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充滿個人主觀的偏見心得請注意。(有提及遙久的角色)
   (堂堂邁入第20了.....)
   含:妖嬈亂、狀元游、何處金屋可藏嬌、金屋恨、淡雲來往月疏疏


   妖嬈亂   作者:十四郎
   評價:★★★★☆

   看完故事,我想到一個小遊戲「逃脫房間」,與本故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如何逃脫「房間」≒變態的姚氏特務家族企業(無誤)的設定。

   常見宮鬥故事中,某方勢力使出美人計,派出了高級交際花充當間諜探聽消息。
   根據經濟學理論,有需求就有供給,本故事就是描述專門生產(?)這些高級特務的姚家,
   精確來說,是姚家小姐「姚太九」(搖太久?)的故事。(其實我還聯想到FF系列)XD

   十四郎真的在寫變態方面很有一手,把姚老爺的變態神經描寫得淋漓盡致。
   女主姚太九,從起初的單純惶惑、到後來的憤恨、轉而隱忍、傷心、失望,也都寫得相當深刻。
   男主穆含真方面....受過弁慶大人專業訓練的我,從頭到尾沒有相信過男主啊!(毆飛)XD
   所以那些虐心戲完全沒虐到我啊~(茶)
   只是這兩人的愛情(?),我完全沒有捉摸到的實感......倒是和太八比較有小兒女情懷。

   整體來說,故事偏黑暗,份量也不多,適合喜歡這類劇情的讀者。


   狀元游   作者:蕭雪魚11
   評價:★★★☆☆

   很簡短的一個故事,缺乏野心的女狀元跑路了,幾年後被逮到行蹤,而被當年的熟人追及。
   她(李去非/李逢春)的才華既不能被他們所用,便有人動了殺機,幸好她事先撿了一個奇才美男……
  
   是說算算男女主的年紀,女方少說大男方七歲。(笑)
   但故事重點不放在這上頭,而且一些劇情想法也不錯。
   只是太短了!重點是兩人的五年相處情節啊!吼吼吼!(拍桌)
   我有種只看到開頭和最後高潮戲份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說到天山取藥是多麼艱辛困難,結果文字只用了一行,主角就把仙丹帶回來了。Orz


   何處金屋可藏嬌   作者:那那
   評價:★★★★☆

   女主穿越到漢朝陳嬌身上,重新讓漢武帝愛上她的故事。

   從女主的個性設定上,感覺像是穿越文初盛時會寫的性格,有點白癡、平凡與魯莽,加上好運氣。
   然後動不動會展露詩才和賣弄現代的釀酒技術等知識,一點都不懂得低調兩個字怎生寫。(笑)
   之後還開外掛得到了附太陽能電池的筆電一台,更是大大提升現代化的效率。(汗)
   只能說之後被抓包、逮回宮裡,有大半是自找的。= =
   但隨著劇情發展,女主的個性也圓滑起來,成熟許多,並和原本的阿嬌記憶融合了。

   只是好看的故事本就不會因女主的性格而失色,本故事十分講究史料,卻又更改了部分歷史,
   使得讀者在起初會不看好女主和漢武帝,卻又在後來改變了下歷史,可以說是寫得相當精采。
   不過起初只看到出書版的72章,那個結尾超像被腰斬的啦!還一堆伏筆都沒收全。XD
   害我又到網路上找尋剩下的章節。

   不過看了剩下的章節,可以理解出書版只擷取到前72章的原因,因為到後頭,女主都不女主了。(笑)
   有點像是民視連續劇,從親世代演到子世代的感覺,不過大致上除了女主周遭的人事物外,
   都符合原有的歷史記載演變,但嚴格來說,應該已經算是平行世界了。(笑)(EX:雙璧?XD)

   正文結束的地方我覺得還不錯,只是番外的「上窮碧落下黃泉」讓我被狠狠雷到了。
   兩個男人在一起的結局+穿越,真的讓我很無法接受,死就死得乾淨一點嘛!
  
   而正文故事中,我很喜歡霍光和葭兒在一起的感覺,幸好結局停在最美好的那一刻。
   (不過作者也真小氣,乾脆連霍光的歷史一併竄改咩XDDDDDD)(天音:喂!)
   而衛青過世前,霍光和葭兒去看他時的「霍光看著二人那略微有些熟悉的眉眼,眸中閃過一絲驚訝。」
   究竟是覺得像誰呢?故事沒有寫明,我腦中瞬間閃過衛子夫和女主兩個人選。
   然後在衛青的一句:「公主長得真像你母親。」後頓時瞭然,嘖嘖嘖,這還真的看不出來。XD

   其實我對歷史上漢武帝的印象並不怎麼好,所以雖明知這是阿嬌和漢武帝復合的故事,
   但我還是偷偷期待過阿嬌和韓墨。(掩面)
   (因為韓墨這名字很好聽咩!>"< 而且我討厭男主碰其他女角,沒有守身如玉。XD)

   漢武帝的部分我個人覺得還是美化了很多,除了帝王心術外,許多負面的歷史評價都剔掉了。
   大致上算是一個符合言小界帝王職業的男主角吧!(笑)

   雖然一些細節和故事風格走向有點前後不一致,但不掩這個故事的精彩性,仍是推薦一看的!


   金屋恨   作者:柳寄江
   評價:★★★★☆

   又是一個女主穿越到漢代阿嬌身上,重新讓漢武帝愛上阿嬌的故事。
   只是這次的女主比較不寂寞,有和她一起冒險(誤)穿越的伙伴們。(笑)

   如果我說我並沒有完整看完就給了四顆星會不會被毆?(汗) 
   不過前兩天才剛看完《何處金屋可藏嬌》,實在有點不想重複那段歷史,所以便跳著看了。
   也許哪天忘得差不多了,會重新拿來複習一下吧~

   簡單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金屋恨,因為我一直對於劉徹的「捨棄」很是在意,
   《何》裡的阿嬌並沒有在此心結著墨太多,很快就又兩人甜蜜在一起了。 
   反而是《金》裡,對此種「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再也回不到單純的過去」的心結的描述,
   可以說是相當深刻,而且是跟了一輩子的心結,讓漢武帝真真切切花了一輩子去解。
   但相對地,我也很喜歡《何》裡頭阿嬌的起初失憶,那段VS劉徹的「不記得你」的戲份真的看得很痛快!

   兩部都是替阿嬌翻盤的佳作,可以說是各有勝場。
   不過《何》相對來說比較遵守史實,較有歷史小說的風味;《金》則是YY和英雄色彩的部分多了些。
   就看讀者喜歡哪種了~(茶)


   淡雲來往月疏疏   作者:草芯人
   評價:★★★☆☆

   其實個人給的評價比較接近三星半。

   故事描述女主穿越(?)到明代一名叫做左月月的下堂妻身上,雖然年紀小了十歲,
   卻多了個三歲的兒子佑佑。憑著現代人(?)的氣魄,女主開始想法子開源節流,
   以免娘家和夫家不再供養自己時,還能有個經濟來源。
   撿了個小軒、認識了神醫莫大哥、開起了飯館,母子倆的生活可以說是愜意無比。
   豈料,那個據說很無情、冷得跟冰塊一樣的老公蘇淡雲找上門來了?!

   很輕鬆、休閒的穿越小品故事,故事裡沒有虐、沒有真正的壞人,頂多只有小小的壞心眼,
   還有最後女主角忍不住鑽了一下牛角尖,不過也很快就想開了,如此而已。
   沒有太多穿越女大出風頭的外掛,只有描述得很可愛的佑佑寶貝。(親)
   還有解凍後,根本是個大孩子的男主角。(也很可愛~XD)

   附帶一提,我雖然不討厭女主對感情遲鈍,但很不喜歡愛當媒婆的女主。
   倘若身為現代人,都知道被逼婚的苦了,何苦要去操弄他人的人生呢?
   何況常遇到女主是有地位的,這樣的女主,縱使抱著「隨緣」的態度在湊合兩人,
   對那兩個古人而言,感受到的不只是湊合的善意,還有「背後的壓力」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