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我和我的傻相公、貪歡記、我的後半生、熙元記事、我愛你與人何干

 

 

   我和我的傻相公   作者:白英非
   評價:★★☆☆☆

   文筆普普,主線很簡單、也將女主人性描繪得很現實的故事,雖然到後頭還是童話起來了(笑)。
   故事描述一個貧家女子蘇喜,為了錢,嫁給了祥福鎮上出名的前惡霸兼現任傻子的周家少爺周玉庭。
   從一開始蘇喜對少爺的排斥到後來的轉而喜歡,描述得不錯,只可惜略見生澀。

   女主角不是善良到悲天憫人的聖女,她很平凡、有點小貪財、也有著自己的青梅竹馬愛人虎子哥。
   她也會有當鳳凰的心理,也會本能地抗拒作傻子的妻子,也會因此始點小詭計、欺負周玉庭。
   老實說,看多了聖女,對這類真實作派的女主角,起初還真是有些不適應(笑)。
   但正因為她很真實,所以她後來的喜歡更是很動人,一些心境描述更是有打動到我。

   而男主周玉庭,相對於女主,也許是因為女主第一人稱的緣故,總覺得男主有些影薄。(笑)
   而關於男主「感到寂寞」的童年創傷和實際上是好人(?)的設定,描述並不充分。

   倒是小吳的部分,讓我忍不住想著,作者是想表達這個鎮的流言扉語傷人,以及內容未必為真?
   但同樣地,也有種隱約抓到作者想表達的中心意旨,但卻沒從文中確實感受到的遺憾感。
   簡單來說,便是有些在故事外,作者想表達的東西,感覺沒有很成功地傳達出來。

   大致上仍可一看。
   只是很想吐嘈「周衛舫」這個角色的存在必要性,感覺超虛的。
   (其實其他BUG超多,只是懶得吐了,比如女主生病的爹、周衛舫煞到女主的原因?還有土狗梗?)


   貪歡記   作者:夜幽夢
   評價:★★★☆☆

   這是一篇很精彩的武俠,只可惜愛情描述太模糊,結局就此的寫法也太虛。(所以降星為三顆XD)
   故事描述一個伍家的私生女伍貪歡,雖是入了伍家的門,卻不受父母親長待見,
   卻又偏偏是百年難得一件的武學奇材。

   十二歲那年,她陪哥哥伍清峰去參加論劍,途中分別行動,
   讓她遇見了正道武林盟主的兒子裴錦(微帶腹黑屬性)、大魔頭百里流觴。
   而因為一把孤塵劍,使得她不知不覺走到絕路,她為了活下去,只能轉身,試圖謀求其他生路。

   裴錦出現得極早,百里流觴出現得極晚。
   裴錦是第一個對貪歡好的人,使得貪歡心中一直都有裴錦的身影。
   百里流觴是個任性妄為的變態大魔頭,不過因為他太強,沒人敢吭聲(笑)。
   貪歡本身也是亦正亦邪的性子,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
   洛宜不是個壞孩子,只是一有機會,總想要殺貪歡。

   角色描述非常清晰,故事也很精彩,絕無冷場。
   只可惜愛情描述上極淡,非得從蛛絲馬跡去一一推斷貪歡到底是選擇了誰。
   雖然最後有著「苦肉計」這個高潮戲,男主卻死不肯說甜言蜜語,還給我來個話猶未盡。(怒)
   這對重視愛情方面描述的我,很是不滿足啊!(扭)

   比起正道角色,我更喜歡大魔頭百里流觴,那樣亦正亦邪讓我忍不住想到孫興版楊逍,
   不過百里在愛情上還蠻木頭的(啃),我好想看他和貪歡的甜蜜番外啊!(咬手帕)
   但百里對貪歡的喜歡,雖然沒有說在嘴上,但許多人都看出來了(笑)。

   而這次的正道角色裴錦,卻意外地不是個死守正道節義的傢伙,而是帶著腹黑屬性。(笑)
   看到他後來在心底承認喜歡貪歡、以及為此使用心計的橋段,莫名地讓我對他喜好度上昇。(咦)
   愛情本來就是要試著追求的,苦肉計也得對方肯領情才會生效,所以他的使計並不會讓我討厭。
   只可惜他顧忌的事情終究比百里流觴多太多了。
   在貪歡眼中是美滿人生代表的家世及疼他的親長,卻無形中也成了裴錦的枷鎖吧?

   而百里流觴是典型的大魔頭角色,也料想得到他的童年說不上快樂,
   所以他在有能力時便盡情地任性妄為,這樣的背景,同時也是讓貪歡捨不得的地方?
   貪歡那句「他也是會寂寞的。」應該就道出了貪歡的選擇了吧!
   因為唐門的作梗,她到底和裴錦錯過了。

   這是個寫得很好的故事,只可惜結局有點囧。

   那個「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讓我囧很大。(是在暗示「終身」和「父」類似「夫」這樣嗎?)
   我想看甜甜蜜蜜的師徒戀啊!好不容易遇到個亦正亦邪的,不用擔心虐心的,卻是這款結局?!Orz


   我的後半生   作者:我不是你的天使
   評價:★★☆☆☆

   甜蜜輕鬆無虐(?)的穿越文,女主「張伶雪」重享樂,不太講究人權和女權。
   和皇帝桀在一起的橋段頗甜、男主超寵女主,鬧彆扭的江南行一段超無聊(我都跳著看XD),
   大致上是輕鬆簡單的愛情故事,不過女主有和兩個男人發生過關係,不喜者請慎入。
  
   (頗穿越公式的主角威能系列小說,蠻適合解除煩悶的;
   但是對於配角的一些劇情和後來的結局,著實有種不是主角這派的就都不是人的青菜感……)


   熙元記事   作者:赤燄冷
   評價:★★★☆☆

   穿越文,女主穿越到熙元朝公主婉昭身上,出場不久就被當藥引割腕取血,又被利用來利用去,
   綁來擄去,而層層的陰謀背後,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腹黑後還有大腹黑。是HE請安心。
   男主一小丁(耿千柔)(聽起來好娘的名字XD)、男主二舒沐雪,男三(?)慕容瓏。

   文筆OK,故事不是不精彩,只是一些轉折,是用像死亡筆記那種,
   用事後的補述開外掛讓主角困境逆轉的方式,讓我有些微詞。
   最後女主選擇的男主,我也不討厭,只是中間女主新太搖擺來搖擺去、一邊是真愛,一邊是責任。
   老實說,讓我有種雷到的感覺,很想幫女主角丟骰子,單數就男一,雙數就男二。(喂)

   而在看到這個世界女性可以當女王的設定後,我腦中閃過了NP的可能性。(毆飛)
   不覺得很美好嗎?老大是舒沐雪,二三分別是小丁和慕容瓏,這是多麼幸福的事...(被拖走)
   好啦~其實是我覺得小丁有點可怕,到後期不太喜歡他。=3=
   所以女主你就挾去配吧~把舒沐雪和慕容瓏留給我就好……(再度被拖走)


   我愛你與人何干   作者:奶奶豆
   評價:★★★★☆

   穿越文,不過沒有什麼賣弄文才知識的橋段,女主只是很平凡的農村出身女子,
   頂多有著還算不錯的廚藝,和懂得愛別人前先愛自己的心靈。
   而故事,就從穿越後的女主安希,偶然救了男主聶卿開始展開……
   有情敵女配、男顏知己男配角、同是穿越人六王爺等,都各有特色。

   老實說,故事算不上太高潮跌起,層層陰謀相扣之類的精彩年度大戲,
   但全文角色性格統一、主旨一貫、流暢度也很夠,女主一心一意,並帶出了作者的獨到思維。
   比如小小批判了下「穿越女的丫環平等論」(這點我也很雷XD)。
   另外女主理性的性格讓我很是欣賞。她和男主的分開冷靜期,不是用來挑選要選誰加入後宮(誤),
   而是真真切切地在思索兩人的未來,她可以不在乎流言斐語,可聶卿呢?
   總覺得這才是真正有著現代思維的人會作的事啊!

   我不喜歡看到穿越女歧視古人,因為我覺得那不過像是國中生欺負國小學生,水準沒高到哪去。
   生在現代,比生在古代,多出的優勢,無非便是許多觀念已經過數百年的檢視與反思,
   心胸比較開闊一些吧?若反而因此覺得古人沒有人權云云,我倒覺得是拿橘子比香蕉,
   什麼時代便有什麼樣的社會風俗與價值觀,也許穿越女本身不認同,但因此強迫他人改變價值觀,
   改變不了,就說是奴性堅強,這樣的穿越女,對我而言真的很雷。
   嗯,有些離題了,這個議題應該還可以作深入分析(?),不過等我看更多一點文後再說吧~XD

   整體來說,這本是推薦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