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是說已經瀕臨20大關了,我這陣子真的看得太瘋了。)
   含:吹不散眉彎、花開淡墨痕、我的皇后、無邊風月居、盤絲洞38號


   吹不散眉彎   作者:安寧
   評價:★★★☆☆

   文筆OK,主僕戀題材、虐心有,HE請安心服用。
   因為虐到後來覺得女主有點煩,兩人分手會更好(毆),所以只給三顆星。

   是說楔子的一堆「少年」「少女」真讓我一時眼花,重看了一次記著眾角色的服色才總算看明白。
   而少女/年總給我感覺是:12~15左右;童子則是5~10左右的印象,
   所以在看到女主尚墜和女配小姐晏迎眉出場時,從敘述間感覺兩人年齡相仿,
   反倒讓我一時摸不清與楔子的關連了。(笑)

   故事描述壓還女主尚墜陪著小姐女配晏迎眉一起嫁入了白家,晏迎眉是為男主白世非的大夫人,
   尚墜則是她的陪嫁侍女。可這小姐其實心裡早有了他人,而白世非更是心知肚明,
   為了替晏迎眉和莊鋒睿(男主好友)牽起姻緣線而暫時娶回來供著而已。
   白世非看對眼的,是晏迎眉身邊的婢女尚墜。

   兩人在曖昧期的互動其實還蠻有趣的,比起後期尚墜一直鑽牛角尖,
   這時還比較看得到尚墜的嬌俏面,且兩人的感情描寫很自然。
   但隨著兩人感情明朗化,也揭發出尚墜的童年精神創傷(沒誤)——無法接受男子另娶。
   而很可惜的,本作男主因為政治壓力,在這點上屢屢讓尚墜失望、傷心。
   傷心之餘就忍不住虐男主,男主被虐也忍不住鬥起氣來,於是兩人常常陷入惡性循環。
   幸好最後讓尚墜稍微轉性、比較坦率一些,政治橋段也順利收尾,兩人終於有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說真的,尚墜給我感覺像是受過童年創傷,而擁有一顆脆弱玻璃心的女孩。
   適合她的,也許是沒有太多俗事包袱,能夠一心一意疼她寵她,讓她安心的男子。
   男主白是非不是不優,只是兩人相遇的時機不是很好,白世非身上還有許多壓力得扛、
   還有許多不得不為的事。當然這些事,就讀者的第三角度來看,會覺得男主虐女主有些無可厚非,
   因為男主背負的是一家興衰、與一族的人命,不能因為愛情就亂來。

   尚墜也不是不懂,只是理智和感情是分開的,她明白男主有難處,但她就是會覺得苦楚難耐。
   這是她的心結。而我覺得男主其實並沒有「化解」,而只是隨著劇情,男主終於「自由」了而已。
   所以我一直覺得兩人並不適合,可是愛情是盲目的,主角威能是強大的。
   終是讓兩人有了好結局,那些大二三夫人通通都消失得一乾二淨。
   而最後尚墜的心結?恐怕得在故事之外,兩人的人生之中,讓男主用一生的時間去證明了。


   花開淡墨痕   作者:瑟瑟輕寒
   評價:★★★☆☆

   一句話來說,這是一個女主從喜歡哥哥變心成喜歡弟弟的故事。
   如果我初踏入原創世界便看這一部作品的話,也許可以給到四顆星,現在則是覺得給三顆星都有些為難。
   許多氛圍太悶,女主太給人一種不知所謂、不知好歹的感覺。
   男主,除了「一個好人」以外,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了。

   故事劇情大致上是說,女主沐墨瞳原本是太子凌玄璣的未婚妻,結果大昏前夕發生宮變,
   太子掛了,由三皇弟凌玄戈取得皇位繼承權,並代替原來的太子娶了沐墨瞳當皇后。
   女主沐墨瞳最初是根本不想承擔責任、不想當什麼太子未婚妻的,後來因為太子的溫柔,
   終被打動而願意嫁入皇室,卻因為她的諸多任性,使得太子晚了一年掌握實權,
   間接害了太子和自己的哥哥墨言喪命,這讓女主心中對凌玄戈有著心結。
   即使為了背後的沐家、為了天下安穩,而逼著承擔責任、嫁給「仇人」,她仍惦記著原太子。

   而凌玄戈是「獲利者」,且因為那場宮變是母妃所主使,他只能按耐下對女主的情意,
   包容著女主一切的任性之舉,盡可能滿足女主的一切要求。
   最後,女主終於驀然回首,發現凌玄戈早已是心中特別的人了云云。
   順便婊了已經過世的太子,在字裡行間暗示說女主其實很久以前就心繫凌玄戈這樣。= =

   如果女主認真當皇后、搞宮鬥耍計謀也就算了,這部的女主卻是個跑江湖的!?(驚)
   好吧~愛跑江湖就跑江湖,反正安裝了媽媽和外公是江湖人的外掛咩。
   再藉由這身世,讓女主會武功,認識神醫朋友、北狄國的王子等,再一一湊對或耍曖昧,
   這些我通通可以包容,頂多嫌老梗而已。

   只是我最不喜歡的,是女主一直在說:她好後悔過去的任性,讓哥哥墨言一肩擔起家族責任,
   成就她的江湖俠名、害哥哥無法和最愛的公主相守,最後還死在那場宮變中。
   所以當父親要她嫁給凌玄戈時,她才會忍耐下嫁,一切都是為了家族與責任,她不可以再任性了。
   我看妳乾脆說「為了部落」算了。(翻白眼)

   因為在我看來,女主一直都是很任性啊!
   有看過當得這麼囂張快樂的皇后嗎?(拍桌)
   沒事可以出宮喝下午茶、收容男(孩)病人和江湖人、神醫在宮中,出包了還有皇帝幫忙罩著。
   就算想找往生水而請長假,還不告而別,男主皇帝也只是變身人間冷氣機而已,也沒對女主怎樣,
   這麼愜意的皇后我也想當啊!

   而且,既然知道鍾太后一派人馬要陰妳了,妳還動不動一個人亂跑,也不帶些保鏢,
   這除了自找死路外我沒什麼可說的了。= =
   只能說女主在我眼中,相當不討喜,很有種得了好處還要賣乖的感覺。
  
   而男主,一開始只是「好人」的代名詞,本來期待隨著劇情發展,會看出男主的深情面之類,
   結果,我失望了。因為老梗太多,多到一種我完全萌不起來的境界。(掩面)

   除了兩大主角不甚滿意外,配角的配對結局也很通俗不意外。附帶一提,個人頗不喜歡桑容。
   文筆尚可,只是說故事的時間點一開始從現任皇帝凌玄戈切入,再倒敘以前的一些事情,
   也許是為了不要讓凌玄璣這個已經過世的男二占太多戲份的設計,但是我只覺得時間序有點凌亂,
   雖然不至於看不懂故事,但個人覺得作者沒在這點上處理好。

   最後,勉強給三顆星普評。


   我的皇后   作者:謝樓南
   評價:★★☆☆☆

   嗯,曾看過有人給予極高評價,只能說不對我的胃口吧....Orz
   (下卷是跳著看完的,也許哪天有緣份會重新看過,就像之前某部原創一樣)(笑)

   故事描述女主凌蒼蒼告白被拒(沒誤)後,還是嫁給了她告白的對象當皇后,
   然後當得很不甘願卻又餘情未了,隨著劇情進展被擄來擄去,一會愛一會不愛,一會要死一會又活繃亂跳。
   下卷更大大方方地開始闖江湖起來,男主也不意外地開了馬甲。然後我也稍微犯了男二症候群。(笑)
   只可惜這男二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太陰險,加了不少負面分數。

   一開始的幾個章節,還讓我稍微期待劇情了下,因為料想不到下一步啊!XD
   但看下去才發現故事漫無章法,缺乏整體性,很明顯是作者想到哪寫到哪的隨性之作。
   (也許還參酌讀者意見而修改劇情?看樣子可以去應徵民視編劇....(毆飛))
   至於角色人物性格的一貫性問題,我已經沒有精力去挑剔批評了....(倒地)

   雖然最後跟女主在一起的是我喜歡的男主蕭煥,但作品本身的凌亂感,還是讓我很難說好看。
   勉強撐著看完上卷、瞭解人物後,下卷部分,特別是看到男主的馬甲身份讓我被狠狠雷到後,
   我就都跳著看了,這樣比較不會痛心疾首。(?)反正重點結局有掌握到就好。(咦)XD
   一來是這類多重馬甲的設定看膩了,二來是我真的受不了女主。(倒地)
   三來,是作者明明埋了一堆貌似不錯的伏筆(?),卻可以寫得那麼糟糕,也是一種絕活了。
   (對不起,我毒舌了.....默默去面壁....)

   總之,這部我不推。
   但是我認為這是我個人口味的緣故也說不一定,還是建議親自去翻翻看。


   無邊風月居   作者:一隻白菜
   評價:★★★☆☆

   故事描述女主楚卓穿到架空古代的楚秋月身上,還承繼記憶,沒有裝失憶的麻煩。
   先是從變態男配陵城身邊逃出,過了一陣子快活日子,又被男主沃瑛打包回府當廚娘。
   女主活得很淡然很灑脫,只是常被命運操弄,不得自由自在而已。
   老梗爆多,從「斷崖捨棄(為虐而虐)」、「致命重傷」、「變白癡」、「忘情水」、「白髮」,
   實在梗到不行,不過有吸引到我的目光,還能讓我覺得不錯看,這點就值得讚賞了。
   (就說嘛!老梗與否不是重點,重點是文字的魅力問題啊!)

   是說開頭讓我噴茶了,輪、輪X而死,這真是令人震撼的穿越原因啊!(遠目)
   如果沒有承襲記憶也就罷了,居然承襲記憶了女主還然泰然自若!?真是教我佩服不已。(汗)
   照理說這類性侵害事件對女方的心理創傷應是極大,但這部的女主角超強悍,
   除了偶爾的悲春傷秋外,幾乎看不出有心傷,跟男主在床事間也沒有心裡障礙。(瀑布汗)
   不過到後期,這心理創傷有浮上台面,算是交待了這個鋪陳。

   一些宮鬥、捨棄之類的虐心或正經劇情,作者卻喜歡在字裡行間以及輕鬆的筆法跳躍地帶過,
   或者天外飛來一筆「最後他也這麼做了」、「這個小傻蛋就這麼被拐了」之類的語句,
   預先劇透不是不好,只是有種正經不起來的不淪不類感。(笑)
   不過在這部作品,這樣的寫法也成了種特色而非缺點,習慣就好。XD
   能把宮鬥和一堆變態鬥法寫得如此輕鬆(?)歡快(?)的,也是一種絕活了。(大笑)

   劇中許多橋段和文句都有讓我笑出來,比如:女主和公主的「心心相惜,情不自禁」。
   而某句經典名言再度讓我噴茶:「太監中了春藥該怎麼辦……」。
   該笑的時候有笑出來,該變態的角色力道也很夠,劇情演繹雖然有種缺乏整體性大綱的感覺,
   甚至有極囧的橋段(對,我就是說北燕宮殿大亂鬥)、一些伏筆也沒勾勒好,
   但文字間具有吸引人看下去的魅力,且大體而言仍是通暢,文筆可說是OK了。

   雖然就塑造出來的角色性格我未必苟同,比如女主的個性太詭異,一會淡然一會善良熱血,
   不過想到她大概精神面在整合中,也就見怪不怪了。(畢竟有兩人份的記憶咩~)XD
   男主,其實還蠻普通的,就典型深情派的好男人咩!XD
   (突然覺得原創界的深情好男人就跟言小界的總裁一樣多了.....(遠目))
   他和女主甜蜜在一起的橋段,我個人還頗喜歡的。

   總之,這篇還不錯看!


   盤絲洞38號   作者:衛風
   評價:★★★★☆

   故事描述女主穿越成一只蜘蛛精,在茫然無措時遇到蝴蝶精和蜜蜂精,為之所救,
   糊里糊塗地拜在桃花觀觀主門下修練,被命名「桃三八」(自稱:桃華),開始她的化人修練。
   遇到了臭屁到不行的鳳凰「鳳宜」、龍族子弟敖子恆、天真的小道士李柯等人,
   開啟了她的另一段傻人有傻福的穿越人(妖?)生。

   其實女主的爛好人個性讓我很不喜歡,但不禁想到一句話:「人最討厭的,往往是最像自己的部分」,
   或許我骨子裡也有著類似的爛好人性格吧,當然,若我能有女主的好運道,
   能夠維持那樣的性格一輩子,或許也是不壞的。

   故事難謂具備首尾呼應的大架構,只是述說了一個穿越女的另段人生故事,如此而已。
   但至少到魔界之旅以前,我個人都認為十分精彩。
   其實魔界設定本身沒有過錯,只是我更喜歡屬於人間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
   而姊妹掏的「友情」與「背叛」主題也寫得頗有意思。
   (偷偷吐嘈一下,子恆和鳳宜的感情好到一度讓我覺得本部有NP結局可能性。XD(毆飛))

   而最讓我動容的,是女主和小道士李柯的那一段,屬於人與妖的雋永戀曲。
   在我看到「滄海桑田,唯心不易」的三百年大夢後,我噴淚了!
   這才是人與妖之間,最殘酷也最無奈的現實啊!

   女主和子恆,只能說子恆很可惜,被設定為一個綁手綁腳、束縛多多的男角,
   不然他和女主,也是很有湊對的希望的。(笑)

   而本故事的最終男主是鳳宜,他對女主並非一見鍾情,而是從一開始高高在上,
   看著一只別有趣味的小蜘蛛精,到漸漸起了喜歡的心情、學著收斂自己的傲氣。
   很多時候,我會覺得他是一個很幸運的男角,沒有太多阻礙(除了女主的消極與傻氣),
   便能夠順利追到女主角的芳心。不過作者在描寫他的感情時,淡淡的筆法卻顯得很自然而然。
   他與女主的魔界之旅,雖然有著培養感情的意思在,但我總覺得那橋段有些累贅。
   不過在看到他們倆終於功德圓滿時,我也還是忍不住為之開心微笑。

   大體來說,雖然部分劇情被我認為有些拖沓,仍可說是一部很精彩的玄幻小說。(只是結局超虛)
   文筆頗有魅力,角色塑造鮮明,只是文章有些長,我花了一整個白天才看完。(幸好今天放假)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