升天是怎樣?!要讓我噴茶也不是這樣。
   他還不如死得乾乾淨淨,真正地成了桑娘的生命,我還會覺得這結局有意思些。(不平)
   月幽蘭比起玄天青,根本是好上不只一百倍啊!(怒)
   不過愛情是沒有道理的。(攤手)

   整體來說,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說好聽是慢熟,可是我真的沒看到他們什麼時候加熱了?(揉眼)
   似乎很迅速地,男女主角就淪陷在彼此的愛意裡了不是嗎?沒有什麼進度表啊?(毆飛)XD
   嗯,就當作是在看言情小說,男女主角注定要相愛好了。(喂)

   而「種族」差異,我覺得是個可以深入描寫的點。
   人類壽短,無形中也習慣這樣的壽長;常見一些故事設定「長生不老」的「人」看著親人老去的設定。
   這篇故事最後的句點是在桑娘生子,王大娘也還在世,但更之後呢?
   只能說,幸好玄天青娶的是一個全族死絕只剩一人的桑娘,不會有太多親人離自己遠去的憾恨
   但即使如此,桑娘真能適應這樣的壽命?但本故事輕輕避過不表,也算是為給故事來個HE吧!
  

   話雖如此,能讓我念上這麼多心得的,表示仍有一定的魅力,
   因為吸引我看下去了,我才能生出這些感想。
   所以我大體上還是頗推這一部的,妖怪風味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