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慕郎百花羞、壞事多磨、笑看世間幾多愁、五蠹

 

 

   慕郎百花羞   作者:是今
   評價:★☆☆☆☆

   孔雀根本是來鬧場的!(指)(狂笑)
   故事很簡單,天女雪書兒很喜歡星君,星君奎木狼也非無意,但礙於天界清規,兩人不能表明。
   於是雪書兒下了凡塵,星君也跟在後頭化身為一隻兔子,釣出雪書兒所投胎的公主百花羞,
   意圖成就兩人的好姻緣,偏生總有一只孔雀君來亂場……

   其實開頭我是很期待的,因為描述的窘迫場景還蠻有趣的。
   可惜孔雀君鬧場過度,反而顯得白目,其餘角色及劇情的平衡掌握也沒做好。
   兩人的感情也在鎖魂丹解藥入手之後,很快就甜甜蜜蜜燃燒起來,這段讓我很喜歡。(笑)
   故事原型是西遊記的段子、並讓相關人物跑了下龍套,但除了讓反派的伏筆顯露外,沒有太大意義。
   最囧的是結局,居然讓星君投胎到凡間,然後由女主和孔雀化身和尚去「渡」他修仙
   這什麼跟什麼啊!(摔書)


   壞事多磨   作者:那只狐狸
   評價:★★★★★

   又是五顆星評價的作品。(笑)(能在假期裡接連看上兩部佳作,真是太幸運了!)
   文筆流暢、故事架構穩健、收尾良好、角色塑造和感情描寫都不含糊,當之無愧五顆星。

   故事描述一個剛死了師父的孤女左小小,踏上一個人的旅程,本來只是想為了謀生,
   作點打家劫舍的小壞事,結果發現想作壞事也是要有天賦和運氣的。
   她卻偏偏很欠缺這種才幹,每次想使壞卻救了人,想胡鄒卻偏偏一堆人信以為真。
   不知不覺,她竟成了一代武林翹楚?!(囧)

   看似有些囧的故事簡介,但其中女主的想法倒是很能讓我接受,她非大奸大惡,不分是非。
   而她看似小白般冒失的舉動,說穿了就是一整個走霉運罷了!(按肩)
   她不是不聰明、不懂人情世故,看她會阻止廉釗淌混水便是一例。
   只是,她幫得了別人,幫不了自己逃脫混水。(笑)
   就在不知不覺中,她因為這「霉運」成了一代武林翹楚,還拐了一位夫婿回家。

   因為是武俠劇,所以角色眾多,而且一定有眾人搶奪某某神器的橋段和層層陰謀陽謀。
   除了左小小本身外,其他戲份較多的,便是廉釗和溫宿了。
   一身浩然正氣卻會臉紅、為左小小甘願欺騙家人的橋段讓我很喜歡廉釗。
   身為傀儡,在利用與被利用間,卻還是忍不住喜歡上左小小,為小小付出良多的溫宿,
   也很讓我動容。不過這故事不是三角戀,請安心,一日師叔,終生師叔啊!XD

   而且這一部我也非常樂見且期待小小和廉釗在一起,看著他們兩人修成正果,也讓我跟著開心不已。
   沒有什麼犯男二偏好症候群這回事。(笑)
   (不過我起初不看好廉釗,反而看好銀梟,結果後者根本八竿子打不著咩!XD)

   故事當中也不乏簡單而始終無解的執念:「復生」這個想法的辯駁與詮釋。
   而我,也很喜歡左小小在最後的這段對話:
   「天地為大,萬物為小。以小為小,方成其大。我叫『小小』,又怎麼成得了『大事』呢?」

   起初為了串場、帶出陰謀,讓小小衰到爆,或許會讓人覺得有點假,但我倒是覺得瑕不演瑜。
   而後來的劇情發展和角色出場、收尾,都相當地有頭有尾,不含糊交代,
   就連一開始貌似跑龍套的李絲,都有幾句對白,淡淡交代了她的感情想法。

   總結,是部精彩好看的武俠言情小說。


   笑看世間幾多愁   作者:白英非
   評價:★★★★☆

   本來不知道這故事的存在,但PTT的原創版推薦文節錄的兩個橋段實在很讚。(笑)
   受到吸引,才找來看的。

   穿越文,文筆普普,但還算生動有趣,行文也相當輕鬆帶著許多笑點。
   女主有點小白,但更多的是倒楣,所以不會太礙眼,反而挺搞笑的。(笑)
   如果起初便發覺這部笑點的風格很合胃口的話,那麼接下來請做好噴茶準備,因為我噴笑了。XD

   故事其實很公式,小白女主角穿越到宋代,因為救了男主,被帶回去,
   也因此捲入陰謀中,利用來利用去,最後和男主共校于飛的故事。
   這部的優點主要在對話,很令人莞爾,開頭輕鬆後頭有些嚴肅,但仍是HE,請安心。

   幾個推薦笑點(反白處理):「葵水逆行」、「真‧洞房花燭夜」XD


   五蠹(五重緣)   作者:水合
   評價:★★★★★

   又見五顆星佳作!這部在我心中的評價分數恐怕跟鬼差有得拼,但筆風截然不同。
   故事性強、描寫深刻而細膩、戲劇衝突處理充滿魅力、當中的情感演變卻又相當真摯而令人動容。
   只是,女主角性格軟弱善良,男主角自大陰狠,都不是討喜的性格設定,但很真實。
   (老實說,有些細微處仍有描寫不足的遺憾,但那真的太雞蛋裡挑骨頭了。)

   一個備受歧視的胡女安眉,為了找尋被抓去作苦工的丈夫徐珍,
   帶著村中槐樹神仙給她的五隻蠹蟲踏上了旅途。
   神仙告訴安眉,每吞下一隻蠹蟲便能幫她度過難關,可當她清醒過來,
   面對的卻是更令她難以招架的局勢?蠹蟲到底是在幫她還是在害她?抑或蠹蟲也有自己的目的?

   女主角安眉軟弱、善良、老實,活脫脫是個當小丫鬟還會感恩戴德的配角的料。
   男主角才華洋溢、囂張跋扈、自大無知、嬌生慣養,很典型的不服父長的叛逆期青年(誤)。
   但他才華洋溢的背後,是被從小嚴厲打出來的成果,他身為長子的許多委屈和苦處,
   卻偏生因為和自家父親溝通不良,無法訴說。
   注定無緣的兩人,因為這五隻會引起天下大亂的蠹蟲而兜在一起,只是,真的能相守到老?
   還請自行閱覽結局。(笑)

   整部作品一氣呵成,與其說在看小說,不如說像在看一部電影。
   沒有太多心理戲描述,必須從人物的舉動中去感受,卻格外令人感覺真摯且真實。
   一個是高高在上的貴族,一個是卑微的胡女,若沒有愛情,他們的相處就像一句「賞你的」,
   那般上對下、永遠匯聚不到一起的平行線。

   故事整體來說偏嚴肅認真雰圍,沒有什麼笑點,但絕對精彩俐落,也不會流於沉悶。
   非常推薦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