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透露有,反白處理有。
   含:小富即安、穿越以和為貴(一品妖嬈妻)、恨不相逢陌上花、奸妃、相公十四

 

 

   小富即安   作者:蟲碧
   評價:★★★☆☆

   穿越種田文,女主薛黎穿越成薛麗娘,嫁給了蘇靖,開始種田賺錢,順帶解決「前身」留下的麻煩。
   然後因為運氣(?)(天音:其實是讀者想看?),常會搭訕到歷史名人。(笑)

   種田的恬淡氛圍個人還蠻喜歡的,只是女主穿越後,身體殘留的薛麗娘記憶像似壞掉的錄影帶,
   一開始只要「肯」想,就叫得出資料,到後來,直接一句「記不清」打發掉,
   有前後不一致的BUG之嫌。(推眼鏡)

   而和歷史名人扯上關係這一點,其實該歸咎於一種讀者與作者對於故事情節的矛盾要求,
   既希望角色能恬淡生活,卻又希望跟歷史名人來個擦邊球,所以女主角只好常常「巧遇」,
   而巧遇的方式及次數,多到讓我有點嘴角抽慉……
   這種搭訕遇到名人的邂逅方式,實在不怎麼漂亮;個人也許比較喜歡平清那種,
   由別的愛出風頭、打關係的配角來跟歷史名人掛勾的方式。

   然後,其實這本我也沒整本看完,雖然整體來說不錯看,文字也很流暢,但可能是看多了,
   許多橋段,根本像是在審稿(笑)般大致掃過而已。XD


   穿越以和為貴(一品妖嬈妻)   作者:吱吱(半夏)
   評價:★★★★☆

   老實說,標題跟內文關連性不大,說的是一些家長裡短(?)的小事(?)。
   其實有扯上一點宮闈政治鬥爭的黑暗面啦!但著墨不多,大多都是將重心放在女主角身上,
   看著女主角顧夕顏穿越到只有13歲的小顧夕顏身上,看著她適應、遇到男主角、
   發起戀愛症候群、開始甜甜蜜密談戀愛、結婚、婚後的大宅門裡發生的點滴……
   (附帶一提,個人對於「發花癡」的描述很有堅持,因為情思而搞砸事情的描述是我最雷的,
   但本書女主發花癡的方式,剛好對了我的胃口,只覺得可愛,不覺得雷。)

   男主角齊懋生是個猛男(?),雖然一開始就很明顯具備男主角氣勢了,
   但那個年齡差還有兩人間微妙的「誤會」,真可說是因誤會而結合的最佳範例。(笑)
   男主一直以為顧夕顏很小,很不好意思自己老牛吃嫩草(?),所以很寵愛她,
   但男主角一直不知道內容物是個跟他年紀相差不多的成年女子。(笑)
   這點比起許多坦白從寬的穿越女主,倒是很有意思的設定。

   女主的性格,其實若只是小家小戶的人家,我倒覺得無妨,
   但身為國公夫人,她很多地方都讓我覺得太心慈手軟,
   而不太想讓人隨便就死去的觀念這點,換個角度想,其實女主角是在凌遲他人吧!(大汗滴落)
   像那個貞娘,雖然說好聽點是善良,還可能有朝一日養虎為患;
   但若是有把握扼住這個禍患,豈不是等於在拿人惶恐的心情在掌中捏啊捏的?

   說穿了,就是有點偽善啦!又例如女主後來把自己懷孕的消息透露給魏夫人知道,
   就是想藉魏夫人的手,在她回府前除掉一些隱患,然後當她回來知道其餘兩個男孩都掛點了,
   也只是一句「沒想到會賠上三條人命」而已。
   她真的不知道嗎?我個人頗懷疑她是未必故意。(推眼鏡)

   而最後的結局,實在有點讓人愣住了,有種「啊?就這樣?」的感覺。
   到底那本「書」的內容是啥啊?雖然不是推測不出來,但還是很想看到詳解....
   不過搞不好是因為我太心急某個橋段,忍不住跳著看的緣故也說不定。(汗)

   只能說,越到尾聲,越有種,除了男女主一派以外,其他人都說不上幸福的感覺。
   雖說人人有各自的出路,但這本的寫法卻讓我有種很微妙的不舒服感。Orz
   除此之外,個人很喜歡女主待人接物是經過思考才行動的習慣,雖說因為「常識」有別,
   起初還是多少有思慮不周、拖累到僕婢的地方,但大致上是偏成熟的個性。
   男女主角的相處也很甜蜜,有摩擦有互相退讓、互相珍惜與包容,總之,寫得很有真感情。

   如果喜歡這類碎碎叨叨的敘述風格,這本倒還真寫得不差!
   只是提醒一聲,本文除了男女主角生活愜意外,並非走恬淡種田風,
   而是有著重重謎團和陰謀的風格,死了不少配角。


   恨不相逢陌上花(穿越之陌上花)   作者:孤缽
   評價:★★★☆☆

   女主穿越到五代十國中的越國皇后戴悠夢身上,然後遇到皇帝男主錢佐。
   (註:另作錢弘佐,有說法指出是為了避宋朝皇帝的名諱,在後來的史書上被強迫消音改名的。)

   很傳統(?)的虐心兼左右搖擺派的穿越文,宮鬥的懸疑氛圍個人覺得塑造得還不錯。
   而能讓我撐著看完整齣故事而沒跳著看,文筆也算得上流暢了。勉強給了三星。

   本故事最大的問題點不在劇情,而在女主的性格。(指)
   說女主角小白嗎?她倒也不是,一些生物學知識,姑且不論正確性(我跟生物不熟),
   至少這個才能在穿越女主中很新奇,而女主安於冷宮,沒急著馬上要落跑的性格也還算淡定。
   但這一切,都在女主見到澤新辰後變了,花癡度從10瞬間到MAX。(囧)
   我於是明白,她不是小白,她是太白............Orz 小白的始祖啊!(翻桌)

   什麼丫環姊妹論她也有提,然後禍到臨頭,她就順手把丫環賣給王爺當妾了。(囧)
   什麼愛上男主要救男主,跑到青樓去設法拿解藥這也OK,只是男主就被放進地窖冷藏保鮮了..(默)
   妳確定地窖內空氣流通不會悶死人?活人不能這樣冷藏保鮮吧?(大汗)
   什麼澤新辰是她很重要的人,結果和男主好了之後,澤先生根本是被鬼隱了....Orz
   個人其實還蠻希望看到這段情緣有更好的解套的。
  
   總之,這部對我而言有不少囧點,而且有種很膚淺的感覺,結局也不漂亮。
   不過實體書的封面我很喜歡XDDDDDD,所以給三顆星。


   奸妃   作者:閆靈
   評價:★★★☆☆

   女主莫蓉是一名為了家族而進入後宮的小妃嬪,本來秉持著祖父教誨安守淡定,
   卻因為一盤苦菊而被皇帝尉遲南看上,又因為政局的需要而寵愛她,最終再難讓帝王忘懷身影。

   女主異常淡定,榮辱不驚,也或許她所冀求的心願,本就不在宮圍之中。
   男主雖是偏愛女主,但世事、政局、天下對他而言更為重要,所以他必須刻意冷落、刻意寵愛。
   這兩人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兩個同樣都有著無奈的旅人,偶然在星夜相遇,
   便相依偎走過一段,待得天明再昂首走向各自的旅程。
   偶然回首,會想起對方,說不上愛情那麼激烈,談不上親情那麼雋永,比較接近友情的相知,
   他們對彼此而言,一輩子都會是最特別的一個人吧。

   本故事的男女主角就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宮鬥有,死傷有,老梗有,整體而言是部說不上悲劇,卻帶著淺灰色調的悵然的故事。


   相公十四   作者:孟琴
   評價:★☆☆☆☆

   嗯....26歲的現代女性穿越到16歲的童養媳身上,老公是個14歲的中二暴力份子。
   感想?我覺得我純粹是好奇這故事能有多荒謬而看完它的。(遠目)
   非常不推,但若想挑戰看看的人,還是歡迎嘗試。


 

創作者介紹

豆坊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pepe
  • 相公十四我光看簡介就覺得此書是天雷 囧

    很佩服你抱著就是要看這內容有多荒謬而看XD

    不過這本很熱烈的被狂推耶 我覺得很納悶

    再也不是很相信小說論壇上後方加註的(強推 多人推薦)這種說法~"~
  • 我看簡介還沒覺得是天雷說XD
    倒是一看到正文,就被很很雷到了,但是因為太雷了,反而意外地讓我想看它能掰到什麼程度XD這也算是種逆勢效果?

    豆子 於 2010/05/16 00:14 回覆

  • 太白
  • 關於恨不相逢陌上花的感想我和您有幾分相似,那個澤新晨也讓我很傻眼,ㄧ開始好像愛他愛的非卿不嫁,但後來……,而且男主為了刺激女主,在她面前和德妃那啥,那簡直天雷,超討厭會做這種事的人的,不過這本書也有可取之處,有關替身那一段,還蠻發人深省。
  • 其實這部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XD
    現在看來,所以有很多天雷也是很正常的(誤)
    我對於這種情感的轉變(?),覺得劇情不是不能這樣發展,但鋪陳要讓讀者覺得可以接受才行啊(摸下巴)

    豆子 於 2015/03/12 19: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