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無關連的小說,純粹因為心得文寫太長所以擺在一篇中。(笑)
   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是說不只是狐狸被我反白處理得很誇張(笑),因為太多段需要避免劇透了。XDDD


   失蹤的王妃   作者:赤冰
   評價:★★★★☆

   文筆流暢輕鬆淺白而自然,只可惜段落間有些跳躍,又像是中間插了句號般明確地切了好幾段,
   但越到後期,伏筆顯露、主線出來之後,整體感就好很多了。

   故事是描述有一段身世的女主紅豆進入宣遠王府工作,因為三夫人的命案,
   而和九王爺玄鳳等主子們有了交集。當然,紅豆本身展露出的才華也是教人側目的原因。
   十二王爺玄麟對紅豆一見鍾情,九王爺玄鳳對紅豆日久傾心,六王爺玄夜則是不知不覺動了心。
   但本作女主紅豆一心一意,沒有拈花惹草,請安心服用。

   九王爺玄鳳是個有過去的男人,他的女人宣遠王妃慕容晴九年前跟男人私奔了,從此不見影蹤。
   而他只要看到女子有哪處跟慕容晴相像的,便一個接一個地娶進來當夫人,前後共有四位夫人。
   但他心中始終掛懷著慕容晴的存在,對他而言,這段感情,始終是他心中的一個結。
   而紅豆,便是喜歡上了這樣一個心有所屬的男人。

   雖然我不明白紅豆啥時愛上玄鳳的,反而玄鳳愛上紅豆的進程,比較有跡可尋。
   這大概是因為我個人對那個總是笑笑的,一見面就知道紅豆名字、溫柔的玄麟很有好感的緣故吧!XD
   不過他戲份超少!是個典型收好人卡的角色。(嘆)

   紅豆是個很心軟善良、稍微有些好動和好奇的好孩子,也因此扯出許多因緣、遇上許多人。
   雖然有時候會不禁覺得她的心軟和善良,同時也是一種狠心,因為她只看見眼前的痛,
   卻忽略了背後的痛。看那通姦男女的故事便是一例,那對男女後來還有段描述,
   似乎過得很幸福;但當年那個被背叛的夫君呢?他又有誰可以治療他心中的痛呢?
   我也不喜歡那種通姦便要沉江的私刑,所以安排角色去救也覺得很好,只是總覺得這套沒有解好。

   且收錄一段:

    青衫男子怔怔地瞪著她,良久又問:「你我夫妻三載,雖然聚少離多,但也有好時候,
    如今到了今天這一步,你真的不後悔?」
    女子拭去臉上的淚,硬著心腸道:「無論別人怎麼看,到了今天,至死不悔。」

  聽了女子的話,青衫男子整個人都呆住了,好一會轉過身,再也不看那女子。
    他緩緩地走到玄鳳和紅豆的面前,望著玄鳳徐徐說道:「這位公子是好心腸的人,
    見人鞭撻沉江於心不忍,是啊,這樣做真的很殘忍,可是公子知不知道真正殘忍的不是這樣,
    不是一個死,真正殘忍的是如我這般,到了這個時候還要看著她---對那個人的情比金堅。」
    聞言,玄鳳的臉色驟變。

   不過紅豆當時堅持要救,並抓著王爺問感受:「真的很痛,痛到永遠都不能忘記?」
   以及事後坦承自己到底還是嫉妒了的橋段,我倒是覺得描寫得很棒!
   收錄我很喜歡的這一段,將愛上心中另有所屬的男人的難受的梗寫得很好:

    紅豆聽了這話,黑白分明的眸子氤氳起淡淡的水霧,緊咬著下唇眩然欲泣。
 玄鳳見她幾乎將自己的唇嚙出了血,皺起眉,用手指硬硬地撬開她的齒,「你這是做什麼?」
 紅豆瞪著玄鳳,心裡有些委屈,揮起拳捶在他的胸口,執拗地道:
    「我要聽你說痛,痛得厲害。」

 晶瑩剔透的淚珠兒順著紅豆的臉頰滾落,玄鳳一驚忙用手拭:「告訴我,你是怎麼了?」
    紅豆將頭倚在他胸口:「因為痛,你才無法忘記,我也要你永遠都記住我。」
 玄鳳明白紅豆為什麼有這樣反常舉止,胸口一窒,緊緊擁住她。
 紅豆心中苦澀,明媚的眸子黯失光彩,在玄鳳懷中幽幽說道:
    「我要怎樣做才能讓你痛到椎心泣血,痛到蝕骨,痛到終此一生忘不了?」

   是說這種愛上心另有所屬的男人,最大的虐點就是看他捨新歡就舊愛啊~(笑)
   不過本篇故事在這點上翻出了點新意。真的讓我楞了下。(笑)

   另外慕容晴的結局,或者該說是後來怎麼樣了?很讓我關心,不過只說她會忍辱偷生後,
   就沒有其他描述了。嘖!(咬手帕)但轉念一想,這說不定是女主最大的復仇。(咦)
   所以我才說過份善良其實是種狠心啊!(笑)(就跟多情最是無情的道理一樣)

   很推薦花一下午慢慢看的休閒小品。


   不只是狐狸(陌上年少)   作者:粉紅色的豬尾巴
   評價:★★★★★

   「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相守,只在眼前,值得珍惜。
    而錯過了,便是錯過了,不必遺憾,也無須傷心……」

   好久不見的五顆星作品!
   因為女主對感情的態度讓我非常喜歡,而最後也選了我喜歡的男主。(天音:後者才是主因吧!XD)

   文筆流暢,雖然有點段落稍嫌有點小跳躍,但瑕不掩瑜,我好愛女主角的把握當下愛情觀。
   故事描述女主顧徽因為和朋友滌素試驗新藥,結果穿越到了異世界的一隻狐狸精「玉珠」身上,
   遇到了同是狐妖、一心痴戀玉珠的「沉藹」,身為除妖師燼等級的「師宸」,和玄之又玄的「歧悅」。
   她忍不住苦苦癡戀追尋著沉藹,師宸卻說會永遠等她,歧悅則說曾與她有過一世相守。
   到底她該選擇誰呢?(笑)

   其實歧悅很後期才出場,擺明是男配砲灰,但那個無限循環的輪迴設定還是讓我不禁微微嘆息。
   因為實在有種活地獄的哀傷感,即使本人很甘願,但幸好最末女主角主動為他打破這輪迴

   真正的男主應該是沉藹和師宸兩人。
   個人偏心師宸很大,因為看多了說「我會等你」的砲灰男配,我本來也不看好他,
   覺得這部應該不會出乎我意料,仍會選擇最初喜歡的人的路線。
   但幸好,女主顧徽個性很直接,喜歡沉藹就努力追求,發現自己有點喜歡上師宸就承認自己花心,
   即使如此,致力想讓自己的戀情成就,抑或者說不管成功與否,都有個結果,她才能走或留。

   後來的「祈連山」旅行,是這部故事的高潮。
   女主所做的或許反而是最糟糕的事、最多餘的行為,掐斷了她和沉藹的可能性。
   付出極高代價才得到的神獸的心,卻被拋在地上,無人乏問。
   唯一的幸事是,女主終於弄清自己的心、也終於來得及把握住自己當下的幸福。
   即便那幸福是如此短暫。

   沉藹在起初被我判斷為男主,因為主角威能開很大。(笑)
   他的設定比較算是變心路線,從原來的玉珠變心喜歡上顧徽這樣。
   可惜他被紫衣下了咒,最後的結果也真如紫衣的預言。
   他在祈連山上,知道雲驥便是玉珠的那一刻,便同時知道自己必須遵守誓言,
   永遠不可能和顧徽相守。後來因為雲驥的死訊而一時忍不住對顧徽動了殺機,
   這對顧徽是多麼的心傷的事實,說要保護她的四犯令,最後竟是拿來對付她。

   我想在那一刻,顧徽和沉藹的這段感情才真正有了「結局」。
   沉藹事後終於意識到自己一直諱莫如深,不肯真正敞開心扉和顧徽好好正面面對溝通,後悔莫及。
   但有些事情,一旦錯過了就來不及了。

   顧徽曾經很喜歡、很愛沉藹,但最後她還是倦了,心也在不知不覺中傾向了師宸。
   即使後來沉藹為她力拼文靳,幾乎斷了性命,她所能做的也只是將內丹還給沉藹。
   沉藹活下來了,他可以活很久很久,也許有一天會在某個未來、某個輪迴裡再度相遇,
   那時候,也許兩人終能相守也說不一定。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開放性的未來結局。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但是把握好每一刻當下能抓到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相對於沉藹師宸則是痴心守候路線,老實說,真的很像砲灰路線(毆飛)。XD
   他和女主有了想法共鳴的時候、溫柔對待女主的模樣,說要等待她回頭的舉動,
   在在都讓我感到砲灰感和收好人卡的危機啊!(大笑)
   幸好,他的付出終算有了回報,看著他說出:「這一世裡,你是我的女人。」
   我忍不住為他欣慰啊!XDDDDDD

   我果然對路辛類型,這種溫柔、癡情守候的男角很偏愛。(笑)

   喜歡這類故事的,非常建議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