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芭蕉狐雨夜敲窗、白衣傳、錯妃誘情、我愛由我不由天、雁字回時

 


   芭蕉狐雨夜敲窗   作者:戈鞅
   評價:★★★☆☆

   很簡短的狐狸精小故事,該有的基本梗具備,輕鬆看待即可。


   白衣傳   作者:暝色
   評價:★★★★☆

   穿越文,文筆流暢,雖然劇情有些公式,但不失為一部好看的小說。

   故事描述女主白衣肉體穿越到宋朝年間,幸得歸雲莊母子相救收留,因歸雲莊已沒落,
   白衣為了報恩,便幫助歸雲莊操辦起織錦事業,振興了歸雲莊,栽培少主雲逸揚,
   遇到另一織錦業名商人葉知秋、殺手商少長、神秘少女小綠等人。
   因為女主的才智太顯露頭角,令人求之不得,便欲毀之,故而引來許多殺機。
   並因此害得雲逸揚身中奇毒,為了替少主解毒,她和殺手商少長,
   三人踏上了尋找神醫夏炎涼的旅途……

   角色其實不多,所以不難弄清,而且還有重複回收再利用的。(笑)(就是開馬甲啦!)
   女主和男主談戀愛的過程讓我看得很開心,小小的吃醋讓女主懂了自己的心,
   也很快地兩人就甜甜蜜蜜起來,讓我看得很是喜歡。
   而男主的深情也都表現在相應的作為上,雖然當中一些「演戲」實在太假了。XD

   男主角的馬甲身分很好認出,伏筆很多。
   女主的練功設定實在有點唬爛,畢竟都那麼大把年紀了。(毆飛)
   但作者並沒有描寫女主成了武林高手,而只是雜魚程度,應該還在合理範圍。

   最後女主因為男主開馬甲的緣故,認為自己被當棋子耍的虐心戲,我只覺得有點無法理解。
   因為我沒有感受到男主對女主開馬甲的惡意,反而更強烈感受到的,是男主的情深意重。
   那個輸送內力的劇情有讓我感動到,畢竟他是殺手耶!這樣付出真的不容易。

   整體來說,男女主角都描寫得不錯,是部很好看的言小。

 
   錯妃誘情 作者:月出雲
   評價:★★☆☆☆

   王爺娶錯人的梗,讓我聯想到多年前看過的夏娃的《情錯》,而且開頭的伏筆也很像,
   只是女主身體更弱更倒楣、男主更爛,還多了小魔王王爺男配、女主師兄、江湖殺手等設定。
   讓我一開始很有既視感(笑),幸好隨著劇情發展,開始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只可惜後續的劇情,男配一個個被女主白流霜迷走了心,著實有發展NP結局的可能性。(毆飛)
   劇情說「豐富」是豐富啦,女主老是被抓來綁去作旅行,又老是遭難,過去篇又扯出一堆身世爛賬。
   總歸一句,有些老梗,失了些意外性。讓我後半部跳很快在看。(笑)(梗很好猜啊XD)

   男主寧王百里寒太爛,女主卻又死心塌地,偶爾會對男主灰心卻又迅即復燃?!對我而言太雷了。
   明明男二段輕痕、男三百里冰、暮野、秋水絕一干人等,都比男主優得太多了啊!
   男主的作為,就算他是個天仙角色、又為女主作了許多云云,還是拉不高他在我心中的評價,
   先是洞房花燭夜的棄妃之舉、又讓女主遭到「驗身」侮辱、逼女主幫女配治療、試毒
   相信讒言女主角一次次心傷也就罷了,還因此害女主小產……。
   就算曾經有一絲愛或期待,都早已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了。(怒)

   順便抱怨一個配角——女主的奴婢「紅藕」,這個衝動莽撞老是惹禍的奴婢,早該攆出去了啊!(怒)

   整體來說評價普普,一些可以發揮得很好的設定,沒有戳到我的感動感。(攤手)


   我愛由我不由天   作者:夜影深沉
   評價:★★★★☆

   本文是穿越文,比較特別的是,女主是靈魂穿越到異世界,再自己選擇要穿的對象。

   女主葉穎身為一抹格格不入的異鄉魂魄,被閻王放置play,因緣巧合下附上了殺手「暗影」的身,
   引起了北辰明相「莫白凌」的興趣,被北辰的無憂谷谷主風汐塵所救、
   和南月的組織「王影」的影主「冥絕」扯上關連,遇上臭庸醫林峰,還遇到南月御史龍翔雲。
   看起來很像是眾美男環繞的傳統穿越公式(笑),事實上也的確所料不差。
   但本部作品還是有寫出新意,有其優點,仍是推薦一看。

   看完最大感想:噗哈哈哈哈哈,太爆笑了,惡搞橋段的智障度真高,也著實戳中了我的笑點。
   可是在惡搞之餘,卻又很明確地刻畫出女主在小白人格下的另一面:孤獨與對人的不信任感。
   所以看著女主貌似花癡地見一個愛一個,隱約有種女主其實只是很努力扮演著遊戲中的角色的錯覺。
   只有那個看透女主真面目的腹黑莫狐狸,才真正地走入了女主心房。

   故事雖然讓女主經歷兩場心傷,但也相當精采地呈現了女主在感情上的成長,
   並在最後很溫柔地給了女主一個HE。而男女主兩人在一起後,那些看戲的橋段有點過多(笑),
   但看到兩人甜甜蜜蜜還是讓我莞爾不已,因為我有感受到那種兩抹孤單的靈魂終於聚首的快樂。
   當中變癡傻的橋段讓我聯想到《滿朝文武愛上我》,似乎對腹黑陰險的角色,
   這樣的短暫相處會是轉捩的關鍵,也是很好讓感情增溫的手段。(笑)

   最後,個人對這種像狐狸一般腹黑的角色,莫名地很有好感起來。(笑)


   雁字回時   作者:東籬菊隱
   評價:★★★★☆

   純古代正劇文,文筆細膩,劇情帶著點悶和嚴肅感,讀來有種淡淡的感傷。
   故事嵌合部分初唐歷史,部分歷史名人也都跑了龍套,場景也反覆在長安和洛陽間跑來跑去。(笑)

   故事描述女主寒雁回的後半生,她嫁給李家長子李淳己,大婚後丈夫便離家出走,
   她一肩挑下李家的經濟重擔,五年後,丈夫終於回來,卻帶回了小妾玉凝翠。
   因母家寒奶奶重病而回寒府暫住,不久寒奶奶過世,臨死前留下關於她身世的秘密,
   教她心神難寧,抑鬱在心……原來她竟因該「身世」而中了毒?!
   為了治癒奇毒,她離開丈夫身邊,而再回到故鄉,卻已物是人非,她也忘記了過去的一切……

   女主有點自虐狂和憂鬱症初期症候,習慣犧牲自己成全他人;中毒後則是變得冷冰冰的。
   一開始的丈夫,真的是錯過了,而中間卡了個妾室和小孩,他們兩人恐怕也難有個幸福的結局。

   男主角,嗯,如果是指最後跟女主在一起的那位的話,要到中場才會出現。(笑)
   男主角應該是阿史那社爾,他走入了女主後半,名為「李玉回」的人生。
   雖然兩人之間發生強要H的事件,一度不歡而散,但後來的阿史那對女主卻是沒話說的好。
   而就性格來說,這樣有點死皮賴臉追求玉回的阿史那,在性格上與之有所互補,
   也許才是最適合的一對吧!?

   前半場的男主角李淳己,其實不是大壞人,只是有些任性、寒了雁回的心,最終導致兩人錯過。
   幸好一場中毒,讓雁回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得到自己的幸福。

   雖然最後並非是個白頭偕老的歡樂結尾(反而一些配角丫環等過得比女主還要滋潤?!),
   但女主的的確確將幸福確實地握在手中過了,所以也沒讓我太傷感。
   中間的轉折沒有出現什麼奇蹟,那淡淡的現實嚴苛,反讓我印象深刻,推薦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