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傳聞、夢落芳華、恰是故人來、吾皇萬歲萬萬歲、復生

 

 

   傳聞   作者:竹西
   評價:★★★☆☆

   純粹古代故事,描述一個望門寡婦女主可兒,因為擅長管家,並希望終有一日脫離男人獨立自主,
   與不善管家、又急需一個「妻子」來擋賜婚的「石頭將軍」凌雄健達成婚姻協議。
   豈料日久生情,夫婦倆鶼鰈情深,相愛得不得了。
   可惜總有些陰謀和任性女配角、掌大權老奶奶、壞心政敵之類的人物來加以阻撓,
   且看兩人如何過關斬將。(誤)(笑)

   即使知道兩人是HE,但看到劇中的阻撓還是忍不住心疼起女主和男主來。
   是個文筆流暢、文長適中、老梗也發揮得很不錯的言情佳作。


   夢落芳華   作者:也顧偕
   評價:★★★☆☆

   應該是很感人虐心的劇情設定,可是讀來卻有一種虐得莫名其妙的感覺。
   而明明該是很虐很正經的劇情,我卻老想著惡搞。(汗)

   故事描述一個小乞兒勺嬅被芳華獸(男人外貌,但非人類)收養,過了幾年快樂的兩人生活。
   然而顧子川的出場,使得一切都變了調。

   在勺嬅以為義父芳華和顧子川是一對CP後,為成全兩人(?),便傷心離去並開始闖江湖,
   不知不覺收了一票美男(口水),並且因為太傷心得了憂鬱症,又不想吃百憂解(沒誤),
   所以開始練憶忘憂(是說這跟嗑藥比起來有什麼大差別嗎?),
   並順便從美男身上找尋初戀愛人芳華的影子,希望有一天能從初戀畢業。
   (只可惜這票美男了,放在其他故事個個都是男主角的料,在這部故事卻只淪為跑龍套的小雜魚)

   但是顧子川又上場救援了(誤),不,是出來搗亂了。(笑)
   而這時的勺嬅已經因為練憶無憂而失去記憶和功力,就這麼被顧子川拐走……(還有H戲)


   其實將故事線簡化來說,這便是個,一對義父女生活得好好的,被壞人配角從中作梗,
   導致兩人被拆散多年,最後終得相守的傳統架構故事。
   大架構其實不新鮮,不過這篇老梗還是有翻出新花樣。
 
   比如男主的芳華獸設定就讓兩人是否真能相守,起了很大的變數作用。
   反派男二的顧子川根本是上來亂的,鬧場的程度讓我想追打編劇,因為太刻意了。
   至於壹貳參肆伍陸,根本是鞋匠舖的小精靈,分別擔綱各式NPC屬性。

   而最重要的男主和女主的情感線描述,著實有種「自作虐不可活」的感慨。
   有些梗虐得太刻意,女主的感情方向很明確,男主芳華其實也是,
   只是兩人中間夾了一個野心勃勃的顧子川,害得芳華和勺嬅又是誤會又是分離多年的。
   讓我很想掐他脖子,可以說是反派演得很徹底,下戲還會被婆婆媽媽背後指指點點那種壞人配角。

   整體來說,仍不無打動我心之處,還算可以一看。


   恰是故人來   作者:鈁錚
   評價:★☆☆☆☆

   短文,女主也是擔任鬼差牛頭一職。
   本來很期待這類陰陽交錯的愛情故事,但這故事寫得太簡單了,起承轉合也太容易料想。
   有點可惜了這樣的題材。

   不過開頭的楔子,寫得很吸引人一看: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莊嚴,是在很多很多年前的春天,我獨自守店,順便剝一盆青豆,
   他和如月進來挑選鮮花。如月東翻西選,我耐心招呼,待回頭,發現跟來的莊嚴大概等到無聊,
   安靜的坐在我坐過的那張凳子上,用他善於畫畫的手指剝一粒粒青豆。

   愛上一個人,需要的時間不用很久,回頭的一瞬已經足夠。」


   吾皇萬歲萬萬歲   作者:行煙煙
   評價:暫時不明(因為還是未完的大坑啊!)

   故事是《歡天喜帝》一文主角的兒子的故事,皇帝(何獨)與女官孟廷輝的愛情故事。
   在皇帝還是太子的時期,曾經救了小僧尼的女主,於是女主惦記在心,
   後來偶然再度萍水相逢,男主卻已經忘了女主了。

   然而女主判斷他應該是貴人,為了能見到他而努力求取功名,使心機耍手段,
   就為了能踏入那高階社會,豈料,真正確定身份的時候,才發現男主是太子,
   而自己至今所使用的一切手段,恐怕只是讓男主更厭惡她而已。
   但她不後悔,更加積極努力,揣摩男主的治國心思,一心要幫助男主的事業。

   其實男女主的個性都並非我很喜歡的型,但行文流暢,感情和想法轉折也寫得很自然,
   雖然一些計謀使用不無開外掛帶過的嫌疑(笑),但看得很痛快,所以我跌坑了。QAQ
  
   附帶一提,其實我還沒看過「歡天喜帝」就來看這篇文了。(笑)
   我覺得男主父母輩的故事沒看,也不會影響本篇觀賞的樂趣,只是要注意,這個國家是有女皇的,
   所以女主不是什麼女扮男裝,而是以女子身份,正正經經去當官的。

   嗯...等完結後我會重看一次吧!(先找時間把親世代的看完再說XD)


   復生   作者:愛爬樹的魚
   評價:★★★★☆

   再次讚嘆HP的魅力無遠弗屆,雖然我對這一類東方版的修仙(妖)的教學課程設定著實不感興趣。
   但這部將「老師」角色回收再利用,搭配前後因果關係,處理得很棒!GJ!

   故事描述一個因為不甘心死去而以殭屍身分復活的小羅莉女主「金元寶」(暱稱:阿寶),
   因為一連串的相遇與穿越,分離與再逢所組起的緣分、構成的故事。
   從60年代的英國唐人街跨越到浮塵界,開始學起術法;
   再穿越到千年前的隋唐之際、現世浮塵界、五代十國時期、再度回到現世……
   看似漫無章法的穿越旅程,卻將一連串角色及前後因果給一一串連起來,
   使得每個角色的出場都有其意義及感情想法,而不只是出來耍帥跑龍套的。
  
   男主睚毗(ㄧㄞ/ ㄆㄧ/),從一開始就眷戀上女主了,只是因為還不成熟、不明白,
   而只懂得任性地獨佔與貪奪,對女主做了多餘的事(防色狼手段?結果也害到自己XD)(笑)。
   幸好他們都是長命的生物,才能有機會等到他成長、懂得忍耐後的兩人再續前緣。
   (不過事實上,女主在男主還是小屁孩時,真的只是對弟弟的感情,初戀不是他啊!XDD)
  
   女主一開始只是很平凡、善良的好女孩,變成殭屍後,怕自己會傷害到家人,只能黯然離開。
   念著宇文澈的收留之恩而為他當了一年奴婢。

   女主和宇文澈的這段情感是讓我覺得很遺憾的,但是愛情本就如此。
   即使有幸相遇,卻未必有幸相知、進而相守。(雖然當中有大半是在宇文背後虎視眈眈的男主害的。)
   只能說,女主在那樣的狀態還會忍不住流淚,著實讓我看得有些感傷。
  
 「他們相遇得太晚,而她卻死在他們相遇之前。
   愛情,就是在對的時間遇見那個對的人。
   他們之間,終究人妖殊途,雖同處一處,卻永遠是海角天涯。」

   只可惜他們兩人的感情,
   就像「一顆淚突然毫無預警的滑下臉頰,在半空中便漸漸消融了。」般無疾而終。

   再節錄一段女主後來的回想:

 「頃刻之間,這片繁盛的桃花林已消失在他們眼前,只有半空中徐徐墜落的粉色花雨,
   依稀證明它們曾經存在的痕跡。
   朦朧中,阿寶突然想起許多年前那個風姿雅致的貴公子,他對於她而言,
   就像是她漫長生命中的一場花雨。
   雖然短暫,那勝放的絢爛卻刻印在她的腦海。

   時隔千年的今日,她在這場繽紛花雨中忽然回憶起當年他偏頭含笑望著她的模樣,
   心中殘留著一絲難以言喻的悵然。他是她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過客,人走卻芳香猶醇,
   偶然間想起,心中惆悵而溫暖。
   一切已經過去,她仔細去回憶,才發現原來自己竟記得如此清楚,畫面在記憶中竟如此清晰……
   陽光破開厚厚的雲層直達地面,那濛濛細雨和紛飛的桃花瓣如冰雪般融化在陽光中。」

   作者真的把這段沒有結果的初戀情感寫得很動人啊!(淚目)

   後來的後來,女主跟已經成年的睚毗相逢,她再度動了情,這次是正確的時間?正確的人嗎?
   女主角仍是不敢確定。我倒很喜歡這樣略帶惶惑的描寫方式。
   看著男主老是被踢下床,總覺得很具快意。(笑)

   而撇開男女主角感情線不談,這部作品在配角的描寫上也是可圈可點。
   比如變態之餘仍帶有溫柔情感的黛、一心想當雄性卻變成大咪咪雌性的曼陀羅、
   貌似柔弱無力的攻擊系好手憐柳、跟少爺矢志不逾(?)的衛矢(笑)、
   被當儲備糧的穿越色魔嬰兒金酷、即使知道女主已非活人仍殷殷愛護的女主父母及弟妹、
   忠心耿耿的朱獳、狗腿到不行的赤驥等等。都很有特色,篇幅不多卻都讓人感覺鮮明而立體。

   而看似錯綜複雜的穿越再穿越、人物前後性格的表現,都會隨著劇情一一抽絲剝繭說分明。
   看完真的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讓我很是欣賞作者的劇情安排巧思。

   又,這部的名言好多,都讓人很有感啊!
   特別節錄一段如下:
 
 「人這一生中,總會有意外在拐角等著你。
   時間緩慢而殘酷地漸漸改變著我們……
   每個人年少時或許都曾經向往著能成為一個大英雄,
   不知不覺中才發現自己成為年少時所痛恨的大反派。
   每個人年少時應該都曾經向往著能成為主角,一鳴驚人功成名就。
   於是有天發現自己不過是個碌碌無為,戲份單薄的跑龍套。」

   總之,這本大推!!(已列入購買書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